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047.安雅晴

047.安雅晴

南宫元辰身影仍在半空之中,居高临下地看着吃惊不小的安倍许卿,露出一个邪邪的笑容:“安倍兄,东本愿寺的又一法宝——桃木剑可就要毁在你的手里咯!”一边说着,他用体内灵力散发冰之气息。

桃木剑逐渐被冰冷的雪霜凝固,传来“咔咔”的声音,眼看即将断裂了。

安倍许卿大惊,震怒地咆哮:“南宫元辰,住手!”

“嘿嘿,你答应放过我,我自然住手!”南宫元辰调笑着与他讨价还价。

“什么人?”

他们的打斗声惊动了寺庙内的僧侣,毕竟此刻,天已大亮,寺庙内的僧侣开始早课了。

随着一声断喝,三名光着脑袋的小沙弥飞跃入大雄宝殿内。

安倍许卿见状大喜,急忙道:“快来帮忙,抓住这只猫妖!”

三个小沙弥惊疑不定地望向半空中的南宫元辰。见南宫元辰的锐利猫爪闪烁着嗜杀的锋芒,因为激烈的打斗,他黑色的眼瞳已经变成了妖异的紫色。

“上!”

三名小沙弥不再迟疑,从三个不同的方向,分别向南宫元辰包抄而来。

南宫元辰再次哀嚎一声。他怎么也没料到,如今的灵隐寺内,竟然还会有懂功夫的僧人。而且这三名小沙弥的功夫都不弱,三人从不同的方向瞬间而至,出手便是杀招。

南宫元辰不得不放开了桃木剑,身形一变,直直地向大雄宝殿上空飞起。

那三名小沙弥再厉害,却也是不能飞行的,见此,不由得目瞪口呆。

南宫元辰低头,一手指着安倍许卿,破口大骂:“混账!你们看不出来,这家伙是日本人吗?他才是来杀我夺宝的,还不动手!”

南宫元辰高高在上,加上他此刻气势迫人,自有一股正气凛然。

而三名小沙弥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只见安倍许卿穿了一身日本传统的黑色和服,虽然眉目清冽,可双眼间却是一片浓烈杀意。

“安倍许卿,好好体验我们中国僧人的功夫吧!”南宫元辰说完这句话,身子突然如坠落的老鹰,直直扑向弥勒佛,一手抱住了所有的字画书卷,白色身影飞向大雄宝殿之外。南宫元辰展开“万里飘”之术,几个回合之间,已然离开了灵隐寺。

清晨的西子湖畔,游人不多。南宫元辰落在一处湖心亭中,远远地望着灵隐寺的方向,嬉笑一声,拍了拍手中的宝贝,道:“好了,这就送你们去见真正爱护你们的人!”

而灵隐寺的大雄宝殿之内,三名小沙弥不由分说地对着安倍许卿,展开了激烈的搏杀。

安倍许卿这段时间修养很久,又一心练好了灵火术。这次趁着南宫元辰离开杨飞飞,寻着他的气息来到杭州,发誓要诛杀他,却哪料到遭此变故。可他身为日本人,又是阴阳师,面对着灵隐寺内的小沙弥,又不能痛下杀招,只得屡屡防护后退,一边焦急地大声解释道:“快去追他,他真的是猫妖!”

然而,三名小沙弥哪肯听他的解释。毕竟,这三名小沙弥虽说功夫不弱,却没有见过妖。在他们眼里,刚才那个明明是天生威仪的男人。

安倍许卿所练之术数,都是专门用来捉鬼降妖的,并非针对普通人。再加上他不欲嗜杀,所以一时竟脱不了身。急得他怒声大骂:“放开我!你们这群蠢猪!”

三名小沙弥听到他用中国话骂人,更是勃然大怒,一个个手下更加不留情了。

眼看安倍许卿逐渐处于下风,大雄宝殿内,忽然走进来一个一身翠绿装扮的女子,笑盈盈地说:“三位小师弟,你们在这里呀?”

那原本正在痴缠着安倍许卿打斗的三名小沙弥,一听到女子的声音,立即身形一缩,都停下来,个个猫着腰都想逃离出去。

“站住!”安雅晴一声断喝,忽然变了脸,一手一个抓住两名小沙弥,如同老鹰抓小鸡似的,往第三个小沙弥身上砸去。

“哎哟喂!好痛!”

“啊……师姐,你就放过我们吧!”

“是啊是啊,师姐,你饶了我们吧,我们真的打不过您!喏,你看这家伙,日本人,厉害得很!而且还想夺我们寺庙的宝,你跟他打吧!”第三个小沙弥忽然一手指向一旁的安倍许卿。

安倍许卿呆若木鸡。这是什么状况?

他还没有回过神来,安雅晴忽然快如闪电地飘到他身边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,盈盈素手摸了摸安倍许卿俊秀的脸蛋,替他擦干净唇边的血渍,转身问那三名小沙弥道:“你们说他是坏人?”

三名小沙弥一个劲地连连点头。

安倍许卿背靠着墙壁,扭捏地看着站在自己前面的女子。她那玲珑凹凸的身体,几乎都快贴住自己了。安倍许卿白如陶瓷的脸上,忽然一红,呐呐地说:“这位小姐,还请……不要……轻薄在下……”

“咯咯!”

安雅晴忽然咯咯地笑出声来,她笑弯了腰,笑弯了眉眼,一双大大的眼睛如同新月。

安倍许卿看得脸上一红,别过脸去。

安雅晴却不肯放过他,一手捏住了他尖细的下巴,爽朗地笑着说:“他们说你的坏人,我看不像。但你为什么跟他们打了起来?”

安倍许卿没好气地哼哼道:“我是安倍许卿!日本大东本愿寺的阴阳师!我不远万里追到中国来,就是因为刚才那只猫妖,偷走了……呃,这个不用你管。反正,我是专程来捉妖的。而他们,却不肯相信我,反而助纣为虐,放走了那只猫妖!”安倍许卿说着指向三名小沙弥。

安雅晴眼风一转,回头看着那三名小沙弥,双手叉腰,笑盈盈地问道:“阿大,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呀?”

叫阿大的小沙弥急忙摇头否认:“师姐,早上我们过来的时候,就看见他在跟一个男人对打。那个人是中国人,而且一看就是好人,才不是什么猫妖呢!再说,这世上哪来的妖?”

安雅晴眼珠转了转,转头看着安倍许卿,噙着一抹似笑非笑的淡笑,说:“可是我的师弟们说逃走的那个才是好人。我凭什么应该相信你呢?”

安倍许卿气得直跺足,铁青着脸道:“那只猫偷走了你们灵隐寺的东西,就藏在那尊佛像的身下!刚才他走的时候带走了!”

三名小沙弥对视一眼,南宫元辰走的时候,虽然是在打斗之中,但他们都有看到这一幕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