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195.还魂丹

195.还魂丹

南宫元辰极速坠落之际,连忙翻身跃起,但狐练楚怎容他再次缓过神来,手掌翻飞之间,又是一道蓝色如同闪电的灵力,直劈南宫元辰而去!

虽然只是一道看似微弱的攻势,但南宫元辰却极为清楚,这附加了雷击之术的攻击,若自己硬要以身抗衡,必将重伤,无奈之下,只得躲过。却不料狐练楚竟能在极短的时间之内,连发几掌雷击攻势,让南宫元辰避无可避,最终惨被击中,“噗”的一声,吐出一口鲜血,整个人向只受伤的大雁般,摇摇欲坠。

“辰辰!”

杨飞飞大惊失色,撒丫子向前跑去。

而也就在此时,她却瞪大了眼睛,视线里,最后所看见的,只是南宫元辰强掩痛楚,朝她微微一笑,然后朝她身后的离茜红,微一弯曲食指,做了一个动作。

离茜红会意,红色身影翩然跃起,食指一砍,轻如柔风,但毫无防备的杨飞飞,却被劲风所伤,身子软软的向后昏倒。

离茜红接住了杨飞飞的身体,使她没有倒下去,然后看向青石台上的南宫元辰,目光复杂的点了点头。

南宫元辰知道,离茜红已经稳住了杨飞飞,她暂时不会醒来了。南宫元辰放下心来,微微一笑。

此时,南宫元辰吸收的杨飞飞体内神族后裔的鲜血,终于开始发挥作用。在被狐练楚那两道凌厉的掌风所伤之后,南宫元辰狂吐了一口鲜血,而他暗自提起一口真气,按照父王所述的办法,引导着杨飞飞的神族后裔之血统,强自稳住心脉,双手合十,学杨飞飞之前的咒语,薄唇翕动之下,一条金色的游龙,“嗷”的一声,仰天狂啸,冲着飞凤直扑而去。

神族后裔的血脉,本就有斩魔*的能力,此时幻化为一条金色巨龙,再加上南宫元辰的操控,狐练楚的飞凤自然不是对手。

本来,狐练楚有万年道行,加上伏羲琴这上古神物,这一战,南宫元辰必败无疑;然而,现在狐练楚一手抱着安雅晴,要分神照顾她,还要分出精神来对付安倍许卿;而另一方面,南宫元辰受伤之后,体内鲜血与杨飞飞的神族后裔之血交相缠引,终于自成一脉,以千军万马的能量吞噬一切。此消彼长之下,这场万妖王大赛最后的争夺,终于变得空前的激烈起来。

……

而陷入了昏迷状态中的杨飞飞,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。

她只是沉浸在柔软的梦乡之中。在梦里,自己睡在温暖舒适的海洋之中,天上瞟着絮状的白云,慢悠悠的晃着,湛蓝的天空,清澈的海水,偶尔有海鸥掠过,安逸美好得不似人间。

可杨飞飞却始终觉得,心底有深深的不安,却不知道这不安从何而来。

蓦地,天空变得阴暗起来,刚才还万里无云的碧空,忽然间乌云蔽日,而海面上也涌动着腥气。一眨眼间,巨浪滔天,漫天汹涌的海水,以奔腾怒吼的姿势,“唰”的一声,将杨飞飞卷入了海浪底下。

杨飞飞沉溺于海水之中,双手双脚艰难的划动着,扑腾着,使劲的深呼吸,嘴里喃喃唤道:“辰辰,辰辰……救我……”

离茜红抱着杨飞飞,轻轻一跃,飞到了猫族的看台之上。

猫王南宫夜澈端坐于前,沉着脸,一手搭上了杨飞飞的命脉。片刻之后,这位老者摇了摇头,万年不变的冰眸里,终于闪过了一丝不忍。

青石台上,南宫元辰虽正与狐练楚激战,但却不时的分神去看杨飞飞的情形。此时忽见父王摇头,心中一沉,知道杨飞飞多半是不行了。心里的阴霾涌动着,南宫元辰差点放弃任务,直接飞了过来。幸好猫王南宫夜澈及时的抬头,阴冷的眼神狠狠的瞪了他一眼,南宫元辰这才回过神来。

有父王在,保她一时无虞当是没问题的。南宫元辰瞥见父王身后,安知取出一个绿玉般的翡翠盒子,双手捧到南宫夜澈面前。

南宫夜澈双指沉稳的取出了盒子中的一颗还魂丹,掰开了杨飞飞的嘴,将还魂丹塞入她口中。

只见还魂丹泛出白色的柔和光芒,清晰无误的看见丹药沿着她的嘴,顺着喉咙,一直下滑到胸腔内。

奇怪的事情,便在这时发生了。那还魂丹在杨飞飞体内,左奔右突,似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安置。南宫夜澈瞧着,面色越来越难看,一手轻轻搭在杨飞飞的脉搏之上,另一只手的食指与中指合并,一道柔和纯正的灵力,沿着杨飞飞的脉搏植入她体内,逼迫着那颗还魂丹,以极其缓慢的速度,慢慢的移到了杨飞飞的左胸心脏处。

最终,还魂丹在闪过了一阵强烈的光芒之后,终于平息,最后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般。

杨飞飞依旧平躺着,面上仍旧保留着最后时刻的担忧,沉睡不醒,对这一切一无所知。

而南宫夜澈在撤回了自己的灵力之后,大口大口的深呼吸着,平定着自己体内乱窜的能量,许久,才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离茜红一直在旁边目不斜视的观看着,这时才终于忍不住,大着胆子问道:“王,这还魂丹何其珍贵,为什么要给她?”

南宫夜澈微微皱眉,瞧了一眼离茜红,忽地没来由的叹息一声,道:“你这孩子,什么都好,就是心性太凉薄了些。”

离茜红一惊,知道自己必定说错了话,惹猫王不高兴了。这样的评价很严重,足够影响猫王对自己的看法了。但她却以为自己说的并没有错。天下皆知,这还魂丹能够让濒死之人死而复生,也能让妖族保命,赐给了这女人,难道不是太浪费了吗?

南宫夜澈接着望着杨飞飞,悠悠说道:“她是神族后裔,体内的鲜血便是神族血脉的来源,但被辰儿所取,本来就性命堪忧。方才瞧着辰儿危险,大惊之下,心脉也受到重损。若是不用还魂丹护住她,只怕这孩子命都要丢了。她会这样毕竟是因为辰儿,我若不救她,难道看着她死在我们面前?”

离茜红听了南宫夜澈的解释,这才知道,杨飞飞被自己打昏之后,一时气血攻心,又担心南宫元辰,只怕一时间难以呼吸,所以才会昏迷了这么久。当下她脸上微红,对南宫夜澈行礼道:“茜红明白了,王用还魂丹救她,乃是宅心仁厚之举。”

对离茜红的夸赞,南宫夜澈置若罔闻,抬起头,继续观看着青石台上的战况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