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083.不速之客

083.不速之客

南宫元辰苦恼地抱头,对杨飞飞说:“飞飞,给我点时间,让我想一想再给你答案,好吗?”

杨飞飞略有失望之色,但却点了点头,招呼离茜红与紫韵儿道:“你们要不要去我房间里,让他安静一下?”

紫韵儿微笑着点头,不由分说地拉走了离茜红。

杨飞飞的卧室中,离茜红不甘心地瞪大了眼睛,挑衅似的说:“不要以为你就能轻易改变主人的想法!他想回到过去的妖界,为此已经努力了三千年,如今有了时光石,好不容易看到一线希望,怎么能放弃!”

是啊,回到妖界,是南宫元辰三千年来唯一的心愿。而自己与他相识至今仍不过短短三个月……三个月的感情,能比得过千年的愿望吗?

杨飞飞不禁一阵黯然。

离茜红还想再说什么,紫韵儿制止了她。紫韵儿走到杨飞飞面前,柔声笑道:“你是不是很担心主人做什么决定?”

杨飞飞摇摇头,咬唇道:“不管他做什么决定,我都会支持他。”

“唔?”紫韵儿一愣,蹙眉问道:“如果主人执意要回到古代,那你……”

“那我也只能追随他。因为,他是我的男人……”杨飞飞语气缓慢、但却非常坚定的说。

紫韵儿与离茜红面面相觑,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说话,卧室内一片寂静。

就在三个女孩各怀心思的时候,客厅里忽然传来了打斗声。那声音起初还不明显,但当紫韵儿凝神去听的时候,不由得呼吸一窒,转身对离茜红道:“好像是阴阳师她们追来了!”

“南宫会不会有危险?”杨飞飞焦急地拉开门便要冲出去。却被紫韵儿拦住了:“你现在出去也帮不了忙,反而需要主人分心照顾你。这块时光石,是主人千辛万苦才拿回来的,你带上它先离开吧。”

杨飞飞苦笑着,指了指四面墙壁:“这里只有一扇窗户,外面就是客厅,难道让我跳出去吗?”

“我送你走!”紫韵儿说着,双掌之间凝聚了一股灵力。

“我不走!如果这东西这么重要,你有法力,走得比较快,你先离开才对!”杨飞飞将时光石交给了紫韵儿,说:“你们快走吧,我只是个凡人,阴阳师不会对我不利的。”

紫韵儿拿起时光石,拉着离茜红要走,就在两人的身影即将通过窗户时,一道红光却又闪了回来,只听离茜红说:“韵儿姐姐,你先走,我要和主人一起战斗!”

说完,离茜红便飞到了客厅之中,直直地落在南宫元辰背后,与他背靠背并肩作战。而紫韵儿一咬牙,纵深离开了。

杨飞飞躲在卧室之内,打开一条门缝,偷偷观看着这奇异的一幕。

客厅里,安倍许卿与安雅晴配合默契,安雅晴的功夫丝毫不在他之下。本来南宫元辰处于下方,但有了离茜红的加入,一时间倒也旗鼓相当。

但安倍许卿这次却不想再纠缠,他忽然咬破食指,嘴里念念有词,不一会儿,便召唤了三名恶灵出来。

三名恶灵又被安倍许卿施加了提神术,三人分别从不同的方向围攻南宫元辰,安倍许卿只是站在一旁念咒。这样一来,安雅晴只需对付离茜红,绰绰有余。

恶灵都穿着鲜红的和服,披散着长发,发出凄惨可怖的声音,飘忽在半空中,三名恶灵伺机对南宫元辰发起攻击,令南宫元辰难以应付。而这些并不是让杨飞飞最恐惧的,最让她惊恐的是,一名恶灵猛然回过头看向她,杨飞飞愕然发现,那恶灵只有一张平板的面孔,面孔上并无五官。

杨飞飞从来没见过这等恐怖的场景,不由得心中发寒,手中直冒冷汗。但还等不及她有何反映,她怀中的斩魔剑忽然发出一声清越的龙吟之声,紧接着,斩魔剑透过门缝向客厅飞去。斩魔剑浑身大放光芒,宛如一条金色的小龙,在空中张牙舞爪,飞舞着向那名恶灵扑了过去。

那恶灵被斩魔剑的一击重创,立刻退避三舍。转瞬之间,受伤的地方奇迹般的复原,而恶灵的怨恨似乎更剧烈。他转身,盯住南宫元辰,歇斯底里地向南宫元辰扑过去,似乎认为打倒南宫元辰,这斩魔剑便会消停似的。

杨飞飞见情势危急,容不得她再惊恐,猛然打开房门冲了过来,伸手指向斩魔剑,急忙念起刚刚在斩魔秘诀上看到的口诀,然后闭起眼睛,默念道:“杀!”

只听“轰”的一声巨响之后,斩魔剑浑身绽放着奇异的金光,杨飞飞偷偷睁开眼睛,只见斩魔剑插入了恶灵胸口之中,那恶灵凄厉地叫了一身之后,身形扭曲,化作烟灰,就此消散。

杨飞飞见这招有用,喜出望外,顿时高兴地冲到南宫元辰身边,兴高采烈地说:“太好啦!南宫,你看我打败了那只鬼!”

“小心!”南宫元辰突然大喝一声,紧张地将杨飞飞揽入怀中,躲过了另一只恶灵的攻击。

乐极生悲的杨飞飞一时大意,导致另一只恶灵立刻向她扑来。南宫元辰情急之下,竟然用后背去抵挡恶灵的攻击。这一下子,后背立刻被重伤,瞬间鲜血淋漓。而那两只剩下的恶灵见到鲜血,似乎十分兴奋,一起朝南宫元辰围攻来,气势迫人。

被南宫元辰保护在怀中的杨飞飞,见到南宫元辰吃痛的表情,又惊又怒。再见到两只恶灵从背后向南宫元辰一起扑来,立刻想也不想地抛出斩魔剑,念出咒语,末了,气急败坏地说:“杀!”

南宫元辰一愣,见怀中的女人急于保护自己的样子,心中一暖,忍不住邪邪地笑了。

杨飞飞瞪大了眼睛,等着看那两只恶灵被斩魔剑诛杀。

只不过这次,斩魔剑飞在她头顶盘旋着,竟然不肯去杀那两只恶灵。杨飞飞惊讶地张大了嘴,诧异地自言自语:“为什么会失效……?”

南宫元辰淡淡一笑,将她裹在怀中,整个人突然临空飞跃而上,双手变爪为冰刃,附加了咒术,直刺其中一名恶灵而去。

南宫元辰这一击,灵巧的避开了攻击,并且转守为攻,那只恶灵并无防备,一时之间,被南宫元辰的冰刃击中,恶灵发出令人耳膜发痛的嚎嗓,身形一阵扭曲,飘忽着远离了南宫元辰。

但另外一只恶灵,却丝毫不给南宫元辰喘息的机会,张大了嘴向南宫元辰再次飞扑过来,眼看离南宫元辰仅有一步之遥,立即贴面而来,避无可避,杨飞飞不由得高呼一声:“小心!”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