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次元 > 腹黑猫妖别卖萌:老婆我还要 > 095。酒楼闹事

095。酒楼闹事

公子哥转身,一瞧见安雅晴那张巧笑倩兮的脸,立即眉开眼笑,生生将下班句话吞了下去。仿佛在瞬间变了一个人似的,拿起桌上的一把折扇,“啪”的打开,自以为风流潇洒的说:“姑娘你好。在下是李员外家的大公子,人称李刚。姑娘刚才问我苏秀才家出事所谓如何?不知姑娘是否肯赏脸,与在下同桌共饮?”

安雅晴嘻嘻一笑,十分豪爽的端着酒杯走过去,与李刚并肩而坐,道:“来,我干了这杯,你便说出苏秀才家的事情,如何?”

说完,不等李刚开口,一仰脖子,将一杯酒饮尽了。

李刚眼神中尽是邪佞之色,嘿嘿的笑着,又给安雅晴倒了一杯酒,说:“姑娘可真是女中豪杰!来,与我同饮一杯交杯酒,我便告诉你,只告诉你一个人,如何?”

安雅晴见这人色迷迷的,不由心中十分不悦。但眼神斜瞥,扫到另一旁独坐的安倍许卿脸上,见他双眼喷火的盯着李刚,又喜上心来。她接过酒杯,冲李刚甜甜一笑,道:“可以跟你喝交杯酒,可是你得先告诉我是什么事情,要不然你骗我怎么办?你放心,我一个女孩子,绝不会骗你的!”

李刚被安雅晴这一笑,早已迷得七荤八素,神魂颠倒。他傻傻的看着安雅晴,道:“好!那我便只告诉你一个人!”说完他招了招手,安雅晴附耳到他唇边,听着李刚的几句话,顿时脸上的笑容僵住了。

安倍许卿郁闷的端起一杯酒,斜眼看着安雅晴与那公子哥亲密的样子,仰脖子将酒喝得一干二净,心中怒火勃发。正待发作时,却见安雅晴已经飞快的离开了李刚。

安雅晴冲李刚又是一笑,道:“好咧,谢谢你啊帅哥!那你能不能再告诉我,这苏秀才家住何处哇?”

李刚淫笑着,一手就要搂住安雅晴的肩膀,道:“姑娘,刚才说好了告诉你事情,你陪我喝交杯酒,喏,来吧!”

李刚的一手正要落到安雅晴肩膀上时,却被一只骨节修长的手给死死抓住,那手的力量出奇的大,令他的手腕几乎脱臼。李刚直痛得额头冒冷汗,抬头看向安倍许卿,一咬牙,恼道:“滚开,你这小子是哪里冒出来的?!”

安倍许卿站在安雅晴旁边,一手揪住李刚,另一只手如同老鹰拎小鸡似的,将安雅晴拉到自己旁边站住,怒然挑眉,淡淡的说:“我是她相公!”

李刚感觉到自己的手腕快要断了,他倒吸一口凉气,冲安雅晴嚷道:“喂,姑娘,你怎么说话不算数?”

安雅晴嘻嘻一笑,说:“我是打算跟你喝交杯酒来着,可是我相公不允许,我只能听他的,那就对不起喽!”说完还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来。

李刚生气的抓起桌上的一只海碗,朝安倍许卿的面上砸来。安倍许卿看也不看,右手轻轻一挥,那海碗又沿路返回,弹到了李刚的面上。两人相距不过一尺,但那海碗在李刚额头上硬是“砰”的一声,将李刚的额头砸出了一个青紫,然后“哐当”一声落地,碎裂成片。

安倍许卿冷声道:“竟敢调戏我娘子?滚!再不滚有你好看!”

安倍许卿猛地一松手,那李刚这才痛得哭爹喊娘,冲着门口喊道:“小军小武!混蛋,没看见你们爷被人欺负了?给我滚过来!”

话音一落,立刻从门口冲进来四个彪形大汉。四个人都是满身横肉,看样子魁梧凶猛,个个凶神恶煞。酒楼里的其他食客见状,纷纷放下银子,静悄悄的逃走。那一桌的其他三个食客,则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

李刚见自己的四个保镖到来,顿时又耀武扬眉的说:“怎么样,怕了吧?小妞,只要你肯跟爷走,爷保证你什么事都没有!爷可是李员外的长子,虽不及王员外家产万贯,但也能让你吃香的喝辣的,跟着爷,只要你伺候好了我,保证你……”

“啪——啪——啪!”的三声,李刚话还没说完,他的脸上便被一阵掌刮。安倍许卿出手快如闪电,又缩回手站到一旁,除了安雅晴,没有一个人看清他的动作。

李刚一脸茫然的捂脸,左右看了看,后知后觉的反映过来,指着安倍许卿,红了眼眶道:“上!一定是这小子搞鬼的,给我废了他的手和脚!”

安雅晴双手环胸,一副看好戏的神情,说:“我好怕怕哟!相公,为了保护你娘子我不被人欺负,你一定要打败他们喔!加油加油!”说完还比了两个“V”的手势,然后一脸与我无关的样子退后两步。

安倍许卿哭笑不得的看着安雅晴,来不及多想,那四个人已经从四个方向包抄过来。安倍许卿想到之前安雅晴面色一变,显然是苏安生家里出了什么事情,他懒得跟这些人消耗时间,便以最快的速度出手打伤了四人。

只不过是眨眼之间,刚才还凶猛无比的四个保镖,立刻就躺在地上捂着伤口哇哇大叫。那李刚看得傻了眼,惊诧的后退一步,说:“这小子有鬼!有鬼啊!”

说完,李刚率先冲出了酒楼,另外三人也是面色一变,争先恐后的冲了出去,地上的四个人也都面露惊惧之色,一个个爬起来狼狈而逃。

安倍许卿出手解决这四个人是轻而易举的,只是让他莫名其妙的,是这些人的反映。他拍了拍手掌,走到安雅晴身边,疑惑的问:“他们刚才说我们是什么?鬼?”

安雅晴摇头笑道:“你才像鬼咧!”来到这个村子里,她为了不惊世骇俗,换了一套这个时代的女装。而安倍许卿虽然穿着日式和服长袍,并没有现代人的感觉,但这种奇异的着装终究是太过怪异。

安倍许卿无奈的说:“算了。刚才他们说什么?书生家里怎么了?”

安雅晴道:“好像闹鬼了。说自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人见到他,今早办喜事的人去了几拨,无论怎么敲门都打不开,外面的人也进不去,喊他也没反应,搭个梯子都爬不进去!”

安倍许卿听完皱眉道:“看来是韵儿下的结界了。她虽然忘记自己鬼妖的来历,但能力却没有减退。糟糕,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情形如何了,我们赶快打听书生的家,去看一看吧!”

安雅晴冲他笑着,挽起他的胳膊,向酒楼门口走去:“好哇,相公,刚才是你不让我打听,那现在你去打听书生家吧。”

安倍许卿脸上一红,小声道:“谁是你相公?”

“刚才可是你自己说的哟!”安雅晴好不得意。

————昨天我家过小年各种忙,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,吉祥如意,新年里所有美好愿望都成真噢!

那位刚生了宝宝的新妈咪,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坐月子很重要,阿孟当初就是月子里码字没休息好,所以至今身体虚弱,不急着一时看书啦,你可以等我完本之后再看,保持好心情,祝你幸福~(未完待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