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22.惊天秘密

122.惊天秘密

杨飞飞转身,背对着离洛,用极其哀伤的语调,一字一句的说:“所以,离洛公子,你别妄想了,我是不会帮你对付南宫的。”

离洛十分无奈的抓耳挠腮,过了片刻,忽然又嬉皮笑脸的凑到杨飞飞面前,道:“飞飞姑娘,我想,你一定会帮助我的。”

杨飞飞用斩钉截铁的语气道:“绝不可能!”

离洛却道:“其实我刚才没说清楚。我的本意是,我要你帮助我,所对付的只是猫妖一族,但其实是帮助南宫元辰。如果你感兴趣,我可以给你讲一下南宫元辰为什么会穿越去21世纪。”

杨飞飞转身,狐疑的瞅着离洛:“难道不是因为三千年前的妖界大战,他被卷入时空乱流之中吗?”

离洛摇摇头,神色认真的说:“表面上看来,的确如此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会偏偏卷入你的时代,找到了你?为什么他又带你回来?这其中,其实有一个惊天的秘密!这秘密,也许连南宫元辰自己都不知道呢!”

“是吗?是什么?”杨飞飞显然并不相信离洛。

离洛并不介意,想了想,谨慎的说:“这关系到我们妖界、魔界的一件大事,我不能透露太多。但我所能告诉你的是,猫王在三千年前就已经通过玄天镜看到了这一切,而南宫元辰会去找你,是因为你的体质是驱魔神族后裔,只要南宫元辰吸取你体内神族后裔的灵力,他的妖力将会一跃千里,成为整个妖族最强大的妖王,不但统领猫妖界,更是万妖之王。”

杨飞飞听着这匪夷所思的所谓的“秘密”,嗤之以鼻道:“离洛公子,你少编谎言骗我。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驱魔神族后裔,也不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,不过,至少有一样你骗不了我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南宫元辰接近我另有所图,如你所言,只是为了吸取我的神族后裔的灵力,那么在现代的时候,他早就有无数次机会可以那么做,但他没有。所以,你就别白费心思编造谎言了,我是不会相信你的。”

离洛听了,淡淡一笑,邪魅狂狷的说:“所以说,人类真是太单纯,女人真是太轻信、太容易被骗了。你可知道,南宫元辰之所以在现代没有吸取你的灵力,并非他不想,只是因为那时候你的灵力尚未觉醒。而且,他要吸取你的灵力必须回到妖界,借助猫王他们的帮助才能成行。而据我所知,南宫元辰并不愿意这么做,这是他父王南宫夜澈逼迫他的。”

杨飞飞想起在九尾山上,南宫元辰与南宫夜澈父子见面时的情景,当时父子俩不知为何而争吵,杨飞飞现在想来,不由半信半疑,盯着离洛,问:“如果这是真的?那么,猫妖族的事情,你为何会知道?”

离洛诡秘一笑,摇了摇食指,道:“这你就不懂了,虽然这是猫妖族内部决议,但,因为这关系到整个妖族的大事件,而我身为鼠妖王,自然是略知一二的。”

杨飞飞此时已有些相信离洛的话,便问道:“一二?那一二是什么?”

离洛面有难色,踌躇着道:“这个……毕竟你是凡间之人,不方便告诉你。而且,相信我,知道这个秘密,对你来说,绝对不是好事。”

“不!既然你说这一二关系到南宫元辰和我自己,那我一定要知道!”出乎意料的,杨飞飞异常固执。

离洛却同样坚持己见,狡黠的说:“你不是不相信我吗?所以即使我说了也等于没说,不行,我不能告诉你!”

杨飞飞气急,这家伙分明就是在戏弄自己。她正欲发作,忽然眼珠一转,笑了:“不告诉我算了,那就留着你略知一二的秘密埋在肚子里吧,我走了,再见!”

“等一等,你不能走!”离洛见状慌忙伸手一长,拉住了杨飞飞,道:“你必须学会炼妖术秘笈。”

“这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这个……”离洛无奈的挠头,忽而鬼魅一笑,俯身贴近杨飞飞,道:“你刚才不是在南宫元辰面前说,你喜欢我吗?那我当然要为你负责,为了你在这个世界的安全着想,为了能让你顺利回到你的世界,我一定要帮你,因为,你现在是本大爷的女人呀!”

离洛说着,一只手揽住了杨飞飞的肩膀,十分得意。

杨飞飞恨得直咬牙,却仍旧不上当:“离洛公子,你少来这套!你我都知道,刚才只是演戏而已。你不肯告诉我你的秘密,我凭什么要听你的?”

离洛无奈的沉思半天,末了,一挥手道:“好吧!那本大爷今天就豁出去了,将这个即将发生的惊天秘密告诉你,但你得答应我,必须保密!”

杨飞飞点头如捣蒜,满怀期待的等待着离洛所说的惊天秘密。听完之后,才知道原来所有的秘密,都绝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原来,三千年前,妖界与魔界的大战,惊动了诸天神佛。最后,在谈无真与魔尊轩辕暗殇同归于尽之后,为了避免妖魔大战引起的尸横遍野天地间阴气弥漫影响六道,无极元祖、天机玄狐以及灵虚仙子、琉璃仙境执法者世尊无涯他们联合压制之下,妖界与魔界不得不暂时盟约不再为敌。

而魔尊轩辕暗殇吞噬了东方毅之后,东方毅成为魔尊,白灵也暂代妖王之位。为了让妖魔两族的战火平息,也为了向王母瑶池证明妖魔并非无情无性该杀之辈,他们以自己的牺牲换得了妖族和魔界的安宁。

当时,为了对抗魔界,所有的妖界统一联合作战,而暂代妖王的白灵元神俱灭之后,狐妖族便成了妖族的首领。而老狐王狐灭的儿子狐练楚,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妖族的万妖之王。

然而,在此之前,万妖之王一直都是由猫妖族所统领的。虽然在妖魔大战中,为了大局着想,猫王南宫夜澈对此表面上并无异议,但其实心中早生不满。毕竟,万妖之王,则意味着该妖族在妖界中的地位是高高在上的。

猫妖族千万年来,在妖界中一直是横行霸盗肆无忌惮的。突然被狐妖族所压制,这让猫王南宫夜澈如何甘愿?

虽然妖魔大战之后的一千年里,妖族与魔族彼此相安无事,而妖界看上去也是一派祥和,但实际上,内里却是波涛暗涌,危险丛生。

而南宫元辰身为猫妖族的准继位者,南宫夜澈当然将全部的希望放到他身上,希望他能够拥有强大的灵力,重新统领妖族,成为万妖之王。

所以,这数千年来,南宫夜澈一直等待着,等待南宫元辰在异世之中,遇到那个身怀驱魔神族后裔血统之人,然后将她带回妖界。这个人,也就是杨飞飞。

南宫元辰若是吸取了杨飞飞驱魔神族后裔的灵力,他的灵力自当超越狐练楚,到时候整个妖族都会唯他独尊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