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058.向天空说出她的爱

058.向天空说出她的爱

杨飞飞的瞳孔蓦地放大。猜测是一回事,可是亲耳听到猜测被证实,又是一回事。

“姐姐,你知不知道,妖族,是没有心的。妖和人类不一样,他们没有心,所以也没有眼泪。”

“可是,妖族也和人类一样,会爱,会痛。不同的是,身为妖,他们一旦爱上了某个人,就会死心塌地,终生不渝!”

杨飞飞的心狂乱地跳着,她的眼眸也开始变得混乱起来:南宫元辰,可是你爱我吗?你的心,到底是不是只有我?

“姐姐,如果你也爱南宫,请你不要怕他,好吗?请你守护这份爱,即使我魂飞魄散,也要让我知道,爱,是可以超越一切的……人类,和妖族,只要有爱,就能在一起……”

杨飞飞只能下意识地点头,泪如雨下,她的眼泪串串落在苏浅夏的脸上,轻声道:“浅夏,我答应你,我答应你会守护人类和妖族的爱,我答应你!”

苏浅夏羸弱一笑,露出梨涡,甜甜地说:“姐姐,我还想告诉你一个秘密……”

杨飞飞附耳过去,听着苏浅夏说完这最后的一句话。而这个秘密,却让杨飞飞的心,瞬间一阵紧缩,胸口好痛,好痛……

“姐姐,我好累!”苏浅夏说完了那个秘密,眨了眨眼睛,看着湛蓝的天空,柔软的白云,微笑着说:“天堂,那里真的好美。或许,只有天堂,才应该是我的归宿。姐姐,我爱上了一个会让我流泪、让我痛的人类。可是,我不后悔……”

“浅夏,浅夏……”杨飞飞泣不成声。

黑色皮鞋的主人,一步一步向苏浅夏走来。

杨飞飞抬眸,看了他一眼。

詹杰一言不发地跪下来,抱起了苏浅夏薄弱而透明的身体,黑眸里闪烁着深情,沉声道:“你要说的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

杨飞飞看着逐渐消失的苏浅夏,笑中带泪地说:“浅夏,是他,他来了!你看到了吗,他来看你了!”

“是你吗?”苏浅夏露出灿烂的笑容,试图伸出手掌,想要抚摸他的脸。可是,她的手臂在抬起的瞬间,却变得越来越透明,最终,如同一阵烟,消散在风里。

苏浅夏的身体,在一瞬间变得五彩缤纷。那张绝美的容颜,随着一阵清风,飘散在树林里。

一只美丽的蝴蝶,冉冉上升,向树林的顶端翩翩飞去……

詹杰站起身,仰着脸,看着上空,流下了两行泪水。

“浅夏,谢谢你,谢谢你来过这个世界。谢谢你,教会了我什么是爱……”杨飞飞抬起头,看着那只蝴蝶,露出了甜美的笑容。

秋风乍起,午后的阳光洒落在树林间,叫人丝毫感觉不到温暖。

杨飞飞向詹杰走去,有些话想要说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。毕竟,她对这个男人并不熟悉,她自己也同样胆小退缩,更没有权利去指责他什么。

沉默良久,詹杰才扯起嘴角,苦苦一笑,低着头说:“你是不是想说,我是个很没用的男人?虽然明知道她爱我,为了我而死,可是我却惧怕她是一只妖,甚至不敢在她还清醒的时候,让她看一看我,抱一抱她!”

杨飞飞想了想,摇摇头,直视着詹杰的眼睛,说:“不,你并不懦弱。至少,当你知道她是一只妖的时候,你没有选择逃避!毕竟,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妖这种生物,而我们却爱上了妖,这样荒唐的事情,平常人是很难接受的,不是吗?”

詹杰抬头,奇异地看着杨飞飞,半响,道:“谢谢你这么安慰我。不过,我不能原谅我自己。我真后悔,刚才没有亲口告诉她,我爱她……”

寂静的树林中,忽然刮起了一阵清风。詹杰忽然觉得自己的脸庞,像被人轻轻吻过。

杨飞飞笑笑:“其实,我想,她听到了你的话。”

詹杰转身朝树林出口走去。

“喂,你要去哪里?”杨飞飞对着他的背影喊道。

“教堂里,还有一个女人在等着我。”詹杰头也不回地说。

“你还是要娶她吗?”杨飞飞追上去问。

詹杰停住脚步,看着杨飞飞,眼神有些无奈:“不然,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?”

杨飞飞哑口无言。

詹杰牵扯嘴角,苦苦一笑,望着蓝天,说:“从前,她不爱我。我追了她三年,一直以为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。可是现在……”詹杰摇头失笑,自言自语道:“也许,我的心中,有一块地方缺失了,永远也填满不了吧……”

“以后,又有谁知道呢?”詹杰背对着杨飞飞摆了摆手,向教堂里走去。而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,这辈子,或许他再也不能为女人落泪了。

杨飞飞看着詹杰的背影,呆怔了片刻,忽然想起,苏浅夏背对着自己摆手的姿势,都跟詹杰有些相像。或许,相爱的两个人,便是在不知不觉间,慢慢习惯了对方,并且,接受了对方的一切好和不好,越来越相似吧。

那么,南宫元辰呢?

自己是否能接受他的欺骗,他的坏?他的身份?

这一刻,杨飞飞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,记忆忽然如同复苏的春笋,疯狂地向脑海中拥挤而来。

在鼎元国际商厦楼下,那个从天而降的黑衣天使,救了自己的男子,他的面容逐渐与南宫元辰的笑脸重叠,融合。

自己被男子砸晕过去,醒来,怀中有一只皮毛洁白的小猫。

尔后,在自己的卧室中,小白猫双眼放光地头盔自己……

一觉醒来,枕边多了个赤.裸美男……

他说,他是被自己半夜下楼倒垃圾时捡到的……杨飞飞想到这里,嘴唇牵动,浅浅一笑。南宫元辰啊,这混蛋一定又用什么妖术,抹杀了自己的记忆吧。

接着,脑海中出现的画面,是这些日子以来,他陪伴着自己,那些欢乐的片段,如同默片放映似的,呼啸而过。

杨飞飞唇边的笑容越来越大。她终于能够确定,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对着天空,杨飞飞顾不得马路两旁行人异样的目光,深吸一口气,高声喊道:“南宫元辰,你给我出来!我爱你,不管怎样,我要和你在一起!”

行人皆纷纷投以怪异的眼神,有些人急忙离杨飞飞远了一些,生怕这是个疯子。而杨飞飞丝毫不介意,继续对着天空呼喊道:“南宫元辰,你出来,出来!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