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.提亲

杨飞飞快速的换下衣服洗漱,一边整理一边愤愤不平的咒骂该死的离洛,竟然敢占自己便宜,幸好自己昨晚太累了,所以和衣而睡,如果裸睡岂不是被他看光光?

说到裸睡……貌似在现代的时候,自己就曾裸睡被南宫元辰看光光了……

唔,打住!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。杨飞飞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,对着铜镜,挤了挤自己的脸蛋,一笑,说:“加油!杨飞飞,你是最棒的,你一定可以,可以忘记他,让他过属于他自己的生活!而你,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,别忘了你的爸爸妈妈!所以,早点完成任务学会炼妖术秘笈,回去吧!”

杨飞飞勉强一笑,打开了房门,走到大厅中。果然,安倍许卿、安雅晴、苏安生与离洛四人都已坐在靠窗的一张餐桌上,边吃早餐边等待自己。

杨飞飞讪笑着走过去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道:“不好意思,睡过头了。”

安雅晴哼了一声,用食指敲着桌子说:“快点吃吧,书呆子都等不及要去王员外家了。”

“唔,好……”杨飞飞走到桌子旁,风卷残云的吃完早饭,一行人出了客栈,苏秀才带头快步朝王员外家奔去。

到了王员外家门口,依然是昨日那两名家丁看守,一看见苏秀才便拦着不让他进去。苏秀才伸长了脖子,对着员外府邸里面喊道:“员外爷,我是苏秀才!我要见员外,我要见员外!”

苏秀才的一阵嚷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很快就有府中的下人通知了王员外。

不一会儿,一个满脸横肉的矮胖子走过来,此人正是王员外。王员外双手背在身后,慢悠悠的踱步到门口,上下打量了一眼苏秀才,尖着嗓子叫道:“咦,这不是苏秀才吗?你来我这有何贵干?”

这人虽然表面上笑眯眯的,但那双眼睛里却是放射着凌厉的寒光,双手背在身后也不知道鼓捣着什么。杨飞飞盯着王员外,一个成语在脑海中闪过:什么叫“笑里藏刀”,这便是最好的解释了。

苏秀才不管王员外肚子里的主意,只是盯着王员外,道:“员外,我愿娶令媛为妻,还请员外同意!”

王员外脸上的笑容倏然消失,阴冷的盯着苏秀才,皮笑肉不笑的皱眉问道:“你小子在打什么鬼主意?”

苏秀才咬咬牙,忽然低头,“噗通”一声跪在门外,对着王员外道:“员外,令媛的疯癫,我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经过这段时间的深思熟虑,我终于决定,要为令媛负责,娶她为妻。”

苏秀才的举止,不但让王员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就连杨飞飞等人都是面面相觑。正在大家愣住不知所谓的时候,王员外冲家丁点点头,道: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苏秀才欣喜若狂的站起身,迈过门槛走进去,安倍许卿等人尾随其后要进去,王员外立即粗声粗气的嚷道:“你们是谁?”

苏秀才指着他们道:“他们是我的朋友。”

王员外哼了一声,面有不悦之色,但也没再阻挠。

一行人跟着王员外,径直走到大堂之中,王员外在八仙椅上坐下,抬眼盯着苏秀才,哼唧道:“你把你刚才说的话,再说一遍?”

“咿——呀——哈!郎君啊,你怎么还不来呢?”

正在这时,忽然从偏厅里传来了一声凄厉的女声,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。王员外不自觉的皱了皱眉,神色担忧的站起身,往偏厅走去。

“爹爹,郎君回来了吗?”

王秀萍穿着一身红色的嫁妆,头上插着凤凰于飞的簪子,然而几缕长发还是凌乱的垂下来,被她卷在手中玩弄着。身后跟着两个婢女,急匆匆的跑上前,拉着她道:“小姐,小姐我们回房去吧。”

“不要!郎君回来了,我要等郎君,嘻嘻,嘻,嘻嘻嘻……”王秀萍掩嘴,一阵窃笑。走路一扭一扭的。

看得出这女人已经神志失常了,只是,这样的她倒还多添了几分小女儿的味道,全然没有之前在婚礼上咄咄逼人的气势了。如果不是精神失常,恐怕现在的样子要可爱得多。

也正是因为王秀萍现在疯疯癫癫的,加上整个村子附近十里八乡,都知道王员外的女儿在婚礼上差点杀了新郎的闹剧,导致现在即便王员外愿倾尽家产为女儿招选郎君,依然没有人愿意娶王秀萍。这也是为什么当苏秀才说要娶王秀萍时,王员外的神色缓和了一些的缘故。

“秀萍,别闹,有客人,回房去好吗?”王员外走过去哄着女儿,看不出他对外人凶神恶煞,对女儿倒是和声细语。这也足以证明他很疼爱自己的女儿,然而,有时候过分溺爱也是一种祸害。从前的王秀萍嚣张跋扈,我行我素,何尝不是因为王员外过分宠溺,从来不知责罚女儿导致的?如若不然,王秀萍原本也可以成为其他的大家闺秀那般温柔贤淑,苏秀才也不会那般厌恶她。

“客人?客人在哪里,是郎君回来了吗?”王秀萍笑嘻嘻的推开了父亲,疯疯癫癫的朝外走,目光落在苏秀才脸上,定格,然后飞奔过来,哈哈大笑:“郎君,你回来了,你终于回来拉!”

王秀萍一把抱住了苏秀才,扑进他怀里,缠着他的胳膊不肯松开。

苏秀才脸色变得煞白,刚要推开王秀萍,王秀萍却忽然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,揉着眼睛,伤心的埋怨道:“郎君,你去了哪里,你可知道为妻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?呜呜,郎君,你不要再走了,我再也不让你走了……”

王秀萍虽然疯疯癫癫,但这番话倒是说得情真意切。苏秀才看了看一旁的王员外,见他沉着脸盯着自己,想到了昨晚自己与紫韵儿的计划,为了以后能够日夜与韵儿相依相偎,不得不暂时按捺心中的反感,强笑着对王员外道:“员外,我知道秀萍变成这样,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该拒婚,更不该在婚礼上那样对她。这段时日我思虑良多,韵儿已经去了,人死不能复生,我苏家只有我一个男丁,不能绝后。若要娶妻,我只想娶令媛,好好的待她,以弥补我的过错,不知道员外应不应允?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