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07.空空道人2

107.空空道人2

杨飞飞只觉大脑一轻,头晕乎乎的,她回过神来,瞧见空空道人的手正缩回去,不由恼怒的蹙眉:“喂,你这老头儿,为什么打我?”

空空道人抚摸着下巴点头微笑道:“总算清醒了!女娃,感谢我救了你一命吧。”

“感谢你?凭什么?”杨飞飞莫名其妙,这是什么地方,自己怎么会在这里?

空空道人指了指远处娓娓而来的一群小沙弥,道:“你这女娃儿,若不是我提醒你,你在这万圣岩大声嚷嚷着要找炼药秘笈,这群秃头能放过你吗?”

“我?我嚷嚷着要炼妖术秘笈?!”杨飞飞不敢置信的一手指向自己,她会说出那么没脑子的话吗?

空空道人点头,见那群小沙弥越来越近,一手拉起杨飞飞,纵身一跃,带着她躲到一座假山背后。待那群小沙弥走远,空空道人才放开了杨飞飞。

杨飞飞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的一身淡蓝色道袍,问:“你是道士吧?”

空空道人点头一笑:“女娃儿还不笨嘛!”

杨飞飞指了指四周:“可是这万圣岩,不是佛门圣地吗?佛门圣地也会有道士?”

看着空空道人变得越来越古怪的神色,杨飞飞露出一个灰心的笑容,拍了拍空空道人的肩膀,道:“喔——我懂了,原来你和我一样的,是来偷,啊不——是来拿东西的吧?”

空空道人哭笑不得,干咳两声,道:“我是来找一凡大师的,可是他不肯见我,还扬言不准我踏入万圣岩半步。所以我才不得不躲躲藏藏,懂了吗?我才不跟你一样呢!”

“一凡大师?”杨飞飞体内的八卦细胞瞬间被激活,她一脸殷切的问:“她是女人吗?佛门也有女弟子是不是?啊!道教的和尚爱上了佛教的尼姑,好传奇的故事啊!”

空空道人怪异的盯着杨飞飞,摸了摸她的脑袋,自言自语道:“女娃儿脑袋还是不清醒啊!”

“去!你才脑袋不清醒呢!”杨飞飞挥舞着手,兴奋的问:“怎么样,老道士,是不是被我猜中了?”

空空道人一脸无奈:“女娃儿胡思乱想什么呢!一凡大师是万圣岩最出名的得道高僧,比他的住持师兄一了大师还聪明。我来找一凡大师,是有事求解的!”

“道士求助和尚,和尚避而不见?”杨飞飞充分发挥了一个女性言情小说家的幻想能力,双眼放光:“到底是什么事情,快说一下,也许我能帮助你哟!”

“你?!”空空道人上下打量了她一眼:“就凭你也能帮我?别开玩笑了!”

杨飞飞眼珠咕噜一转,一掌拍在空空道人背上,道:“不如这样,你说说你的事情,要是我真的能开解你呢,你就帮我找那个什么炼妖术秘笈,咱俩互相帮助,好不好?”

空空道人半信半疑的瞪着她:“你真的能帮我?”

杨飞飞笃定的拍胸口:“反正你说说也不损失嘛,你去找那个一凡大师也是说,找我也是说,对不对?”

空空道人想了想,似乎言之有理。更何况他纠缠了一凡大师几十年,那一凡大师最开始还有心开导他,如今却是对他退避三舍拒绝求见。空空道人心里如同百爪挠墙,顿时拉着杨飞飞,就开始讲他与谈无真那几千年前的爱情故事了。

万圣岩脚下的小山村里,这天来了一个面貌清秀的年轻人。年轻人从山上走下来,面色阴沉。走进村子里,一言不发的掏出厚厚的一叠银票,买下了村头李樵夫家隔壁的空院宅,就此住了下来。

这年轻人不是别人,正是试图拦下杨飞飞而无果的南宫元辰。南宫元辰决定化身为普通人,在这山村里住下来,一直等到杨飞飞出万圣岩。只要她离开万圣岩,南宫元辰必定能够感受到她的气息,他要第一时间见到她,解释清楚一切误会。

这日,南宫元辰正在院子里劈柴,安倍许卿带着安雅晴,用那日南宫元辰留下来的断袖上的妖气,一路寻了过来。

待安倍许卿飞落在院子里,安雅晴瞥见南宫元辰挥汗如雨的砍柴时,不由得目瞪口呆。指了指地上被南宫元辰劈了一半的木柴,随口问道:“南宫元辰,你疯了吗?你要劈木柴干什么?生火?可是妖怪似乎不怕冷吧!做饭?可是妖怪似乎也不用进食吧?而且你若真的要劈柴,挥挥手动用一下灵力,一秒钟不就解决了吗?”

南宫元辰淡定的瞟了他们一眼,放下手中的斧头,走过去在木凳上坐下,擦了擦汗,问:“你们怎么会现在才来?”

安雅晴不爽的上前,高声质问道:“喂,你这人怎么回事,我问你问题呢?!”

安倍许卿上前一步,拉了拉安雅晴,示意她别再多言,沉声答道:“南宫元辰,找你也不容易啊。这个时代果然是妖怪横行,虽然断袖上面有你的气息,可是难免与其他妖的气息混合。而且,我们要救韵儿,耽搁了一点时间。”

“韵儿?”南宫元辰一愣,抬头看向安倍许卿,问道:“她怎么了?”

见到南宫元辰以来,总算看到他的表情有所变化。安雅晴不由好气的说:“你还好意思问!身为她的主人,一回到属于你的时代,你就对她的下落不闻不问!你还有人性吗你?!”

“小晴!”安倍许卿呵住安雅晴,将紫韵儿与苏安生的事情简略讲了一次。南宫元辰低头不语,末了,才神色淡淡的问:“那么,韵儿现在情况怎样?”

安倍许卿单手横放于胸前,默念了一声咒语,将紫韵儿的魂魄释放出来。

紫韵儿仍旧是一袭淡紫色衣袍,只是神情之间,多了几分忧郁之色。她的身影一被释放出来,便立即躲到了屋檐下有阴影的地方,道:“韵儿见过主人!只是韵儿如今已是无魂之身,在阳光下极易形神俱灭,还望主人见谅!”

南宫元辰面有愧色:“这些日子,我为了飞飞的事情头痛不已,没能去联络你们,却不知道你变成了这样,对不起!从现在起,你可恢复自由身,我不再是你的主人了。”

说着南宫元辰主动解除了主仆契约,想了想,也一并解除了离茜红的契约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