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24.化魔池

124.化魔池

“现在?”杨飞飞略有诧异之色:“难道不用找到魔界入口吗?”

离洛狡黠一笑:“不用,上来吧。”

说着,就见那泼墨骨扇在空中徐徐展开,变得越来越大,沉稳如船。杨飞飞小心翼翼的站了上去,才发现这扇子很结实。而她不知道的是,这泼墨骨扇,原本就是东方毅的武器,也就是前任魔尊之物,想要进入魔界,只要拥有泼墨骨扇,对离洛来说易如反掌。

离洛淡淡的提气,一抬腿踏入泼墨骨扇之上,转过头,状似无意的瞟了一眼身后的院墙。

杨飞飞怪异的瞅着他,伸手在他肩膀上轻拍了一下,道:“喂,你看什么呢?”

“唔……没什么。你怕吗?把手给我!”离洛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着,便伸手去拉住了杨飞飞,杨飞飞一瞪眼:“干嘛?放开我……”

离洛却看也不看她,霸道的直视前方,道:“进入魔界的通道里面,会有许多的零散魔怪,你确定要我松开你?”

杨飞飞犹豫了,就这一瞬间,离洛淡淡一笑,带着她径自飞了起来。

泼墨骨扇上远比南宫元辰的手臂要可靠得多,只是,站在平稳如地的扇面上,杨飞飞不是第一次在空中飞行了。看着脚下呼啸而过的青山绿水,那种壮观与磅礴的气势无法用言语来形容。只不过,这一次站在身边的人,却不是南宫元辰。杨飞飞唏嘘不已,正伤感着,离洛忽然沉声道:“到了。”

杨飞飞一阵讶然,低头看去,只见自己已经落入一片封闭的环境之中。这里的温度很高,往前一看,顿时明了,这是一个四周都燃烧着熊熊火焰的地方,无论是头顶上,还是地上都是一片火海,气温炽人,一股强烈的热浪扑面而来,瞬间就觉得喉咙一热。

杨飞飞下意识的伸手掩住嘴,转身问离洛:“这里就是魔界?”原以为会见到一片蛮荒地狱,恶鬼哀嚎的场景,却没想到只是一片火海,虽然吃不消,但却比想象中的要好得多了。

离洛点头,目光在火海之中搜寻着什么,确定附近没有魔兵靠近,才小声对杨飞飞道:“嗯。看样子,这个时辰,正是魔界士兵们休息的时刻,算咱们运气好。我在这里替你把风,化魔池就在那边,你去吧,记得快去快回。”

杨飞飞指着前方的火海,踌躇道:“可是,那火……”

离洛扫了一眼,邪魅一笑,就见他的手在杨飞飞头上随意的一挥,顿时,杨飞飞发觉自己周身笼罩于一层淡淡的白色光芒之内。

离洛含笑道:“去吧,这层保护结界,可以在一个时辰内,保护你不会被那火海灼伤。”

“那是真的火啊……”

离洛轻点了一下杨飞飞的额头,道:“你啊,还大义凛然的说什么要帮助空空道人,这么怕死,劝你趁早别去了。”

“谁怕了?真是的,我只是……还不太习惯而已!”杨飞飞嘟起嘴说。

离洛失笑:“放心,那不是真的火,这里的地势便是如此,这是地下火山带附近的地心表层,所以才会这样。”

杨飞飞还有些犹豫,但想到空空道人,一跺足,扭身向前,走入了火海之中,顺着离洛的指引,向化魔池而去。

离洛站在入口处,望着前面的杨飞飞,眼底闪过一丝不明情愫,唇角勾出一抹淡淡的笑意,自言自语道:“这个笨女人,还真是……与众不同呢!”

杨飞飞顺着火海一路向前,只见沿路两旁开满了美轮美奂的花朵,那些花儿大得出气,花骨朵宛如脸盆,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。杨飞飞的视线不由得被吸引住了,刚想探头看过去,那花骨朵立刻张开,像怪兽张开了血盆大口,花枝迅速伸长向杨飞飞卷曲过来。

杨飞飞吓了一跳,倒退几步,一声冷汗。想起了电影冰河世纪里面,那些古怪的植物会吃人,看来这花儿也是一样。立刻伸手一挡,但手臂还是被卷入了花枝中,并且越来越紧,一直将自己像花骨朵中拖去,眼看就要吞噬了自己,杨飞飞大惊失色,慌乱中,立刻念起了驱魔咒。说也奇怪,咒语默诵完毕,那花骨朵瞬间枯萎,杨飞飞再也不敢多看,一路只顾找化魔池而去。

身后的离洛看着这有惊无险的一幕,始终提着的一颗心吞回肚子里,蓄势待发的手也收了回来,摇头苦笑:“笨女人,难道不知道好奇害死猫吗?”

眼看杨飞飞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拐角处,离洛沉吟一声,暗道:“不行,我还是悄悄跟过去看看,万一这笨女人又做了什么危险的事情就糟了。”说罢,身形一飘,瞬间飞到了杨飞飞身后的头顶上,却化身为一只小老鼠,这样就不会引人注目了。

杨飞飞一路小心翼翼的走近化魔池,这里的火焰比外面的更加灼热,尽管隔着离洛给自己下的保护结界,仍旧觉得浑身燥热。而这里的尽头,是一座高大笔直的巨山,就像一块大门挡住了去路。最中间是一块椭圆形的如游泳池一般的池子,不过不同于游泳池的是,这里流淌着的,是火红色的火焰。那些火焰竟然是流动的,像海洋中的水一般。

在这样惊悚的场景之下,杨飞飞不由得放慢了脚步,轻轻的走过去,一看之下,顿时头皮发麻,双腿打颤。只见这汪洋火海之中,浮着一层密密麻麻的白骨和骷髅,随着火海的涌动,那些骷髅头此起彼伏,一个骷髅头那凸出的眼洞,正盯着杨飞飞,看得她毛骨悚然。

那个什么阴阳镜,难道就在这里吗?杨飞飞吞了一口口水,小心翼翼的向前挪动了几步,目之所及,到处都是火红色的火焰,哪里有什么阴阳镜?

正当杨飞飞到处搜寻的时候,赫然发现,在那巨大高耸的山壁之下,最西面的角落里,有一个穿着一身红衣的女人,正坐在那里,静静的揽镜自照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