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19.再见南宫元辰

119.再见南宫元辰

一凡大师叹了一声,无可奈何的说:“许多年前,我曾听师父说过,在魔界的化魔池内,有一面阴阳镜。阴阳镜乃化魔池内所有魔兵魔将战死之魂凝练而成,因此具有能够通阴阳之路的魔力。只要能够得到阴阳镜,用正确的方法开启,它便能够用魔力反射之光,带你去另一个平行世界。”

杨飞飞听得一呆一愣的,怎么感觉自己是在听神话故事呢?虽然自诩是个爱幻想的言情小说家,可她的幻想能力也没这么丰富啊。

不过,转念一想,在来到这个世界以前,自己又何曾想过竟然真的存在妖界?又怎会知道真有时空穿越这玩意儿?甚至包括自己是驱魔神族后裔,茅山派传人这件事仍旧稀里糊涂,难以接受。所以一凡大师所说之事,也不无可能。

想到这里,杨飞飞急忙拉着一凡大师的衣袖问:“大师,那魔界的入口又在哪里?”

一凡大师与空空道人同时一愣,异口同声的摇头道:“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!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杨飞飞看向空空道人,问:“难道你不想去那个平行世界吗?”

“想——当然想!”空空道人郑重的点头,尔后又十分无力的说:“可是小女娃儿,你可知道魔界在哪?三千年前那一场妖魔大战之后,魔界的入口早已转换。更何况,即便你知道魔界入口在哪,那魔界,岂是那么好进的?更不用说那化魔池,连魔界中人都不得轻易入内。老道我若是没受伤,尚可一闯,现如今,就凭你……”

空空道人无奈的摇头,仰天一阵长叹道:“和尚,你说得对,命中无缘的东西,我强求不得啊……”

杨飞飞听了,也是一阵懊恼。一个琉璃仙境,她尚且不知何处去寻,又冒出一个魔界化魔池,她只是一个普通凡人,有心无力。

一凡大师看了看空空道人,低头沉思一阵,对空空道人说:“空空道人,你如今可有什么计划?”

空空道人叹道:“还能有什么计划?找个地方等死。”

一凡大师淡淡一笑:“我被逐出万圣岩,无处可去,不如正好做伴。以我的真力,能再保你一个月性命无虞。一个月之后,就要看这位施主的了。”

杨飞飞点头:“也好。可一个月之后,我去哪找你们呢?”

空空道人沉吟片刻,问一凡大师道:“不如就去玉山雪顶如何?”生命的最后时刻,他想去谈无真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至少在那里,可以离谈无真更近一些。

一凡大师负手点头:“随意。”

空空道人拉起杨飞飞的胳膊,道:“走吧。”

杨飞飞一惊,惊呼出声:“去哪?”

一凡大师嘴角朝前方一努,只见不远处一群小沙弥满脸煞气的向这里走来。他低头苦笑:“看来住持师兄这次连我都不肯放过了。这位施主,你已拿到了炼妖术秘笈,还不走吗?”

“在这里等死啊?”空空道人在杨飞飞脑袋上敲了一下,便与一凡大师一左一右,拽着她的胳膊,带着她平地直起,忽地向上飞过云层,迅速离开了万圣岩,落在万圣岩山脚下的小镇子上。

杨飞飞只觉得身边一股劲风呼啸而过,一眨眼间,就已经落在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子路口。

空空道人一阵咳嗽,一凡大师急忙扶住他,道:“肯定是你刚才用了真力,引发了毒性发作,往后这一个月,你万不可再轻易动用真力了。”

空空道人点点头,抬起头看着杨飞飞,道:“女娃儿,那琉璃仙境之内虽然不危险,但要寻来也不容易。就以一个月为期,一个月后我们在玉山雪顶相见。你不要强迫自己,没找到便是天命,老道士我认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空空道人一阵剧烈的咳嗽起来,杨飞飞红了眼圈。她与空空道人虽然相识不久,但却觉得这道士古道热肠。明明仙风道骨,却因为自己而受伤,变得如此憔悴,心下黯然,哽咽着道:“臭道士,你一定要撑一个月,不,也许用不了一个月,我就会找到琉璃仙境,替你请来那蛇王北辰夜星,为你疗毒。”

一凡大师微微一笑,一手托起空空道人的后背,道:“那便如此约好,施主,一个月后再见了!”

一凡大师带着空空道人,蓦地从小巷中掠起,如同平地上飞过的鸽子,瞬间消失在晴朗的天空中。

杨飞飞抬头去看,早已没了人影。

但她忽然想起一个问题,急忙朝着半空中喊道:“喂,玉山雪顶在哪啊?……”

回答她的,却是一阵桀桀的怪笑声。随着那笑声,一个墨绿色的人影从半空之中飞下,定睛一看,赫然正是离洛。

离洛站在杨飞飞面前,一手背在身后,另一只手把玩着垂下来的一缕发丝,笑吟吟的道:“我还真是小看了你,没想到才三天,你竟然就认识了天下最厉害的道士和最聪明的和尚!怎么样,东西可有顺利到手?”

杨飞飞从怀中掏出了炼妖术秘笈,举在面前,道:“你说的可是这一本?”

“炼妖术秘笈”几个字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,离洛眯起的眼睛里闪过一道金光,身形向前一窜,伸出手,摊开掌心道:“拿来!”

杨飞飞却将书重又藏进了自己胸前,质疑的看着离洛,问:“我为什么要给你?你不是说这本书是我自己用来修炼的吗?”

离洛眼睛一沉,凤目半敛,一股杀气凝聚在他掌心,缓缓流动。

然而就在此时,一个白色的人影如一阵风一般飞掠而来,那人口中急切的喊道:“笨女人,快过来!”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杨飞飞的表情猛然间一阵呆滞。她转过头去,只见南宫元辰正站在她身后,眉头深锁,紫瞳色的眼眸里,凝着深情、懊悔、痛苦、思念与自责,各种情愫在他眼底一一流转。

南宫元辰缓步向杨飞飞走来,沉声道:“飞飞,我错了,我不该骗你。可不管如何,至少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,好吗?”

杨飞飞的心里一痛,像是被钝刀子一刀一刀的割裂似的,想起千狐山的那一幕,脚步不自觉的后退一步,向身后的离洛靠去,冷冷的盯着南宫元辰,道:“南宫元辰,你别过来!”

南宫元辰眼神一黯,怆然不已,疑惑的唤出了声:“飞飞,纵然我骗你是真,可我对你的感情也是真的。你……不信我么?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