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穿越 >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> 0243章 法海身死(2/3求订阅)

0243章 法海身死(2/3求订阅)

悬浮在天外的一座孤山之上,明明是无根之萍,却草木葱郁,其上更有水帘似的瀑布绵延不绝。

一个声音突然在山内响起。

“没加老儿,差评。”

“是我不是俺,差评。”

“是锤不是棒,差评。”

“嘿嘿,学我者生,像我者死,不知你是学我呢,还是像我呢?”

……

三十三天之外。

一个身穿血色道袍的年轻道士,正在把玩一颗小球,形如鸡蛋大小也如鸡蛋,内中有四种光华流转,要是仔细看其向内部,就能够看到那四种光华在流转之间也在不断碰撞摩擦,隐约间有无数微尘一样的物质,像是火花一样因为碰撞摩擦而溅射,之后七八个或十数个在无形的力量影响下,纠缠在一起,沿着玄奥的轨迹不断的运转着。

从外界来看是微尘一般,可要是在小球内里,又何尝不是天高地阔?

“呵……好好的剑不用,非要用锤?”

“也不对,这小家伙根本就没有剑。”

“黎山老母也忒小气了,做起事来不爽利,又想跟我示好,又舍不得真章,明知道我用剑却给这小家伙一柄锤子,怎么,是觉得我终究会赐剑于他?”

“别说他和我没关系,就算是有,我的剑岂是轻易能赐的?”

“不过,既然你们看在我的面子上出了手,那我岂能没什么表示?”

“如来老儿,吃我一剑。”

一道剑光自红衣道士的一根毛发上显现,眨眼之间就消失不见。

速度之快,竟然超越了光速,可这方世界的规则和很多世界不同,即便是光速,也未能超越空间的限制。

只是从三十三天外,一路向西。

……

西天灵山。

要问这世间甚至是诸天万界,哪个寺庙最是辉煌雄壮,也只有大雷音寺能当得上这个最字了。

彩凤双双,向日一鸣天下瑞。青鸾对对,迎风耀舞世间稀。

又见那黄森森金瓦迭鸳鸯,明幌幌花砖铺玛瑙。

东一行,西一行,尽都是蕊宫珠阙。南一带,北一带,看不了宝阁珍楼。

天王殿上放霞光,护法堂前喷紫焰。

浮屠塔显,优钵花香,正是地胜疑天别,云闲觉昼长。

红尘不到诸缘尽,万劫无亏大法堂。

正在讲经的如来佛祖,感应到三十三天之外有一道剑光袭来,微微一笑。

经声暂停。

“真是顽皮,那人间之事,又何曾于我有一点干系?”

说话间,天花乱坠,明明是声音,却化为了金光四溢的实质,直接拦住了那跨越了不知道多少万里的剑光。

明明只是一道剑光,却仿佛有灵智一般。

“如来老儿,你为何不说半点关系都没有?”

有些跳脱的声音自剑光之中响起,逼着那金光四溢的实质后退,也让灵山诸佛、菩萨、罗汉,乃至于天龙八部众、五方揭谛等等寂静无声。

如来佛祖再开口,但这次,灵山诸多大能却没几个存在能够听到他的声音:“要论因果,这因也是起于世外之佛。”

跳脱的声音也再次响起,同样除了如来等有限的几个存在,诸如那燃灯古佛、药师佛、弥勒佛、阿弥陀佛,余者皆听不见。

“世外之佛,难道不是佛?”

剑光和金色实质互相消磨,各自减少。

“那世外之通天,可是你通天?”

“哈哈,果然是佛,比你那孝子贤孙小法海能说会道。”

“众生皆佛,众生皆如来,众生皆弥勒佛,可众生不可皆通天。”

“众生各有意愿,何必成佛,何必通天?”

“众生愚昧,不知路在何方。”

“如来老儿,你不愚昧,那你的路又在何方?”

“此世间路,我即尽头,通天,你还是老老实实玩蛋去吧。”

“老子早晚斩开此世间,但你西方教要是再想落我的面子,那我就先斩了你们的蛋子,反正你们也不需要,哈哈哈……”

声音落下时,剑光和金色实质同时消散于无形。

如来佛祖的讲经声再次响彻灵山,但这一次,灵山诸佛、菩萨、罗汉,却是认真的听了起来,心中再无旁物,也无人间。

……

天庭。

虽然说天上一日地上一年,但神仙们的一日,又怎会真的轻易错过人间分秒?

