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76.北辰夜星夫妇

176.北辰夜星夫妇

176

空空道人从一凡大师手中接过了阴阳镜,左看右看,又不禁露出了狐疑之色,问一凡大师:“和尚,这好像只是一面有点魔法的镜子,真有如此之大的神通吗?”

一凡大师面不改色的说:“贫僧只是从佛教典籍上看到过记载,似乎有用。具体有没有,那要等你试过了才知道。”

“什么?”空空道人立刻发出了一声震天吼:“和尚,你拿我当试验品?”

一凡大师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淡漠的问:“我可没强迫你。那你要不要试呢?”

空空道人看了看阴阳镜,将镜子护在怀中,慌不跌的说;“试!当然要试!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,我都要试一试!”

一凡大师早知空空道人决心已定,不过还是要再次提醒道:“你可想清楚了,一旦失败,你的魂魄从此往后将一直游离在三十三层天外,没有任何同伴,比孤魂野鬼还凄惨。”

空空道人满不在乎的说:“如果找不到她,就算不在三十岁层天外,我的灵魂同样不得安歇。”

一凡大师沉默了一会儿之后,又说道:“可你身中我住持师兄的剧毒,毒未解,即使找到了谈无真,你的生命也将很快走到尽头……”

“至少,我能在临死之前,再见她一面。”空空道人神情坚毅,决心已下,对一凡大师请求道:“和尚,就有劳你施法,让我去找无真吧。”

一旁的杨飞飞被空空道人的执着所打动,抚着手中狐狸的皮毛,不无歉疚的说:“臭道士,对不起,没能替你找到北辰夜星。”

空空道人毫不在意的挥了挥手,说:“琉璃仙境之人岂是那么容易找到的。女娃儿,话说回来,我还没感谢你,谢谢你帮我找到阴阳镜,可以圆我老道士的梦。只是,我这一去,安丫头……”

空空道人说着目光转向安雅晴,安雅晴本来无论如何都没想到,杨飞飞口中的道士竟然会是自己的师父,此时见空空道人话锋一转又落到自己身上,不无疑惑的眨了眨眼睛,看着空空道人:“嗯……?”

空空道人心怀愧疚的走到安雅晴面前,慈爱的望着她,说:“我这一走,往后就不能照顾你了,你自己要好生照顾自己……”

安雅晴只觉得老头的行为有些反常,顿时皱眉打断了空空道人的话:“老头,你在说什么?这段日子,没有你的照顾,我也过得挺好。”

空空道人无可奈何的摇头一笑,背部似乎有些佝偻,声音沧桑的说:“没良心的丫头……”

安雅晴眼圈也红了,却只能转过身去假装毫不在意师徒十多年的情分。毕竟听杨飞飞说来,这老道士唯一的心愿就是去另一个世界找寻他的爱人,安雅晴不愿意成为空空道人的羁绊和牵挂。为此,安雅晴故意拉了拉自己身畔的安倍许卿,示意自己有他照顾,让空空道人放下心来。

空空道人看向安倍许卿,意味深长的说:“小子,我把安丫头交给你了,你可得善待她,珍惜你们之间不易得来的缘份吧,毕竟这可是你们的第……”

“空空!”一凡大师及时出声,阻止了空空道人没说完的话,空空道人看向他,只好无奈的收了嘴。

一凡大师伸手从空空道人手中拿过了阴阳镜,正要准备施法时,忽然间洞口光芒大声,一片绿色的柔和的光芒笼罩在门口,只听一个好听的女声清脆的传来:“且慢!等一等我们!”

这个女声温柔如同山间百灵鸟,语气里带着两份威严,却又让人不自觉的心悦诚服。众人都下意识的看向了洞门口,只见在一片虚无薄暮的绿光之中,一黑一粉两道身影在光芒之中徐徐降落。黑色的身影是一个俊美邪魅的年轻男子,他一头墨黑长发如玉般散落胸前,只有脑后顶端一缕黑发用墨玉束起,更显得丰神俊朗,风姿如谪仙。而他身畔那女子一身粉红色儒裙长衫,无风自动,宛如九天仙子。女子的容貌并不甚艳丽过人,只是那一脸温柔灿烂的笑容,竟像是寒冬里盛开的腊梅,又像是冬日的暖阳,令人一见顿生暖意。

黑衣男子的一只手轻轻揽过粉衣女子纤腰,另一只手则轻轻一挥,那绿色的光芒便逐渐淡去,两人轻轻落地。粉衣女子娇俏一笑,对洞中诸人说道:“我们是听了离洛之言,前来为一位道士解毒的,希望还来得及吧。”

黑衣男子闻言,宠溺的轻笑出声,捏了你身畔粉衣女子的鼻端,道:“怎么,欢欢,你要替那道士解毒?”

这两人不是别人,正是从琉璃仙境中出来的蛇王北辰夜星与他的妖后妻子林欢。

林欢朝北辰夜星娇嗔一笑,带有几分任性的语气,娇憨的说:“夫君,咱俩还分彼此吗?”

北辰夜星无奈却又幸福的说:“好嘛,娘子你说的有理。”

这男子与女子二人说笑着走来,神情间皆是愉悦之色,只是短短的几步路,偏偏让人觉得他们每走一步都有莲花灿灿而生。尤其是那男子谪仙般的容貌气质,那女子唇角噙着的灿烂笑容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走得近了,一凡大师率先回过神来,纵然他已是得道高僧,一贯镇定冷静,但此刻也流露出惊讶之色,不无震惊的问:“请问二位……二位是……”

林欢调皮一笑,对着一凡大师扮了个可爱的鬼脸,说:“我是林欢,这位是我相公,也就是你们要找的蛇王北辰夜星。我们听说这里有个道士身中剧毒,需要我家相公为他解毒,是吗?”

林欢一言既出,场中众人更加神色各异,但都纷纷目露敬仰膜拜之色。一凡大师单手合十,正欲行礼,众人也都跟着他行礼,林欢却立即虚手一托,笑道:“大家不必拘谨,我们都不是拘泥于礼俗之人。救人要紧。”

北辰夜星始终面含笑容的看着娇妻,既不多话,也没有过多的动作,只是一手牵着小娇妻的先手,但那双锐利深邃的黑眸,却划过众人,最后落定在空空道人的脸上,惊异于他眼珠里的灰色与紫色交映,只不过是短短几秒钟之后,北辰夜星便面露凝重之色,朝空空道人径自开口道:“中毒的是你吧?毒已深入骨髓,若再不将毒素排出,再过两个时辰,即便是我也无力回天了。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