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6.张生

安倍许卿立刻一脸恼悔之色,快速拉住安雅晴的手,歉意的说:“雅晴,我错了,我不该看,我以后再也不看美女了!”

安雅晴哼了一声,没理他,继续朝外走去。

“雅晴,我真的错了!我向你保证,这个世界上,再没有女人比你更漂亮了!我刚才只是一时被迷惑了而已。”安倍许卿难得的焦急的样子,倒让杨飞飞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而杨飞飞眼角瞄到离洛,不由“呀”了一声,指着他对安雅晴道:“他怎么一副花痴的样子?难道也被迷惑了?”

“迷惑?”

听到这个词语,安雅晴一直紧绷的脸色才缓和了不少,转头狐疑的看了看安倍许卿,安倍许卿立刻点头表示自己被迷惑了。两人瞬间同时都想到了什么东西,立刻一路小跑过来,看着离洛如同中魔的样子,痴迷的看着里面的那个女人,安倍许卿与安雅晴对视一眼。

安倍许卿似乎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,立刻摊开手掌,道:“让我来试探一下她!”

一颗五星带着金色光芒,以破风之势打着旋儿,快速的飘向屋内那女人身上,正打中了她的手背。那女人立即痛呼一声,手中的筷子掉到了桌上,手背瞬间红肿。

张生立刻起身,惊慌的走到那女人面前,怜惜的握起她的手,冲门外吼道:“是谁在外面?”

离洛被安倍许卿一拍,这才回过神,呆呆的看着杨飞飞道:“我刚才怎么了?”

杨飞飞掩嘴失笑:“你被美色蛊惑了。”

离洛摇头:“不可能!我的定力没这么差!”

安倍许卿转头,看着安雅晴,失望的摇摇头,说:“似乎不是妖。可是离洛也被迷惑了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堂屋内,张生心疼的握住妻子的手,疼惜的问:“痛不痛?”

妻子摇了摇头,嫣然一笑:“没事。”

张生捏起了落在桌上的五星,一边向门外走去,口中低喝道:“到底是谁?给我出来!”

安雅晴略一沉吟,沉声对安倍许卿道:“要知道是怎么回事,进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说罢抬脚向里面走去。安倍许卿点头,也跟在她身后向院内走去。

杨飞飞回过神来,一脸错愕,小步跟上去,低声对安雅晴道:“这样不好吧?看他们的样子也不像是什么坏人。就算是妖,只要他们两情相愿,旁人也无权干涉啊。”想到自己与南宫元辰,南宫元辰不也是妖么?可自己与他真心相爱,如果有人从中作梗,一定会很讨厌!

安雅晴瞟了她一眼,淡淡的说:“怕只怕他们并非两情相悦。”

“不会吧?”杨飞飞跟着他们向院内走去。走得越近,张生脸上的表情就看得更清楚。这分明是个眉清目秀的男子,而且他的脸上充满了愤怒与恼恨,分明是因为妻子被伤所引起的愤怒。

张生站在门口,一手扬起手中的五星,朝安倍许卿道:“这个是你们打的么?”

安倍许卿点点头,盯着张生身后的那女人,直言不讳道:“是。我怀疑你的妻子是妖怪。”

安倍许卿说完,眼神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女人,没有错过她脸上瞬间闪过的惊慌之色。

但张生闻言大怒,愤愤的甩掉手中的五星,快步冲了过来,一把提起安倍许卿的衣领,愤然大骂道:“你在胡说八道什么?我和玉儿成亲三年,玉儿是什么人我会不知道吗?哪里来的臭道士,快滚!”

安倍许卿满脸讶然之色,自己像道士么?虽然刻意换下了和服长袍,但这身灰色的衣袍也并不是道士才穿的。正当他为张生对自己的称谓不满时,张生已经愤怒的握拳指向他,怒道:“再不滚,休怪我不客气!”

安雅晴在一旁双手环胸,袖手旁观,仿佛事不关己。

杨飞飞看着她,自言自语道:“刚才分明是她提议要进来看看,现在又不说话了,安倍许卿好可怜喔,做了替罪羊!”

安雅晴一斜眼,狠狠的瞪向杨飞飞,杨飞飞立刻识趣的捂上嘴巴。

张生的妻子走到门口,扶着门槛,柔声唤张生道:“相公,算了,想必这几位是过路之人,也是一番好意,让他们离去就是了。”

张生回头看着妻子,眼底满是柔情:“玉儿,他竟然说你是妖,我怎可放过他!”

玉儿微微一笑,启齿道:“相公,与人为善,与己亦善,让他们离去吧。”

张生狠狠的看了一眼安倍许卿,松开了拳头,怒道:“滚!”

安倍许卿优雅的整了整衣领,带着安雅晴等人转身离去。

出了院子,杨飞飞立刻问安倍许卿道:“你们试探清楚了吗?”

安倍许卿点头,神色是少见的严肃:“嗯,她不是妖,但我确实感觉到她有问题。”

杨飞飞正要反驳,但乾坤袋里的斩魔剑忽然一阵轻颤,她顿时没有说话。

安雅晴问安倍许卿道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安倍许卿皱眉,一行人转弯向街市走去,安倍许卿沉着的说:“只能先调查看看了。”

几人商量后决定,由杨飞飞去向坐在门口晒太阳的老太太打听张生家的情况。而杨飞飞在问完了之后,神色古怪的回来,匪夷所思的对安倍许卿三人道:“那老太太说,张生是前几天才到这里来的,这附近的很多人都不认识他,老太太是因为每天在家门口晒太阳,这几天每天都看到他去酒肆里买鲫鱼汤回家。不过,那玉儿据说从半个月前开始就闭门不出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离洛惊诧莫名:“不是吧?张生说他们已经成亲三年了?”

安倍许卿若有所思的说:“或许这正是问题所在了。”

杨飞飞忽然提醒了一句道:“你们有没有发现,那个玉儿,仿佛男人只要看她一眼,就会不自觉的沉陷在她的美色之中,不可自拔?”

安倍许卿与离洛对视了一眼,两人都尴尬的别过头去不说话。安雅晴却受到了启发,轻咳一声,道:“既然如此,今晚这件事,似乎只有由我和杨飞飞来完成了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安雅晴看了看她,淡淡的说:“到了天黑你自然就知道了。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