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55.绝世美女

155.绝世美女

安倍许卿与安雅晴一路向安阳湖边行去,之前他们就在安阳湖边见到一只七尾妖狐,但南宫元辰却带着他们去找杨飞飞,所以没时间处理。

四人一路行来,见路旁行人、田地里干活的农人们皆是一派欣喜之色。

到了离安阳湖边不远的一家酒肆里,离洛见杨飞飞仍然精神萎靡,便提议该吃饭了,安倍许卿与安雅晴没有异议,四人进了酒肆,点了菜之后,听着周遭的食客议论纷纷,这才大概猜了个始末。

原来,王员外的佃租遍布方圆十里,包括这一带的许多农户,都是租了王员外家的地,每季度都收取超重的田租,压得农户们透不过气,几乎都饥不果腹。而紫韵儿取代了王秀萍之后,三朝回门的时候,让杜管家通知下去,取消了王家所有的田租赋税,直接将田地都送给了农户们,让农户们自耕自收。十里八乡的老百姓对此都津津称道,尽管王员外已死,听说员外的女儿自从嫁给了苏秀才之后性情大变,但谁还去理会这些矛盾点呢?

安雅晴连日来始终满脸不悦之色,听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,微微一笑,赞道:“不枉我们救了韵儿,虽是救她一人,却不知道间接救了多少人。”

安倍许卿点点头,同样欣然微笑道:“嗯,这也是我为什么愿意留在这里除魔卫道的原因,能够用自己所学,帮助他们,总比在现代闲着发慌要好。”

说罢,安倍许卿抬头看向安雅晴,两人相视一笑。

这时小二来上菜,送来了干锅牛蛙,安倍许卿与安雅晴都不客气的拿起了筷子。而一向贪吃的杨飞飞竟然无动于衷。离洛见杨飞飞仍然愁眉紧锁,不由得逗趣的说:“飞飞,难道你不喜欢除魔卫道吗?你看,因为你救了韵儿,许多贫苦百姓都因此受到帮助呢。”

杨飞飞抬头,眼神掠过他,看向安倍许卿与安雅晴,却是问出了一句无甚相关的话:“你们知道南宫元辰去哪里了吗?一定知道吧?快告诉我,我要去找他!”

安雅晴刚吃下一口菜,闻言顿时咳嗽住。安倍许卿适时的轻拍安雅晴的背部,一边摇头对杨飞飞道:“抱歉,这个我们真不知道。”

安雅晴看着杨飞飞眼神瞬间黯然,便放下筷子,淡淡的说:“即使知道了又如何?他是去给你找能够让你回到现代的宝物了,就算他现在出现在你面前,难道你就会留在这里吗?”

杨飞飞一时语塞。是啊,南宫元辰在不在又有什么关系?关键问题是,自己到底是要留在这里陪着他,还是回到现代?

很显然,这个问题的答案不用考虑。不光是因为爸妈还在21世纪等着自己回去,而且,即使自己留在这里又如何?还是那个问题,自己会老会死,南宫元辰却不会,结局一样是徒增伤悲。

杨飞飞的情绪瞬间又落入了低谷,离洛无可奈何。正在这时,离洛发现柜台面前站着一名书生模样的男子,一边将几个铜板放在柜台上,顺手捧起一盆滚烫的鲫鱼汤,对掌柜的道:“掌柜,谢谢了!”

掌柜的微笑着挥挥手道:“张生,明天再来啊!”

离洛拉着杨飞飞,指了指张生的背影道:“你看,那人好奇怪啊!买了菜却不在这里吃,举止怪异,一身妖气,我敢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。”

“妖气?”安倍许卿一愣,神色严肃的看了看安雅晴,安雅晴立即放下手中的筷子,一路小跑到酒肆门口,放出一空掌,对准张生的背部,感应着他身上的气息,旋即面色严肃的跑回来,点头道:“确实有妖气!快走,跟上去!”

安倍许卿点点头,从怀中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,立即站起身道:“走吧!”

“啊咧?不是吧,我就随便说说的……”离洛抬起头满脸错愕。但看着安倍许卿与安雅晴都出去了,也不得不拉着杨飞飞起身离开。

杨飞飞这时才失声惊呼道;“我们点的菜还没吃呢,好浪费啊,掌柜的,我们等一会再回来吃噢!”

掌柜的看着桌子上的银子,笑得合不拢嘴的点头。

安倍许卿与安雅晴的速度自然很快,杨飞飞被离洛带着,速度也不慢。四个人跟在张生身后,但张生只顾低头看着汤盆中的鲫鱼汤,生怕洒出来一点,以致于丝毫没有留意到。

走了一段时间之后,张生一拐弯走进了一条弄堂里,朝一间清雅简单的小院子里走去。

安倍许卿这时感受到了更为强烈的妖气,与安雅晴对视一眼,两人闭了气息,悄悄的走了进去。

离洛带着杨飞飞也随后赶到,四人眼瞧着张生又穿过一道白色墙壁,进了里面的内院,四人都不敢再向前。

不一会儿,屋内便传来了张生的声音,深情宠溺的唤道:“娘子,你喜欢的李家酒肆的鲫鱼汤来了,快来吃饭吧。”

随着张生的话音落地,里面传出了一道甜的发腻的女人声音。接着,传来了碗筷相碰的叮当声,估计是里面的人开始吃饭了。

杨飞飞似乎这时才肚子饿了,吞了一口口水,怀疑的问安倍许卿:“你们是不是搞错了?这里哪来的妖怪?我的斩魔剑也没感受到妖气啊!”

安倍许卿皱眉,五指掐算了一会儿,抬头看了看这院子,院子上空密布着妖异的紫色气息,那不是妖气又是什么?安倍许卿摇头,神色严肃的说:“不,我可以肯定这里确实有妖气,但里面那两个人似乎都不是妖怪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杨飞飞探出半个脑袋,朝内院里看了一眼。虽然只是惊鸿一瞥,但仍然看到在堂屋正中的八仙桌上,一对男女相对而坐,两人都含笑着默默吃饭。那男子自然是酒肆里见到的张生,而那女子的容貌却可堪称是倾城角色。杨飞飞见过的绝色美女不少,不管是现代的女明星,还是气质优雅的紫韵儿,抑或性感狂野的离茜红。但都远远不及眼前这位女子的花容月貌,仅一眼,杨飞飞看得痴呆了。

离洛伸手拍了拍她肩膀,轻声唤道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杨飞飞招了招手,惊叹道:“你来看,那个女人长得好漂亮啊!”

离洛闻言,探过头去,只一眼,便皱眉道:“奇怪,她的脸,似乎不是人的脸。”

“唔?什么意思?”安倍许卿闻言也奇怪的凑过脑袋来看,顿时瞪大眼睛道:“确实很漂亮啊!”

一向稳重的安倍许卿都出此轻浮之言,足见该女的容颜之绝。但不等安倍许卿惊叹完,他的小腿便遭人重重一踢。

安雅晴双手抱胸,气恼的哼道:“你慢慢看美女吧,我看也不用捉妖了,我走了,再见!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