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94.伏羲琴

194.伏羲琴

194

离茜红默然,心中翻江倒海,不知道该如何消化自己听到的事实。她没想到,身边的这个女人,这个普通的人类,竟然会因为爱主人,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,也要帮助主人完成他的心愿。想到这里,离茜红终于承认,或许,自己一直以来自以为的“爱”,不过是对主人的霸占之欲罢了。

至少,她没有杨飞飞那么伟大,牺牲自己,成全别人。而这个别人……想到杨飞飞昨晚,劝主人娶自己的事情,离茜红的神色就变得有些古怪起来。

这两个女人在台下的一番对话惊人,而青石巨台之上的情形,则更加激烈惊人!

狐练楚浑然不顾自己的伤势,霸道蛮横的将安雅晴卷入怀中,抱着她直飞青石台上,仰头看着南宫元辰,狐练楚竟然也不做停顿,抱着安雅晴向上飞跃。

而被他抱在怀里的安雅晴,在片刻的惊讶失神之后,终于醒悟过来,立刻恼恨的猝骂道:“你是谁?快放开我!”

安倍许卿只是淡淡的瞧了她一眼,黑眸里带着如水的深情,固执而坚定的说:“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,灵儿。”

……

灵儿……

安雅晴听着这淡淡的两个字,联想起多日之前,在玉山雪顶上,空空道人的几次叫错名字,再想着下山后,杨飞飞一路讲述的关于空空道人与谈无真的爱情故事,所有的事情串联在一起,隐隐的,安雅晴心中的某个地方,犹如山洪爆发,所有的线头都接上了……

空空道人,谈无真,白灵……

白灵,东方毅,狐练楚……

三生三世的约定,白灵,灵儿……

……

安雅晴虽被狐练楚抱在怀中,但这一瞬间,却将所有的前因后果都想了起来。前世今生,所有画面,如同残影掠过,疯狂的拥挤入安雅晴的脑袋之中,安雅晴不由得喃喃失了神。

最不可能的可能,最滑稽的事故,最荒诞的笑话,正在自己身上发生。

原来自己身为空空道人所谓的徒弟,真实身份竟然是他的女儿!

一直以来讨厌妖魔邪道,却原来,自己竟然是白狐白灵的转世!

……

安雅晴傻呆呆的任由安倍许卿抱着自己,徐徐上升,不知该做何反映。

安倍许卿一冲而飞,手中的桃木剑直指狐练楚。他心急如焚的瞟了一眼安雅晴,见她神情木然,以为是被狐练楚下了什么咒术,急忙嚷道:“雅晴,你没事吧?”

安雅晴回头,喃喃看着安倍许卿,觉得这未免太荒唐可笑,竟如黄粱一梦。她伸出手,揉了揉自己的眼睛……然后,发现这确实不是一个梦。

安倍许卿的桃木剑,此时已经刺向了狐练楚眉心。

但,纵然安倍许卿阴阳术很强大,可狐练楚却已有万年道行,这附加了攻击效果的桃木剑,在他看来,不过是一把木柄而已。他淡淡一笑,伸手拂开了安倍许卿的攻击,淡淡说道:“东方毅,无论前世今生,你都不能保护她。放手吧,别逼我!”

安倍许卿一愣,旋即蹙眉,恼道:“什么东方毅,你这臭狐狸,给我放开她!”

说话间,安倍许卿双手不停,召唤出一只恶灵。而这恶灵似是一片烟雾,虚无飘渺,却又异常巨大。恶灵双手各拎一柄巨斧,那巨斧看似虚无,但骤然砍下,狐练楚却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迫感!

狐练楚身为狐界之王,又做了几千年代妖王,什么样的妖魔没见过?但像这样的凶灵恶煞,还真是第一次见到,从未对战过,也不知从何下手。而此时,眼看着南宫元辰已经飞到了青竹杆顶端,狐练楚不免有些心浮气躁,低低的吼了一声,一手禁锢住安雅晴,生怕她会再次消失,另一只手则抓住青竹杆,不顾那扑面而来的巨斧,径自向上飞去。

狐练楚无视恶灵的攻击,一心想要阻止南宫元辰。而安倍许卿则想尽快救下安雅晴,与恶灵一同向狐练楚发动攻击。狐练楚虽然能够躲过一次两次,但毕竟怀中抱着安雅晴,又怕恶灵伤害到她,故而分了神。

而青竹杆顶端,南宫元辰瞥见狐练楚竟然在转瞬之间便追了上来,有些心急。再瞥见他怀中的安雅晴,又有些纳闷。而看见安倍许卿正在不遗余力的攻击狐练楚,心中一喜,道:“安倍兄,攻他脖子!”

安倍许卿闻言,手指一横,那恶灵便听懂了他的指挥,两把巨斧左右挥舞,虎虎生风,直劈狐练楚!

两把斧头左右交错而来,躲开了左面便躲不过右面,狐练楚无奈之下,一咬牙,整个人飞快的向下滑去。安倍许卿瞅准了时机,放在腰际的炼妖壶释放出来,念动咒语,壶口瞬间变大,对准了狐练楚。

眼看着狐练楚即将被炼妖壶吸进去,却在千钧一发之际,安雅晴微微一动,手指一弹,便有一层薄薄的云雾,交织成一片网状,挡在了狐练楚面前,阻止了炼妖壶。而恶灵为安倍许卿所控制,自然也不敢攻击安雅晴。

安倍许卿被安雅晴的动作弄得一愣,狐练楚却是一呆,片刻后,朝安雅晴温婉一笑,道:“灵儿,我就知道,你舍不得我。”

安雅晴却是白了他一眼,冷漠如霜的说:“狐练楚,你放开我!”

“不放!”

说着,狐练楚背上的七玄古琴,化作一只飞凤,翱翔一声,扑向了顶端的南宫元辰!

南宫元辰眼看红色的火球伸手在即,又念着下方有安倍许卿与狐练楚在缠斗,因此放松了神经。想着马上就可以用这宝物,圆了杨飞飞的心愿,喜上眉梢,卸下防备,伸手去摘火球。

伏羲琴化作的飞凤,却在此时“嗷呜——”一声,美丽的凤嘴里吐出火红的蛇信,长舌一卷,便将南宫元辰的手腕勾送到唇边。

南宫元辰哪里料到,这狐练楚的宝物竟然还会变。而这飞凤的口舌里喷出一阵紫色烟雾,瞬间让他觉得浑身软绵绵的,没有丝毫力量,所有的灵力瞬间冻结,防御也降到零点。而恰逢此时,飞凤仰头长鸣,煽动翅膀,翅膀所过之处,带起一阵劲风,劲风夹杂着无比强大的气息,呼呼直吹,南宫元辰毫无招架之力,竟从青竹竿顶端,飞快的向地面跌落下来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