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202.现代的生活

202.现代的生活

一路上,杨飞飞惴惴不安。问了一下出租车司机,才知道现在的世间,距离自己与南宫元辰等人穿越,刚好过了半月有余。想来,这个世界的世间与妖界的世界,确实不一样。

尽管如此,杨飞飞仍然很担心,待会儿见到了爸妈,应该如何解释自己突然的失踪呢?

爸妈一定愁坏了吧,会不会登报寻人啊……

然而,待杨飞飞回到住了二十多年的家门口时,才发现迎接自己的,竟然是一把大铁锁!而从门口的灰尘看来,自家已经许久没有人住了。

爸妈他们去哪了?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

杨飞飞这里胡思乱想着,不由得有些担心起来,急得快哭了。

幸好此时,隔壁的李伯走了过来。杨飞飞急忙过去询问,在得知答案之后,不禁面露苦色。与李伯又闲聊了几句,最终,李伯面色古怪的看了一眼离洛,便离开了。

离洛上前,关心的问杨飞飞:“怎么,你爸妈呢?”

杨飞飞露出了无奈的苦笑,摇摇头,说:“这对老活宝……他们,出国旅游去了!”

“什么是出国旅游?”离洛很好奇。毕竟,在他们那个时代,没有旅游的概念。

“出国旅游就是……云游四海。”杨飞飞换了个离洛比较容易接受的词语,这才很郁闷的准备离开。

离洛指了指锁了的门,问道:“既然来了,为什么要走?”

杨飞飞很无奈的解释:“我把钥匙落在我家了,没钥匙,无法开门。”

离洛更加好奇:“你还有自己的家?你不是没成亲吗?”

他当然不能理解,这个时代的女人,可以在婚前就不与父母同住。杨飞飞也懒得向他解释这些事情。更何况他说成亲,又让杨飞飞想到了南宫元辰的承诺,更加气不打一处来,大吼道:“关你屁事!废话真多!”

离洛神情扭曲,嘴角抽搐:“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粗鲁野蛮还说脏话?”

“滚!再说我就扔下你,看你在这个时代怎么活下去!”杨飞飞气的咬牙切齿。

离洛却不理她,转身,食指一弹,大铁锁“啪嗒”一声掉落。杨飞飞目瞪口呆,离洛距离那大铁门还有两米的距离,这一幕若被其他人看见,还不得吓死。幸好左右无人,杨飞飞拉着离洛,快步回到了家里,又是对离洛好一番教训。

……

而离洛在看到现代化的家电设备之后,更加一番折腾。这自不必提。

只说杨飞飞回到家,第一件事便是用座机拨通了母亲的手迹号码。电话那头,杨邵娟听见她的声音,惊呼一声,兴高采烈的说道:“乖女儿,你这半个月去哪了?我和你爸可想死你了!”

杨飞飞失声苦笑,她当然不能说自己去了一趟古代旅游,只好编了个谎言,接着得知父母此刻正在法国农场主的庄园里品葡萄酒。妈妈幽怨的说道:“既然你和辰辰没事就好了,这孩子,大半个月不和我们联系,幸亏你留了纸条,说和辰辰他们临时有事,要不然我可担心死了。”

杨飞飞呵呵的笑着,无奈的应道:“这不是没事嘛,辰辰他公司里有些忙,所以不能给你们打电话。”

杨飞飞斜眼去看,只见离洛打开电视,被电视里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,尖叫一声。

杨邵娟立刻问道:“什么声音?”

杨飞飞一脚踢到离洛小腿上,道:“电视里的声音。爸妈,你们什么时候回来?”

杨国安从妻子手中抢过手机,沉稳的说:“我们跟团的,时间是一个月,欧美旅游,哈哈,如果不是你和辰辰有事,你在纸条上说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处理,你妈还不舍得跟我出来旅游呢。国际长途话费很贵的,没事就挂了。”

杨飞飞很无语,自己与南宫元辰担心的要命,谁知道爸妈居然潇潇洒洒的旅游去了。她趁着电话没挂,貌似很伤心的哭诉道:“妈,你怎么就不心疼女儿呢?不怕我受委屈吗?不怕我这半个月出什么事情吗?”

杨邵娟一愣,旋即尖叫一声,惊慌失措的问杨飞飞是不是受伤了,是不是出事了,是不是被欺负了。

杨飞飞只得解释说自己挺好的。

杨邵娟眉开眼笑,喜滋滋的说:“我就说嘛,你跟辰辰在一起,他肯定会照顾你的,所以我们都放心。半个月后我和你爸就回来了,这段时间你们小两口就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吧。对了,顺便想想什么时候结婚吧,去请瞎子算命先生看看今年什么时候是黄道吉日。”

与父母聊天了一会儿,最后挂了电话,杨飞飞放下心来,却也有些愁眉不展。爸妈半个月之后回来,还说明了要自己与南宫元辰结婚,而南宫元辰却在古代,这事最后总得解决,如何是好?

……

时间一恍而过,离洛在逐渐适应着这个新奇的世界,而杨飞飞也在回到现代之后,心逐渐的沉静下来。

这些日子,她闲着没什么事情,就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,写成了小说,取名为《腹黑猫妖别卖萌》,将序章发在“狼窝”群里,*与王爷她们看了都大加赞赏,编辑那里也说这书一定会红。

只是,当王爷他们问杨飞飞,这故事里女主角的名字,为什么要用飞飞自己的名字时,飞飞笑而不答。

而当露露妃问她,女主角最后与男主角有没有在一起,杨飞飞也只说了三个字:你猜呢?

至于这半个月的失踪,杨飞飞当然只能解释为构思新书,闭关思索去了。毕竟,如果把这些都说出来,别人也不会相信。

既然书的设定与刚开始的剧情得到了众人的认可,杨飞飞也就不再担心,一心埋头写书,浑然忘记了时间,简直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。

而离洛见这个世界很平安,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凶险,对杨飞飞也放心下来,每日里各种调皮惹祸,杨飞飞全当看不见,只顾写自己的小说。

如此,时间过得很快,半个月之后,杨国安夫妇终于结束了国外旅游回来了。

杨飞飞当然不能再将离洛放在家里,只得把他赶去了自己租住的房子里。而对父母谎称南宫元辰最近去新加坡出差了,好在杨国安夫妇也没有起疑。

只是,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之后,杨邵娟发现女儿经常愁眉深锁,满怀心事。而在某个早晨,杨飞飞躲在卫生间里大吐特吐的时候,杨邵娟忽然灵机一动,强行拉着杨飞飞去了趟医院,做了次孕检。

结果是……杨飞飞怀孕了。

杨邵娟与杨国安自然很高兴,而杨飞飞在高兴之余,眉眼间仍有一丝隐忧之色。联想起南宫元辰一直“出差”未归,似乎飞飞也极少与他联系,聪明的杨邵娟从中察觉出一丝不寻常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