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084.时光石的奥秘

084.时光石的奥秘

猫妖

南宫元辰不慌不忙地转身,右手间白色的灵力编织起一张巨大的网,将那只恶灵牢牢捆住。

杨飞飞见恶灵被困住不能动弹,再次扬起手中的斩魔剑,念动咒语,双眼直视恶灵,一股嗜杀之气道:“杀!”

安倍许卿睁眼,见自己召唤的恶灵被斩魔剑吞噬,惊怒非常。但他感觉不到杨飞飞身上的妖气,诧异地问:“你是谁?为何要帮助这猫妖?”

杨飞飞咧嘴一笑:“我是天师杨飞飞。他是我的男人,我不帮他难道帮你吗?”

安雅晴与离茜红正在打斗间,忽然听见这句话,动作一停,惊疑地望向杨飞飞,道:“天师?那老头……喔,我师父说,天师都是降妖除魔的,这只猫妖怎么会是你的男人?”

他们说话间,南宫元辰已经顺利收服了两只恶灵。他搂着杨飞飞,镇定自若地落在地上,对安雅晴微微笑,问道:“你是中国人,为什么要帮日本人?”

安雅晴被问得哑口无言,半响,才说:“我只帮好人!”

杨飞飞笑着说:“我家南宫元辰也不是坏人啊,他只不过想借用一下时光石而已,你们就赶尽杀绝。喂,我说你这日本阴阳师,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点?”

此时,混乱的战斗暂时停止,安倍许卿见状,无奈地叹了口气,盯着南宫元辰道:“南宫元辰,你究竟要那块时光石干什么?你知不知道那块石头的作用?”

南宫元辰似笑非笑地说:“我当然知道,否则,我要它何用?”

安倍许卿的面色凝重起来,谨慎地说:“那么,你知不知道,一旦时空之门大开,会引起什么样的麻烦?”

“唔?麻烦?”南宫元辰挑眉,半信半疑地说:“安倍许卿,你少忽悠我!”

安倍许卿郑重其事地说:“你以为我为何对你紧追不舍?”

“不就是因为时光石是你东本愿寺的镇寺之宝?!”

“远非如此简单!”安倍许卿收了召唤术,将两只垂在半空中奄奄一息的恶灵撤掉,十分严肃地皱着眉头说:“如果时光石真的打开了时空之门,那么,不管你要去到什么时空隧道,都将引起时空紊乱。你要知道,在时空隧道之中,时空乱流并非人力可以控制的,也就是说,最后你未必能回到你想去的时空之中。而你若回到过去,那么,我们现在所生存的这个世界,就是不存在的,也将受到影响。你若去到未来,我们现在生存的世界将立即成为历史。”

南宫元辰与杨飞飞面面相觑,过了一会儿,杨飞飞才小声嘀咕道:“不是吧,这阴阳师肯定是在胡说八道吓唬人,哪有那么严重!”

安倍许卿摇摇头,慎重地说:“并非危言耸听。很简单的道理,如果他通过时光石开启了时光隧道,回到过去,那么,所有与南宫元辰有关的东西都会被抹除。比如,与他关系最亲密的你,你会不再记得他,你们也没有经历这一段感情。而你若受到影响,你最亲密的人也将随之受到影响。就像蝴蝶效应,懂了吗?”

杨飞飞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思索着说:“而他如果去到未来,我们这个世界就变成了历史,我们都已经是死去的人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安倍许卿点头,道:“理论上是这样没错。”

南宫元辰与杨飞飞一惊,异口同声地问:“理论上?”

安雅晴也愣住了,不满地盯着安倍许卿,嚷嚷道:“什么?安倍许卿,你大费周章的,就是为了一个理论上可能会面临的危险?”

安倍许卿瞪了安雅晴一眼,说:“即便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,如果这可能真的发生了呢?如果他回到过去,他所认识的人因此受到影响;如果他去未来,这个世界因此颠覆。这样的后果,谁能够承担得起?你吗?就算你再厉害,到时候你能扭转结局吗?”

杨飞飞听安倍许卿说得十分可怕,便轻轻摇晃着南宫元辰的胳膊,小声地说:“南宫,你可以放弃回到过去的想法吗?……就算,只是为了我,可以吗……?”

南宫元辰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,心中微微发酸。这丫头,是因为之前被自己无声无息的离开吓坏了吧,到现在依然害怕自己再次离开她。他微微一笑,揉着杨飞飞乱糟糟的秀发,说:“好。我答应你,留在这里。”

“主人!”一直没有说话的离茜红,此时突然跑过来,眼圈红红地问道:“你真的决定不再回到妖界了吗?”

南宫元辰点头,随即安抚道:“茜红,我知道对不起你。”

“对不起她?”这话一说出口,杨飞飞的心里立刻倒吸一口凉气,看着南宫元辰的样子,再看看离茜红一副被辜负的样子,想到之前的种种,心里的不安顿时开始放大。

南宫元辰立刻意识到怀中女人的不安,握紧了杨飞飞的手,对离茜红说:“一千年前,我收留你的时候,对你承诺过,会带你去妖界,让你从此不必再饱受人类异样的目光。可是,答应你的,终究是做不到了。如果你想离开的话,我不会阻拦你……”

“不!”离茜红摇着头,神色凄苦,声音坚定地说:“主人,不回到妖界也没关系!我只要留在你身边就够了!求你,求你不要赶我走,不要让我离开你,我只要陪着你,能每天看到你就满足了……”

听着离茜红当众表白,南宫元辰的脸色有些不自然起来。他有些不安地瞟了一眼杨飞飞,担心杨飞飞吃醋。

却没想到杨飞飞只是反握住了他的手,盈盈一笑,轻声道:“不必担心我。做你想做的事情,我信任你。”

南宫元辰点头,对离茜红道:“那好,你要留下也随你。既然决定留在这个时代,时光石对我而言也没什么作用了,交还给安倍许卿吧。喂,阴阳师,麻烦你以后别再阴魂不散地缠着我了可好?”

安倍许卿嗤笑道:“你以为我愿意?快把东西交出来,只要你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,我没工夫管你这中国的妖魔。”

南宫元辰伸手向离茜红,离茜红却小声怯弱地说:“时光石在韵儿姐姐那里。刚才听见你们在打斗,她已经带着时光石先行离开了。”

闻言,南宫元辰一愣,安倍许卿则颇为无奈地对南宫元辰说:“不管你用什么办法,总之今天,我一定要拿到时光石!”

南宫元辰不以为意地摇了摇食指,神情闲散地说:“安啦,安啦!我既然答应还给你,一定会给的!”说罢,南宫元辰便用千里传音术联系紫韵儿,但他刚联系上紫韵儿,立刻神情大变,紧张不安地说:“糟了!韵儿有危险!”

————最近是一边带孩子一边码字,这深更半夜的小恶魔睡觉我才能写,累的想死了,更新不稳定,亲们见谅啊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