千里眼、顺风耳,自然也不是真的只能看千里,听顺风之声音。

一边看戏一边汇报时,也听的金銮殿内响起的声音。

“佛道兼修,不伦不类。”

“虽有佛身,但却无佛心,可以培养一番。”

“不知跟脚,如何培养?”

“可不能因小失大,恶了西天的关系啊。”

“有理有理。”

“那派天兵天将前去捉拿?”

“不可不可,刚有一道剑光去了灵山。”

玉皇大帝总结道:“那就遵照天条,人间事人间了,不得插手。”

……

秦横看着天空中砸下来的巨掌,感觉着无边的压力,心中也彻底的兴奋了起来。

虽然通过黎山老母的关系,他知道这只是法海以《大日如来真经》,请出来的如来法相虚影,和如来其实没什么关系,就像是法海修成了如来金身,法海却不是如来一样。

也就是陈玄奘那种如来佛祖二弟子金蝉子的转世,又是面对齐天大圣那样的妖族大圣时,请出来的佛祖法相,才会有真正的如来佛祖愿意借力。

不然的话,也只是一种基于自身道行,以及天地灵气的攻伐法诀而已,和秦横的斩天拔剑式类似,只是威能提升了很多。

但这毕竟是如来法相的虚影啊。

战意攀升到了此生巅峰,看似要蚂蚁撼大树的秦横,并不知道就在这巨掌以极高的速度拍下来的时候,天外之地发生了那么多事。

不然的话,胆气肯定更壮。

但也已经足够了。

有了黎山老母的‘示好’,秦横就不需要再留什么杀手锏了。

估算着法海的道行,以及天空中拍下来的巨掌的威能,秦横从特性之中调出来了2亿的信仰之力。

相当于20万年道行全部法力的能量,自秦横的身体之中出现,就算是他如今已经修成了摩诃金身,也感觉到了经脉胀痛,已经全是金色的皮肤,更是有些肿胀变形的意思。

好在有一半及时导入了巨锤之中。

“斩天拔锤式。”

法海不喊口号了,秦横却是要喊的。

以锤带剑,斩天拔剑式的特性发动,体内和锤子上的20万年道行的法力,在瞬间作用了起来。

站在地面上的秦横,面对铺天盖地拍下来的巨掌,竟然迎头赶上,于半空中一锤砸出。

斩天拔剑式,我觉得我的剑能斩中,那就一定能斩中。

斩天拔锤式,我觉得我的锤能够锤中,那就一定能锤中。

不,不是斩天,而是砸天。

那面积高达近千平方里的巨掌,就是此刻的天。

天塌了下来,秦横没有选择顶着,而是选择一锤子砸了上去,他要砸破这天。

“从今日起,你就叫破天锤。”

秦横手中本没有灵智的神兵巨锤,也像是感觉到了秦横的意念一样,有些雀跃了起来。

而后,轰然砸中了塌下来的天。

数十道裂纹在瞬间从破天锤和巨掌的碰撞点出现,并绵延了数十里,直至巨掌的边缘,而且这数十道裂纹在蔓延的过程中,也纷纷开裂分叉。

遮天蔽日拍下来的巨掌,在这瞬间蛛网横生。

咔嚓一声。

秦横手中的破天锤砸开了他眼前厚达数十米的巨掌,让他再一次看到了天空,已经没有了乌云的天空,也没有了佛像虚影的天空。

而那一声咔嚓也仿佛是号角一样,引动了更多的声响在巨掌各处响起。

秦横只看了一眼天空,就提着破天锤重新落向了地面。

也就是他再一次穿过巨掌的时候,巨掌也轰然碎裂,凝结成巨掌的天地灵气,也再一次恢复了原本的形态,散落在了金山方圆百里的范围之内。

那些暴雨而被淹死的庄家、草木,也因为这些灵气的滋润而恢复了生机,甚至更胜之前。

端坐在深坑中的法海,身上的金色光罩也在瞬间消失,他也感觉到了那些原本因为他抓了白素贞,而引得秦横和小青出手而失去了生机,又因为他的《大日如来真经》被秦横所破,而重新恢复生机的草木生灵。

于是脸上出现了笑意。

“把白素贞放了吧。”

秦横提着破天锤,出现在了法海身前,看着面如金纸,七窍皆有血液流出的法海,也有些许的不忍。

好歹也叫了不少声师兄。

“师弟。”

法海仿佛是感念到了秦横的想法,笑着看向了秦横问道:“师兄我真的错了吗?”

