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49.移魂术

149.移魂术

安雅晴不置可否,对杨飞飞的态度也不冷不热,杨飞飞热烈贴了个冷屁股,不由得一阵郁闷。但好在她够乐观,阿Q的自我安慰,安雅晴只是因为与安倍许卿之间的事情而心情不好不想搭理人罢了。

到了苏秀才家,在王员外的坚持下,苏安生与王秀萍再一次的拜堂成亲。只不过这次与上次成亲相比,显得简单而冷清。在场的除了王员外、新夫妻两人便是杨飞飞等四个人。但好在这次顺利的完婚了,看着王秀萍那乐颠颠的样子,王员外也算是松了一口气,吩咐管家挑了四个麻利的婢女伺候王秀萍,又留下几个人做饭,简单的吃了一顿晚饭之后,王员外才背着手,慢悠悠的上了轿子,让下人抬着自己回府了。

晚饭之后,天色很快的就黑了下来,王秀萍一直紧跟着苏安生,简直寸步不离。苏安生对这个疯癫的女人也毫无办法,只想尽快见到紫韵儿,他问杨飞飞能不能尽快进行移魂术,杨飞飞摊手道:“我随时都可以。”

但安倍许卿却表示,要进行移魂术,紫韵儿本身的灵体力量也要足够强大,才能战胜王秀萍体内残留的部分意识,所以最好等到子夜时分。

一切准备就绪,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子时的到来。这一个晚上,没有人能睡的好。

子时一到,苏安生便再三恳求,安倍许卿终于从炼妖壶中,放出了紫韵儿。

当一缕紫色的魂魄从炼妖壶口中幽幽飘出时,王秀萍指着紫韵儿,拉了拉苏安生的身体,笑嘻嘻的说:“郎君,你看,她好奇怪哟,为什么飘着走路?”

苏安生脸色一黑,沉下脸道:“别胡说!”

紫韵儿看着苏安生,知道他心里不舒服,毕竟他一直梦寐以求的,是将自己八抬大轿娶进家门,可现在他最终迎娶的那个人,只是王秀萍。虽然自己很快就将取代她。紫韵儿看了一眼王秀萍,心中感慨万千,思绪翻滚。

大堂里只有八仙桌上高燃着一对红烛,照得屋内人影绰绰。紫韵儿在人群中找到了杨飞飞,飘到她面前,温婉一笑,柔声道:“飞飞姑娘,你有把握吗?”

苏安生已经将杨飞飞的全部安排都告诉了紫韵儿,杨飞飞拍了拍胸脯,自信的笑道:“放心吧,韵儿姑娘,一切都交给我!你是选择第二种方案,彻底取代王秀萍,是不是?”

紫韵儿看了一眼疯癫的王秀萍,点头,又有些迟疑的说:“那样她是不是就等于死亡了?我们这样做,会不会太过分了点?”

安雅晴上前对紫韵儿道:“你傻了吗?如果不是她,你怎么会死?她是杀人凶手!是她害死了你,让你不能和秀才在一起!”

安雅晴的话激起了紫韵儿心中的仇恨,她心中对王秀萍最后的一点同情化为灰烬,安然准备接受移魂术。

“好啦!现在开始,大家都安静,在我施术的时候不要影响我!”杨飞飞深吸一口气,掏出乾坤袋,从中取出斩魔剑。那斩魔剑一感受到附近紫韵儿与离洛身上的妖气,便不受控制的发出铮鸣之声。杨飞飞强力压住斩魔剑,对着自己的食指,飞快的划开了一道血口,很快,血迹便顺着自己的食指流出到斩魔剑上。杨飞飞闭上眼睛,熟练的默念着背诵了无数次的咒语,然后,斩魔剑的剑尖一指,扬向了紫韵儿。

斩魔剑内发挥出的灵力,瞬间击中了紫韵儿,紫韵儿飘在空中的魂魄受此一击,瞬间形体一弱,身形模糊起来。

“韵儿!”苏安生见状大急,慌忙对杨飞飞道:“韵儿她没事吧?”

杨飞飞的剑指着紫韵儿,既要控制斩魔剑吸收韵儿的魂魄,又要保证不能伤害她,这一张一弛之间不能有丝毫分心,背着身对苏安生道:“你快做你的事情,让王秀萍点头同意!”

苏安生慌忙间乱了神色,离洛无奈,走过去一拍他脑袋,道:“快让王秀萍点头!”

苏安生哦了一声,赶紧走到王秀萍面前,望着她,道:“秀萍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啊,可是郎君,你看那是什么,她好熟悉的样子,她为什么会那样……”王秀萍没有点头,而是神情迷茫的指着斩魔剑下痛苦不堪的紫韵儿。

苏安生急得额头冒汗,一把扳过来王秀萍的身体,道:“秀萍,你看着我!看着我,听着!”

在苏安生严厉的呵斥下,王秀萍终于呆呆的看住他。

“王秀萍,是你杀害了韵儿,对不对?可惜我心中所爱之人,只有韵儿一个。你想和我在一起,想得到我,唯一的办法,就是让出你的魂魄,让韵儿住进你的身体里面。那样,你才能永远跟我在一起。如果你喜欢我,如果你爱我,你会为了我那么做的,对不对?”

苏安生的一席话,让在场所有人纷纷色变。安雅晴气得直跺足,怒骂道:“书呆子!你跟她那么说,她会同意才见鬼了!”

而此时,在斩魔剑下的紫韵儿,身形扭曲,似乎已经快要承受不起斩魔剑的威压。她的灵珠早已损坏,如果这次移魂术不成功,那么,紫韵儿将会彻底的消失在天地之间。杨飞飞看着紫韵儿,急切的冲苏安生道:“没办法了,打她,让她强行点头!”

王秀萍痴痴呆呆的望着苏安生,两个人四目对望,仿佛听不见周遭的一切。

就在紫韵儿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,王秀萍终于移开了目光,看了她一眼,又看向苏安生,忽然灿烂一笑,点头道:“苏安生,你记住,我比她更爱你,所以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!记住,我是王秀萍,我要你永远记住我!”

王秀萍缓缓的点头,杨飞飞身形一驰,左手中的斩魔剑快速指向王秀萍身体内,一缕紫色的魂魄从斩魔剑里流淌向王秀萍身体里。与此同时,杨飞飞的右手流血的手指,飞快的抓住了一丝什么白色的东西,向外一抽,便将王秀萍的魂魄拉了出来。这两个动作一气呵成,没有丝毫的误差,杨飞飞眼睛也不眨的做完了这一切,才感受到手指间传来剧烈的痛楚。她再睁眼间,只见王秀萍的身体已经软软的倒了下去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