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31.王蓉之死

131.王蓉之死

离洛听了,不由好笑。这个笨女人,她竟然跟魔王讨价还价起来。难道在她眼里,魔王闵伦是如此可爱的善良之辈?

然而,更加让离洛大跌眼镜的是,从他见到闵伦第一面就面无表情的魔王,竟然朝杨飞飞淡淡一笑,点头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借我的阴阳镜?”

杨飞飞一听,有门,这魔王好像也不是那么不通人情的嘛。当下就把空空道人与谈无真的爱情故事,充分发货自己言情小说家的本质特征,添油加醋的洒狗血,百转千回的说了一遍。末了,用十分凄凉可怜的语气,委屈兮兮的说:“大魔王,您看,这空空道人和您一样,也是个非常痴情的人。谈无真目前可能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里面生活,他这上千年来,到处寻找谈无真,如今知道你这阴阳镜或许能助他一臂之力,难道您不想成人之美吗?反正只是借用一下,你又不会损失什么,何乐而不为呢,是不是?”

杨飞飞说完,看了看魔王闵伦,顿时愣住了。只见魔王情绪低落的坐在化魔池旁,红了眼圈道:“六千年前,在那场妖魔大战之中,我见过谈无真本人以及空空道人。只是,没想到他们之间竟有这么深的一段情。谈无真高雅美丽,空空道人玩世不恭,谁能料想到他们的爱情故事如此婉转动人?”

杨飞飞诧异的看着闵伦,这魔王怎么也多愁善感起来?

再看看身边的离洛,他却是捂住眼睛,悲切的叫道:“不行了,你为什么要说这么悲惨的故事?那个臭道士好可怜,空空道人死的好可惜啊,为什么有情人却不能在一起呢?呜呜……”

杨飞飞傻了眼,不至于吧?是自己讲故事太会渲染气氛,还是这妖魔原本比人类更容易受到感动?

闵伦听了离洛的最后一句话,仿佛触动了他心底的那根弦。此时,他心中的怒火早已被杨飞飞所讲的故事浇灭了,只剩下对空空道人的同情,以及联想到自己与王蓉儿的伤痛。他点点头,声音沉缓无力的说:“既然如此,那阴阳镜便借给你了。只是,记得在一个月之后,一定要还给我。否则,不管你在什么地方,本尊都会亲自找到你!”

杨飞飞没想到魔王如此轻易便答应了自己,顺利而光明正大的得到了阴阳镜,顿时喜出望外,一蹦三尺高,欢呼道:“万岁!大魔王,你真是太好了!谢谢你,我代替空空道人向你表示万分的感谢!”

闵伦坐在化魔池旁,苦涩的笑道:“你不用谢我。我不过是不想看到另一个人,和我一样受尽万年思念的苦楚罢了。若是我有任何办法,能救我的婉儿,我也一定会不择手段的救她!”

听着闵伦深情却寒意重重的话,杨飞飞禁不住打了个寒颤,凝望着闵伦没有说话。

离洛急忙拉了拉杨飞飞,小声道:“我们快走吧,要不然这魔王万一改变了主意就不妙了。”

化魔池旁,闵伦独坐于上,单膝微屈,紫色长袍无风自动,冷峻的神色里,有拂之不去的思念与伤痛。

想到这魔王也是性情中人,杨飞飞不由动了恻隐之心,便对闵伦道:“大魔王,其实,你爱一个人没有错,可是,真的爱,不光是霸占和拥有,有时候,懂得放下和成全,也是一种爱。”

闵伦抬头,目光疑惑的望着杨飞飞,眨了眨眼睛。

杨飞飞轻叹一口气,道:“既然王蓉已经离开你了,就算你再制造出许许多多的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,可是,始终不是当初的那个她了。如果你真的爱她,就把她放在心里吧。拥有回忆,不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?”

听着杨飞飞的话,闵伦恍然若梦,喃喃自语道:“拥有回忆,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?”

杨飞飞调皮一笑,道:“那么,我们走了,大魔王,谢谢你的阴阳镜。再见!”

说着,杨飞飞自发的挽起了离洛的胳膊,离洛一愣,低头斜视了杨飞飞一眼,她似乎浑然没有察觉到两人此刻的亲密。离洛唇边不由覆上了一抹笑容。离洛一手搭在杨飞飞的肩膀上,带着她不慌不忙的向魔界出口处走去。

闵伦忽然站起身来,冷冷的断喝一声:“站住!”

离洛背脊一凉,转过身,将杨飞飞护在身后,挑眉冷声问道:“怎么了?你反悔了?”

闵伦伸手指向角落里,离洛与杨飞飞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,瞟见了角落里瑟瑟发抖的王蓉。

“把她带走!”闵伦的声音冷酷得不带丝毫感情。

“王,不要赶我走……”王蓉可怜兮兮的望着他说。

闵伦脸色一寒,一字一句,厉声道:“不走?行,那你就死吧!”闵伦身形暴涨,一个起落,瞬间飞身到了王蓉面前。

杨飞飞见势不对,立刻带着离洛上前,一把拉起王蓉儿,对她道:“走吧,你难道真的想死在这里吗?”

“不用你管我!”别看王蓉个子娇小,力气却挺大,一把甩开了杨飞飞的手,神情怨毒的盯着她,气呼呼的说:“你以为你是谁?观音娘娘吗?我不需要你帮忙,不要你救我,滚!”

杨飞飞顿时傻了眼,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。

离洛看着她暗觉好笑,这笨女人总是喜欢管闲事,这回人家不领情看她怎么办?

王蓉爬起来,又去拉闵伦的手:“王,求求您,让我留下吧!我保证以后什么都不做,我只要留在这里,每天让我看到你,只要每天都能看到你我就满足了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听不懂本尊说话?”闵伦眯起眼睛,冷眸里射出一股寒光,右掌间带起一股火红色灵力,手掌一推,已将王蓉甩出数米之外,恰好撞在化魔池的边缘。

王蓉的头部瞬间鲜血直流,她痛得倒吸一口凉气,慢慢的坐地起来。

闵伦看也不看她,对杨飞飞道:“阴阳镜可以借你,替我把这女人带出去!”

杨飞飞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点头道:“明白。”

杨飞飞与离洛并肩向王蓉走去,没想到此时突变横生。

王蓉儿泪流满面的看着闵伦,泣诉道:“王,我不离开您,即使是死,也绝不离开您……”

说着,王蓉儿忽然爬起来,朝着化魔池,纵身一跃。

“不要——”杨飞飞张大了嘴,一句话还没来得及喊出口,却听见“噗通——”的一声,化魔池内激起了一阵火红色的火浪,王蓉儿白色的身影,转瞬间消失在化魔池内。

很快,化魔池内又恢复了平静,只是不断的冒着血一般的水泡,咕嘟咕嘟作响,骷髅涌动,森寒可怖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