秦横叹道:“于你而言无错,于我而言有错。”

法海点了点头,咳嗽了两声,却没有用手擦拭脸上的血液,继续看着秦横笑着说道:“师弟,其实有一件事师兄骗了你。”

秦横脸上也出现了笑容,对于将死之法海,他的不满也已经消散。

“师兄请说。”

“我囚禁你与金山塔内,并非完全是因为你杀气浓厚、杀心甚重,还因为……我知道师弟你不想出家为僧,若是有机会,必然会溜之大吉隐于世间,可师兄我确实想师弟能够陪着,印证修行、互通佛法。”

互通佛法可还行。

所以,说到底还是我的魅力在作怪?

秦横点了点头,说道:“师兄没猜错。”

法海看向了飞过来的小青,脸上的笑容收敛了,说道:“师弟,其实无论在你还是在我,我都有错。”

秦横愣了一下,猜到了什么,表情突然变的难看了起来。

法海语速加快,说道:“师弟,帮师兄一个忙,师兄不想见她,只想尽快去地狱之中承受师兄应该承受的罪孽。”

秦横确定了心中的猜测,也焦急的问道:“可有挽回的余地?”

法海又惨笑了起来,说道:“世间大能者甚多,起死回生也是举手之事,然而师兄我罪孽深重,就算能够苟活,也无颜面对这世间,还望师弟尽快动手。若有挽回的机会,还是用在她的身上吧。”

秦横不再犹豫,伸手按在了法海依然光亮的脑门上。

《大日如来真经》已破,法海的如来金身也随之而破,此时的法海就是真正的肉体凡胎。

只是微微用力,法海就彻底的闭上了双眼,但却依然保持盘坐,双掌合十的姿势,脑袋低了下来,远处看就像是在低头诵经一样。

秦横听到了脑海中的提示声,也读取到了最后关头时,心死先于身死的法海部分记忆。

可他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

因为随着法海之死,一个金钵也从法海的身体之中飘了出来,像是有灵智一样倒出来了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身体。

是白素贞化成人形的身体,可被倒出来之后,白素贞却一动不动,鼻腔之间也没有呼吸,身体之中更是没有心脏跳动、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
除了略有余温之外,已然是一具尸体。

“姐姐。”

刚刚飞过来的小青脸上,喜悦的表情一闪而逝,变成了惊慌失措的表情。

飞扑到了白素贞的身体上之后,终于确定了白素贞此时的状况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虽然她和白素贞只认识了几年的时间,但正如她迷恋只见过几面的秦横一样,时间并不是一切,她和白素贞的感情,早已是生死之交的程度。

和白素贞相识的一幕幕也浮现在了她的眼前。

一条只知道依照本能吞吐日月精华,躲在山洞中修行了五百年时间的她,对着世间有着莫名的恐惧,直到白素贞出现,教给了她真正的修炼方法,教给了她很多常识,教给了她处世的道理,更是帮她化成了人形,帮她遇到了秦横,帮她拜在了黎山老母的门下。

可是现在,白素贞死了。

秦横蹲在了小青的身边,轻抚小青的后背,说道:“不要急,我们或许可以寻仙访药,起死回生。”

小青被秦横提醒,也突然想到了她现在也是有背景的妖了,当即抱起白素贞的尸体说道:“我们去骊山,老祖宗肯定有办法救姐姐。”

去骊山?

那岂不是我刚刚取名的破天锤,要还回去了吗?

秦横自是不想去的,说道:“我们兵分两路吧,我听说昆仑山有能够起死回生的灵芝,多一手准备,也多一份希望。”

小青根本不疑有他,感动不已的说道:“那昆仑山的灵芝草有仙鹤看守,而且那仙鹤本就是南极仙翁的坐骑,秦横,你一定要小心些啊。”

秦横点头说道:“你去骊山也要小心,保重。”

事不迟疑,约定了千里传音的诀要,小青就直接抱着白素贞的尸体飞向了灵山。

而秦横则稍微停留了一下,看了法海一眼之后,又看向了他身上的袈裟,旁边的九环锡杖,地上的金钵。

“是不是有些不尊敬呢?”

正想着,三样东西都直接飞走了,速度虽慢,可秦横也不敢拦,只能讪笑一声,飞向了昆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