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20从此陌路

120从此陌路

离洛瞥见南宫元辰的反映,唇角扬出一抹笑意,手心里的灵力之刃悄无声息的散去,带着淡淡的笑容看着面前的女人。

而杨飞飞一愣。眼神如电的直视着南宫元辰。

她当然相信,相信南宫元辰欺骗过自己,可他对自己的爱……应该,也是真的吧。

而杨飞飞更加笃信无疑的是,无论南宫元辰怎样欺骗自己利用自己,而自己对他的爱,从未改变……

但,心念急转间,杨飞飞想起了空空道人。空空道人与谈无真的爱情,导致几千年过去,他依然放不下心中执念,不肯飞升。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,生命不过短短数十载。南宫元辰是妖族,生命漫长无止尽。而杨飞飞确信,南宫元辰也是深情如许的人。

既然如此,又何必爱过之后,徒留他千年的寂寞与思念?

不如,就从此陌路吧。

杨飞飞退后一步,站到了离洛身旁,强迫自己唇角上扬,弯出一抹笑容,对面前白衣胜雪的南宫元辰道:“南宫元辰,无论我信不信你,都已经不再重要了——”

南宫元辰紫眸里闪过一抹慌乱,他清澈如水的眸子里,满是不可置信。

杨飞飞却牵起了离洛的手,缓慢,但却坚定的,一字一句的说:“因为,我喜欢上了别人……”

离洛一怔。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冰凉,虽然不明白这个女人为什么要说谎,但他知道,此刻的杨飞飞心里很痛。一个人只有极度悲伤的时候,血液缓慢的流动,才会导致四肢冰凉。

而杨飞飞柔弱无骨却又冰凉如铁的小手,竟下意识的让离洛生出一丝怜惜之心,让他不忍松开。他不由得反握住了杨飞飞的手,唇角的笑意更甚。

南宫元辰紫眸里忽然射出一阵可怕的红芒,离洛却无惧于他的红芒,另一只手干脆长臂一揽,将杨飞飞带入自己怀中,唇角带笑,温柔的拂去杨飞飞耳边的一丝乱发,道:“南宫元辰,你听见了吗?从此刻起,这个女人,属于我!”

南宫元辰双拳格格作响,盯着离洛,咬牙切齿道:“这不可能!”

杨飞飞毫无预料的跌入离洛怀中,他身上有淡淡的花香味,若有若无,并不难闻,却还是让杨飞飞觉得刺鼻不已。挪动了身子想要离他远一些,却被离洛再次拥紧,离洛的眼睛一瞬间变得柔软如波,看进她的眼里,低声道:“女人,做戏就要做得像一点!”

杨飞飞一怔,怎么,难道就连离洛都能看得出自己是在做戏吗?那么南宫元辰……

果然,南宫元辰愣了片刻之后,眼中的红芒又如潮水般退去,淡淡一笑,不以为意的说:“离洛,飞飞,你们不用骗我。飞飞是个单细胞动物,认准了的事情就是一根筋。更何况她喜欢的人?”

杨飞飞低头,黯然叹息。南宫元辰,竟然如此了解自己么。既然如此,就该知道自己是最讨厌被骗的啊……

南宫元辰的视线定格在杨飞飞垂下的眼眸上,镇定自若:“笨女人,如果你也想欺骗我,以此来报复我,那么很好,你的目的达到了。现在我已经体会到了那种痛彻心扉的刺骨之痛。所以,可以原谅我了吗?”

杨飞飞闭了闭眼睛,再睁眼,清亮的眸子里只有冷意,再无半分感情,冷静而漠然的说:“南宫元辰,你说得对,正因为过去的我太执着,所以才会一再的相信你。也许我曾经深爱过你,可,那只是过去了……从我知道你是在利用我的那一天开始,我就决定放弃你。”

慢慢的说着,每一个字,都流淌在自己心间,像一把刀子,划在杨飞飞自己的心上,而她知道,这刀子也同样割伤了南宫元辰。可是,对不起,南宫,原谅我必须这么做。因为,我是如此的深爱你,只希望你快乐幸福。又怎忍心短暂的相爱之后,带给你千万年的寂寞和忧伤?

宁愿你从现在开始恨我,忘记我,也比将来落寞要好得多吧?!

杨飞飞缓缓的说着,转身,抬头凝视着离洛,硬挤出一丝灿烂的笑容,道:“而离洛,他是我在离开你之后,遇见的第一个男人。也是他,这些天陪伴着我,让我不再心痛。而他与你最大的不同在于,他可以为了我,放弃这里的一切,想方设法帮我回到21世纪,并且陪着我一起去。他如此情深,我怎能拒绝?”

离洛瞪大了嘴巴,莫名的看着杨飞飞。

杨飞飞在他掌心里狠狠的掐了一下,离洛旋即会意过来,点头,淡然一笑,煞有其事的说:“是,我会陪着飞飞,只要她想去的地方,不管在哪,都会舍命相随。”

杨飞飞再转头,看向南宫元辰,字字句句如鞭落在南宫元辰心头:“而你——你却只会一味的欺骗我、利用我来帮助你回到这里,回到这个属于你的世界,却没有想过,对于我这样一个来自21世纪的普通人,我能接受吗?我的爸妈,他们该怎么办?”

杨飞飞目光灼灼的瞪着南宫元辰,似乎撒谎会上瘾,越来越理直气壮的说:“南宫元辰,你若爱我,怎么不肯替我多想一想?你若爱我,怎么舍得看我如此为难?”

南宫元辰的心在滴血,但他却一言不发的看着杨飞飞,仿佛从来都不认识她一般。其实,在飞飞离开九尾山之后,这一段时间,他已然做了决定,要找到穿越时空的办法,带飞飞回到过去。

如果不是失去了,又怎会知道,原来自己竟如此珍惜那人?

就像当初,如果不是回到这里,又哪里知道,其实三千年可以改变很多。而自己早已习惯了现代的生活,只是一直以来,回到妖界是支撑他活下去的信念,以致于他错把信念当作自己想要的罢了。

南宫元辰看着杨飞飞,慢慢的说:“飞飞,如果,我现在说,我带你回去,回到21世纪,会不会太晚?……”

杨飞飞的眼眶瞬间湿润,鼻子一酸。她拼命的深呼吸,才能忍住了眼里的液体,淡然挑眉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摇头,坚定的说:“晚了。”

南宫元辰手中的拳头又骤然握紧,紫色的眼瞳里燃烧起熊熊怒火,注视着离洛,道:“我不信……不信你喜欢他,不信……”

杨飞飞心中一窒,看来,不让南宫元辰彻底死心,他是不会离开的。踮起足尖,对上离洛的唇瓣,轻轻落下一个吻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