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75.玉山雪顶

175.玉山雪顶

空空道人不敢置信的瞪着一凡和尚,忽然一拍大腿,嚎叫一声:“好你个臭和尚,原来小安安就是我的女儿灵儿,你却不肯早告诉我,害我虽然与他父女相见却不能相认!”

一凡大师依旧是挂着虚无的淡笑,不知是否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竟学着空空道人开起顽劣玩笑来:“即使我早告诉你了,难道你能告诉她,你是她失散多年的父亲?怎么解释?她如何相信?她若不信,你岂不是又将徒增烦恼?”

空空道人许久没有说话,抓耳挠腮,分外苦恼,自言自语的絮叨着“那我等会怎么告诉灵儿这件事呢?”“她若不信怎么办?”“东方毅那小子居然变成了蛮夷族男人,这该如何是好?……

……

听着空空道人的碎碎念,一凡大师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了他的臆想,道:“空空道士,你忘了我方才的叮嘱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白灵转世的事情,只能等待她自己发现,你若强行逆天而为,倘若造成恶果,将由白灵自己承担。”一凡大师闭着眼睛淡淡说来。

安倍许卿拉着安雅晴、安雅晴拽着杨飞飞的手,而杨飞飞怀中则抱着一条白色的妖狐,几个人的脑袋最先出现在了山洞外面的地平线上。接着,就听见杨飞飞气喘吁吁的大喊一声:“终于爬上来了,不容易啊!”

安倍许卿与安雅晴也累得不轻,但两人环顾四周,却没看到半个人影。安雅晴不由皱眉,轻声问道:“杨飞飞,你说的那个古怪道士,他人呢?”

正说着,空空道人忽然从山洞中疾步跑了出来,迎着安雅晴的方向就张嘴大声呼唤道:“灵儿……”

安雅晴回转身,盯着空空道人,神情在一瞬间的错愕之后,立刻闪过三分疑惑、七分惊喜,同样面有喜色的唤道:“老头……?你怎么……在这?”

空空道人身后,一凡大师一脸淡笑着走了出来,只是轻轻的叫了一声:“空空道人……?”接着轻咳一声,空空道人立刻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不得不匆匆收住脚步,道:“我在这儿等她。”

空空道人伸手指向目瞪口呆的杨飞飞,杨飞飞在接收到众人的视线后,才回过神来,朝空空道人走去,第一句话,却是疑惑不解的问:“臭道士,怎么,你认识安雅晴吗?还有,我刚才听见你喊她什么?‘灵儿’……?”

一凡大师瞧空空道人面色僵硬,不得不叹气着说道:“灵儿是空空道士的女儿,他方才是思念女儿情切,一是看错了。”说完一凡大师在心中直喊作孽,身为佛门弟子竟然面不改色的撒谎,作孽啊!

杨飞飞是知道空空道人与谈无真的故事的,自然也清楚空空道人与白灵的关系。可安雅晴却并不知道,并且,她更加震惊的是……

“老头儿,我不是问你怎么在这儿等她,而是……你怎么也会在这个时空?难道你也穿越了?”安雅晴更加莫名所以,毕竟,之前在现代空空道人是传授了她十多年修行法术的师父,虽然没有正式拜师,但那可是21世纪,这里是妖界啊?

空空道人无奈的挠了挠头,看向一凡大师,见一凡大师这回闭目敛神,只得自己硬着头皮胡扯道:“嗯……是啊,我也是穿越的”说完又看向杨飞飞,立即意识到这个借口不妥,补充一句道:“不过我是从这里穿越去你们那个时空,去教你法术的。”

安雅晴点了点头,却又很快有了新的问题:“可是,老头儿,你为什么要穿越去那个时空?总不会只是为了教我学法术吧?”

空空道人再次被问倒了,想着面前的人就是自己的女儿白灵转世,不好欺骗她,可却又不能明白的解释。

幸好一凡大师及时为他解围,出面道:“几位,外面风雪大,不如进去细说吧。”

杨飞飞冻得瑟瑟发抖,脸色苍白,抱紧了怀中的小狐狸,连连点头道:“好哇好哇,再不进去我要变成雪人了。”

一行人跟着一凡大师进了洞,白灵环顾洞内,产生了一股非常亲切熟悉的感觉,不由问身旁的安倍许卿:“有没有觉得这山洞里很舒服,产生的气息很温润?”

安倍许卿一直默不作声,直到此时听见安雅晴问话,方才淡淡一笑,说:“可能是山洞内温度比外面高,所以你产生了错觉。”

安雅晴不置可否,一直向山洞里面走去,直到看见那个悬浮于空中的水晶莲花台坐时,流露出如梦似幻的表情,有些不太确定的说:“这个地方,很熟悉,我好像来过。”

杨飞飞闻言立刻道:“安啦安啦,人们经常会产生一种‘似曾相识’的感觉,好去过某个地方,对一个刚认识的人好像早就见过面,刚刚发生的事情以为早就发生过,其实这都是潜意识在作怪,只是因为你对这个地方感觉舒适而已。这里毕竟是妖界,而且这雪山你以前也没爬过,所以你肯定没来过。”

对杨飞飞的解释,安雅晴不置可否,只是极其缓慢的摇着头,脚步有些漂浮的说:“我好像……想起了一些事情。”

空空道人目光怜爱的望着安雅晴,想到她是自己的女儿转世,而自己与她相处了十多年竟然毫无察觉,心底涌起一股歉疚感。最初的时候,自己甚至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女儿。而当他刚刚与白灵相认,白灵便在妖魔大战中死去;这些年来,自己竟然一心只顾着要找寻谈无真,却从来没想过白灵。

自然,这也不能怪空空道人。毕竟,白灵与东方毅的三生三世之约,连白灵转世自己都不知道,何况空空道人。一凡大师也只是因为修得入道才能窥天机。

空空道人就这么看着安雅晴,一时间反倒忘了自己的事情。直到一凡大师提醒杨飞飞,问道:“这位施主,不知你可有带回先前所说的东西?”

杨飞飞这才恍然大悟,从乾坤袋中取出了阴阳镜,将阴阳镜递给一凡大师,不无愧疚的说:“大师,我只寻得这阴阳镜。至于解读之法,您所提到的蛇王北辰夜星……”

杨飞飞神情黯然,面露歉意,空空道人这才想起正事,原本不抱希望的他,听说杨飞飞拿来了阴阳镜,表示自己穿越平行镜面世界去寻谈无真有希望,顿时眉开眼笑的摆摆手,说:“不打紧,不打紧,有这个宝物就很好了。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