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25.王蓉儿

125.王蓉儿

也许是因为她穿着一袭红衣,加上自始至终没有发出声音,所以自己刚才忽略了她吧。杨飞飞这样安慰着自己,暗*了摸袖中的斩魔剑,却毫无反应,也就是说,斩魔剑感应不到那女人身上的魔气。

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那个女人会和自己一样也是普通凡人么?

看她愁眉不展的样子,大概是被魔王抓来的吧。杨飞飞充分发挥了一个小说家的想象力,想到这里才定了定心,大着胆子向前走去。

才走了没几步,那女人忽然动了。

杨飞飞看见她蓦地站起来,神色慌张的盯着自己,惊恐的问道:“你是谁?你怎么会来这里? 你想做什么?”

杨飞飞又向前走了三步,确定那只是个普通的女人,顿时心安了不少。但为了避免引来更多的魔兵魔将,她不得不试图安抚那女人的情绪,竖起食指道:“嘘——你好,我是杨飞飞,和你一样是个人类。我只是来找一样东西,找到就走,放心,绝不会危害你,别叫好吗?”

那女人这才安定下来,惊疑不定的看着杨飞飞,问道:“你来找什么东西?”

“阴阳镜……对了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是被魔王抓来的吗?要不要我带你离开?”杨飞飞忽然想起了西游记里面,那些魔王经常抓民间少女做压寨夫人,顿时为这个弱不经风是女子担忧起来。

那女子低头,垂泪掩面,楚楚可怜的说:“多谢姑娘好意。只是,蓉儿不想走。”

“啥?”杨飞飞呆住了,还会有人类女子甘愿做魔王的夫人吗?

只听那个叫蓉儿的女子继续说道:“蓉儿是这附近村庄里豆腐王家的女儿。自从一年前,魔王路过村庄,看见蓉儿便见色起异,一开始尚且派魔兵乔装打扮,下山送聘礼。蓉儿不同意,那魔王便用强将我掳了来,倒是也不曾伤害蓉儿,只是每日里来看看我,陪我说说话。”

“那你不想逃吗?我可以帮助你!”听着王蓉儿的故事,杨飞飞善心大发,一想到那魔尊也许是什么三头六臂的怪物,满脸褶皱,牛头马面,便替面前这位月色佳人担忧起来。

却不料王蓉儿摇摇头,可怜兮兮的望着杨飞飞,道:“不,我现在不想逃了,我要留下,留在他身边。”

“啥?”杨飞飞再次目瞪口呆,这王蓉儿莫不是被魔王吓到了?

却见那王蓉儿脸上流露出一抹笑意,羞赧的说:“一开始,他拿我的父母威胁我,我为了家中父母的安全,不得不安心留在这里。可是后来,渐渐地,我爱上了他。所以,我想留在这里,不想离开。”

杨飞飞瞠目结舌,茫然的看着王蓉儿,实在是想不出来,这样一个清秀可人的人类女子,怎么会爱上大魔头。但别人的选择,实在与自己无关,她也只能尊重王蓉儿,困惑不解的说:“虽然我觉得你不该留在这里,可是,既然是你心甘情愿的,那我便不再多事了。只是,你家中父母一定很担心你的安危,需不需要我离开之后,下山去向你的父母说一声?”

王蓉儿低头,神情黯然:“不用了,谢谢你。我的父母,早在几十年前已经魂归西天了,是蓉儿不孝,不能侍奉二老。”

啥?这是杨飞飞自进入魔镜,来到化魔池听蓉儿的叙述,第N次惊呆了。王蓉儿说她的父母已经离世几十年,那么她至少也有几十岁。可看起来她顶多也就是二十一二岁的样子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

然而,不待杨飞飞细想,那王蓉儿忽然一笑,拿出一面六角菱形的铜镜,递到杨飞飞面前,问道:“不说我的事情了,魔王快回来了,你得赶快离开。你说的阴阳镜,是不是这面镜子?”

杨飞飞一看,这六角菱形的铜镜,古色古香,一看就知是古董。而这不是最稀奇的,最奇怪的是,那黄铜色的镜面上,燃烧着炽热的紫色火焰,尽管如此,镜面却又清晰可照,能够看见人影,杨飞飞甚至清晰的从那面镜子里,看见了自己眉间的惊讶之色。她点头,伸出手去接那面镜子道:“应该是了。”

却不料,在她的手即将碰触阴阳镜的瞬间,王蓉儿的手却倏地缩回,诡秘一笑,道:“我可以给你这镜子,反正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,而且魔王一定不会责罚我。可这是魔界的宝物,我为什么要给你呢?”

此时,杨飞飞已经察觉这王蓉儿行为怪异,情绪反常,有些莫名其妙。但这王蓉儿毕竟只是个普通人,而且对自己又没什么危害,她一咬牙,无奈道:“你不给我,那我只好抢了。”毕竟,这可是唯一能够帮助空空道人,穿越平行时空去找谈无真的唯一道具。

王蓉儿却自信一笑,勾唇道:“我若是一喊,这里马上就会有无数魔兵魔将包围,你就算抢到了阴阳镜,也会有命来无命走。而且魔王马上就会回来,他是一个非常残暴可怕的人,但却非常爱我。如果他知道你从我手里抢东西,他一定会把你扔进那化魔池之中!”

王蓉儿说着,一手指了指杨飞飞身后的化魔池。杨飞飞一眼看去,只见化魔池内火海炽热,几颗骷髅头在火海间起起伏伏着。刚才还没有留意,此刻还能听见一些凄厉可怖的鬼哭狼嚎之声。想到自己会被扔进去,不由得打了个寒颤,汗毛倒竖。

那该怎么办?这女人只是个普通凡人,既不忍心也没能力杀了她,也不能直接去抢那阴阳镜,这下杨飞飞犯难起来。没想到找到阴阳镜倒是不费吹灰之力,可要拿到却如此困难。

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,王蓉儿却忽然又眨了眨眼睛,道:“除非,你帮我一个忙,我就把这阴阳镜送给你。”

“帮忙?”杨飞飞直勾勾的看着王蓉儿,问:“我能帮你什么忙?”

王蓉儿指了指杨飞飞身后,杨飞飞顺着她的指尖看过去,只见在她背后的另一个反方向角落里,有一团黑雾一般的东西,而那东西还在不断的变化着,看起来像是一团黑云。奇怪,刚才进来时四处察看也没留意到。刚才王蓉儿也是,怎么这化魔池之内会凭空多出来这么多东西?是这空间有问题,还是自己的视线有问题?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