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5.血咒

偏偏在此时,离茜红带着南宫元辰,“唰”地一声,落到了杨飞飞家中的客厅之上。

杨飞飞转头看去,见南宫元辰整个人被火海包围,吓了一跳,急忙冲过去,惊叫道:“天啊!南宫元辰,你怎么了?”

“别过来!”南宫元辰立刻低吼一声。

杨飞飞站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站住,呆呆地看着他,几欲落泪。

南宫元辰朝离茜红咆哮:“为什么带我来这里?我们走!”

眼泪从杨飞飞眼里滚滚而出,她看着火海之中的南宫元辰,颤抖着声音道:“为什么?南宫,到了这个时候,你依然不想见到我吗?”

南宫元辰别过头去,不敢看她。

杨飞飞转头,问离茜红与紫韵儿:“他到底怎么了?他会不会死?你们快救救他,救救他啊!”

南宫元辰心中一酸,哑声道:“放心吧,笨女人,我死不了!”

“死不了?那你现在又是怎么回事?你告诉我啊!”杨飞飞声嘶力竭地喊着,她一步一步向被火包裹着的南宫元辰走去,试图伸手去触碰南宫元辰。

而她的手立刻“嘶”地一声,被火苗烫伤。

南宫元辰大惊,震怒之下,身形后移,气急败坏地吼道:“笨女人,你疯了?想死啊!”

杨飞飞看着自己右手手掌熊熊燃烧的火,仿佛感觉不到痛楚似的,盯着南宫元辰,道:“我疯了?!是啊,自从你走了,我就疯了。我不想死。可是,南宫,如果你死了,我该怎么活下去?你告诉我!”

杨飞飞又步步迫近南宫元辰。

南宫元辰惊骇莫名,再次向后腾挪。

而一旁的离茜红始终静静旁观,此时,讶然出声道:“主人,你的身体能动了?”

“唔?”南宫元辰低头。

他中了安倍许卿的封印咒,十二个时辰之内不能用灵力,不得动弹。也因为如此,才被火龙咒击中,任由离茜红带着他来到杨飞飞家里。

在被火龙焚烧的时候,南宫元辰试图冲破禁咒,催动咒语,想解开火龙咒,可每每念动咒语,火龙的能量却反而更强。他只得保持不再动弹,听凭火龙咒焚烧着自己,灵力减弱,只待火龙咒的时效过去。

但现在,他却惊奇地察觉到,自己竟然可以动弹了!

南宫元辰欣喜地望着杨飞飞,道:“女人,别怕,别哭!我不会死的,我很快就会好!”一边说着,南宫元辰飞快地聚精会神,以元神之力,念起静心咒。

可静心咒念起却毫无作用,火龙咒依然像前几次一样燃烧的更加厉害。

杨飞飞怔怔地落泪,焦急地说:“南宫,你个混蛋!你要是敢死,我绝不会饶了你!即使是到地狱里,我也要找到你,缠着你!”

“你不能死,听见没?!”

南宫元辰看着那女人憔悴的样子,满腔热情终于再难抑制,他点头,沙哑着声音道:“女人,我答应你,我不会死!以后我都不会离开你,再也不会从你身边逃开了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,我向你保证!”南宫元辰忍受着火焰带来的痛楚,强自微笑着说。

杨飞飞向他走去,露出幸福的笑容,可脸上的泪珠依然滚滚而落。她再度伸出手,碰触着火焰。

被她碰触过的地方,火焰顿时一黯。

一旁的离茜红讶然望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,忽然大叫道:“我懂了!”

紫韵儿走过来,问道:“你懂什么了?”

离茜红欣喜地捉住杨飞飞的右手,问道:“ 你痛吗?”

“唔?”杨飞飞一愣,顺着离茜红的视线,落到自己的燃着火焰的右手上,这才后知后觉地讶声道:“啊……奇怪,为什么我感觉不到痛呢?”

离茜红眼神灼灼地看向被火焰包裹的南宫元辰,大声嚷道:“主人,一定是飞飞的特殊体质!她不但能够掩藏我们的妖气,而且她的体内元神还能克制法术!她一定可以帮你化解火龙咒的,是不是?”

“闭嘴!”南宫元辰暴喝一声,盯着离茜红,狠狠地命令道:“别胡说八道,她只是个普通人,哪里有什么元神灵力!”

然而杨飞飞却从疑惑到了然,飞快地明白了些什么,她向南宫元辰走去,一边伸出另一只手去触摸他,一边喃喃轻语道:“南宫,一定有办法可以帮你的,是不是?到底要我怎么做,你快说!”

南宫元辰眼神复杂地看着她,猛地摇头,痛声道:“笨女人,你别听她胡说,别碰我,离我远点!”他惊恐地看着杨飞飞另一只手穿越过火海,触碰到自己的脸,而南宫元辰却又不能动弹了。

“笨女人,你会受伤的,快让开!”

“我不!”杨飞飞近乎偏执地说:“南宫元辰,如果没有你,即使好好的生活着,又有什么意义?”

南宫元辰心里一震。他注目望着面前的女人,心里有个声音在不断地问自己,南宫,你一直以为自己是在为她好,是为了不让她受伤而逃开。可是,你看见了吗?这个女人,她不怕受伤,她怕的,只是不能和你在一起……

“不管是伤、是生、是死,我都要你!我只要和你在一起!”杨飞飞坚定地说。

她的手,透过火海,拉起了南宫元辰的手。

两只手,在火海之中,握住了彼此,坚定的,再也不分开。

而杨飞飞所过之处,火焰自觉地避让,仿佛畏惧她似的。

一旁的紫韵儿一直低头深思,这时忽然开口了:“我明白了!飞飞,一定是你体内的血气有克制妖魔、化解法术的能量!”

杨飞飞回头问紫韵儿:“所以我应该怎么做?……啊,是不是用鲜血就能救他?”

紫韵儿点头,迟疑道:“应该是……但要附加法术才行,只是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。”

“只要有一线希望,都要试一试!”杨飞飞说着立即抽回了手。

“不!”南宫元辰大叫:“笨女人,这法术的时效一过,我就会没事的。你别弄伤自己!”

杨飞飞嫣然一笑,对着南宫元辰道:“死猫,你给我闭嘴!只要能救得了你,流一点血又算得了什么?”

说罢,杨飞飞倏然抽回了自己的手,把衣袖卷起来,伸到紫韵儿面前,道:“美女,麻烦你帮忙弄点血,用法术灭掉这讨厌的火吧!”

紫韵儿微微一笑,修长的指甲宛若锋利的尖刀,在杨飞飞的手腕上轻轻一划。霎时间,鲜红的血如小溪一般涌出。

紫韵儿一手捧住杨飞飞的手腕,另一只手飞快结印,以杨飞飞的鲜血为引,在半空中画着解咒之术,然后以真气将这股血咒之术“轰”地一声,推向了南宫元辰的身上。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