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16.一了大师

116.一了大师

空空道人急忙拉住一凡大师的衣袖,急急的说:“和尚,既然碰到了,来,我们俩聊天吧!”

一凡大师避之不及的摆手,神色一改先前的镇定,一边向外走一边说:“别再让我帮你找那狐妖的下落了,她当日既然触动天劫,三魂六魄都被打散,必定早已消失于天地之间。空空道士,就算贫僧我求求你了,别再来纠缠我了行不行?”

一旁的杨飞飞听得莫名其妙,忍不住插口问道:“什么?臭道士,你不是说谈无真早已魂魄尽散了吗,怎么还要找她?”

空空道人一瞪眼道:“小女娃儿,你懂什么?!”

说完又朝一凡大师嬉皮笑脸的说:“一凡大师,老道我虽然修为深厚,可是也只能自由穿梭时空,降妖除魔替天行道,不能看透人的生死未来。你就不同啦,你是我老道平生唯一佩服的一个人,绝无仅有的!我相信只要你肯帮忙,一定能帮忙找到真真的下落,拜托你啦!”

一凡大师衣袖一挥,人已从窗口直直的飞下了藏书阁,半空中飘来他的声音道:“非贫僧无能为之,实在是天意难违,不能为之!”

杨飞飞满脸疑惑:“什么意思?”

空空道人跺足,指着窗口道:“看吧!我就知道你这臭和尚有办法,还不帮忙,真不通人情!”

说完,空空道人灰色身影从窗口中飘出去,杨飞飞急忙走到窗口,向下一看,只见空空道人已经去追一凡大师了,立刻焦急喊道:“喂,臭道士,你等等我啊!”杨飞飞一手举着炼妖术秘笈,从七楼蹬蹬噔的下楼,快速离开了藏书阁。

万圣岩乃当世佛家第一圣地,神圣巨大,从藏书阁出来,便是一个圆形广场。一凡大师脚步匆匆的向前走去,空空道人在身后唤着他,手臂一伸,分明隔了好几米,但竟然抓住了一凡大师的后背衣领。

杨飞飞看得目瞪口呆,急忙加快脚步向前跑去。

一凡大师也不回头,手臂向后一伸,勾住了空空道人的一只手,两人就此过招,但一凡大师脚下却不停步,依然在向前走。

空空道人需要一凡大师帮忙,因此又不敢出手伤了他。而一凡大师一心只想甩开他,因此两人就此打了十几个回合,分不出胜负,倒是让一旁的杨飞飞看得眼花缭乱。

恰逢此时,忽闻一个威严的声音,厉喝道:“师兄!你在做什么?”

一凡大师立即收了手,双手合十行礼,低头道:“住持师兄,这顽道纠缠师弟,师弟实是无奈才不得已而出手!”

空空道人也收了手,嬉皮笑脸的走上前去,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的笑道:“一了大师,阿弥陀佛,你好你好!老道士我有些事情求教一凡大师,故而相求。不如一了大师帮我劝劝你师弟,恳请他帮贫道一个忙如何?”

空空道人纠缠一凡大师数百年,一了大师自然也是知道的,他向来鄙夷空空道人放不下,因此轻哼了一声,便不再看空空道人,而是皱眉看向杨飞飞。

那一了大师一眼望过来,杨飞飞对上他的眼神,立即觉得眼睛一阵生痛,强烈的威严令她不自觉的闭了眼睛,再睁眼,只觉这住持和尚威严肃穆,佛法高深,着实厉害。

一了大师的眼神落在不远处的杨飞飞脸上,尔后落在她手中的炼妖术秘笈上,转头看向一凡大师,道:“师弟,我正在禅房打坐,忽而感觉藏书阁有生人气息,便是这位施主了吧。”

杨飞飞闻言咂舌,暗自赞道这和尚好生厉害,隔了这么远居然也能知道藏书阁有人,幸好有空空道人带路,一凡大师自愿将炼妖术秘笈交给自己,否则就凭自己闯进来偷,小命恐怕当真要交代在这里了。那离洛居然哄骗自己,果然不是好人!

杨飞飞这头瞬间转过几个念头,而一了大师却是不紧不慢的走到她面前,上下打量了她一眼之后,*沉重的开了口,问身后的一凡大师道:“师弟,这炼妖术秘笈,怎会在这位施主手中?”

一凡大师单手回了一礼,才望着杨飞飞道:“师兄,这位施主便是我前日与你所说的那位,她与炼妖术秘笈有缘,将来若得机缘,或许能够飞升。不论如何,这炼妖术秘笈,本就是茅山派之物,如今斗转星移,是该交给茅山后人了。”

一了大师不动声色,目光凝聚在杨飞飞身上,暗暗提了一口真气,快速检视了一遍杨飞飞的过往。在他脑海中,杨飞飞自出生以来,所有的事情都快速自动闪现过,如同一部快进的电影。

而杨飞飞只是讶然看着一了大师,只见那和尚的脑门上忽然发亮,而自己感觉像是有第三只眼睛在瞪着自己,竟动弹不得。

好半响,一了大师撤掉了灵识,杨飞飞才觉得浑身一轻。不明所以的看向一了大师。

一了大师轻哼了一声,不悦的怒道:“这位施主竟然与妖族有染,师弟,你怎可相信她,将炼妖术秘笈交给她?你可知道,她若是心术不正,这炼妖术秘笈一旦为她所用,届时天下妖魔皆可为她所用,这后果有多严重,你知道吗?!”

什么天下妖魔为自己所用?杨飞飞莫名其妙,大师果然就是大师,说的话自己似乎明白却又完全听不懂。然而正在她思虑期间,掌心里的炼妖术秘笈忽然自动飞到了一了大师手中,一了大师哼了一声,道:“师弟,从今天起,这本炼妖术秘笈,由师兄来掌管!”

说罢,一了大师转身便走。

杨飞飞一见顿时急了,指着一了大师的后背就喊道:“喂,和尚,你别走,把我的东西还给我!”

原以为来万圣岩偷一本书一定很难,没想到进入藏书阁,回答了一凡大师三个问题轻而易举便拿到手了。谁知竟然峰回路转的遇到了一了大师,半路截走了自己的书,杨飞飞见这住持大师毫不讲理,顿时心下暗生不悦。

一凡大师脸色也很难看,光影一闪,只见他挡在一了大师面前,沉声道:“师兄,当年师父圆寂之前,将这本书交给我,让我在时机恰当之时将它交给有缘人,如今我认为这位施主即是有缘人,还请师兄不要阻拦师弟完成师父所托!”

一了淡淡的看了一凡一眼,脚步轻点,瞬移向前,道:“我身为住持,这里的一切我说了算!”

“师兄!”一凡甩开双腿,杨飞飞看不清他的动作,只觉到处都是他的影子,一凡追一了而去。

空空道人傻了眼,指着两人离去的背影道:“这是唱的哪一出?”

杨飞飞跺足,朝空空道人嚷道:“我不管,臭道士,你还傻站着干什么?帮帮我啊!”

“喔——好!”空空道人言毕,足尖一点,凌空向前飞去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