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穿越 > 在影视世界里降妖除魔 > 0381章 又死了个孙悟空?(2/3求订阅)

0381章 又死了个孙悟空?(2/3求订阅)

十万结阵的天兵天将,驾着铺天盖地的仙云轰然砸向了人间时,三界为之颤抖。

因为天兵天将也是神仙,天兵至少有人仙之力,天将平均地仙水平,更有诸多身具名号拥有天仙实力的仙官位列阵中。

仙云洁白多有金色霞光,但砸向人间之时,天兵天将皆有怒容,于是成乌云盖顶之势。

万仙阵之中的妖魔鬼怪和人间修行者多有惊惧,但当乌云犹如天塌了一样出现在他们头顶的时候,他们也只能选择全力运转自身的妖力、法力,按照万仙阵的玄奥法诀撑起了一道万种色彩混杂的流光穹顶。

轰然一声。

穹顶刚刚出现的时候,塌下来的天也砸在了穹顶之上,强大的威能让花果山所在方圆千里范围内的地面,在接触的瞬间向下塌落了数十米。

“起。”

作为核心阵眼的孙悟空,手握金箍棒猛然顿地,万仙之力来朝,金箍棒在瞬间化为撑天之柱顶在了穹顶边缘,也成功的止住了地面塌落之势。

不止如此,原本被压在下来的穹顶,在金箍棒顶上去的时候也将塌下来的天给顶了起来。

本就高耸无比,能够将海拔三千三百三十三米的花果山包裹其中的穹顶,也在这一瞬间有了冲天之势,竟有一副要把十万天兵天将砸落下来的无边巨力顶飞的样子。

“雷!”

天庭战阵之中,有雷部众神将怒喝出声,于是乌云之中横生无数雷霆,轰然砸向了花果山的穹顶。

哪怕是其中的任何一道,都有劫雷之威,而此刻却有数万雷霆横空,纵横交错密密麻麻,犹如用雷霆织起了一张能够覆盖千里的布匹。

想要顶到九天之上的穹顶,在被雷霆覆盖的瞬间止住了上升之势,原本光彩肆意像是琉璃一般的表层上,也出现了数万条焦痕,更有一些地方直接出现了裂痕。

那是有实力不济的成阵者,难以承受雷霆之威,也有妖魔鬼怪天生被雷霆所克制,遇雷则弱。

万仙阵之中,作为一处阵眼的狮驼王,现出了法相原形,一声狮吼,穹顶在瞬间变成了土色,雷霆再落也无济于事。

这是狮驼王的天赋神通,可驱使千山之力。

山高地厚,可挡雷霆。

“大胆妖孽,安敢放肆。”

水部众神同时怒喝出声,四海之力在瞬息之间跨越万里之遥,落在了穹顶之上,整个穹顶瞬间被汪洋所淹没,穹顶之上的千山之力,顷刻间就被四海之力冲刷干净。

山石大地能挡水,但当洪水滔天之时,也只有陆沉的下场。

“谁是妖孽?”

万仙阵中又一处阵眼蛟魔王也怒喝出声:“你们才是妖孽。”

蛟身显现,不具龙形,因为蛟魔王是蛟、龙的蛟,蛟在龙前,而非蛟龙。

巨尾摆动,猛然间从内部砸在了穹顶之上,然而穹顶却未能破灭,反而是更为坚硬稳固,覆盖在穹顶之上想要压塌穹顶的四海之力,也是在顷刻间被完全覆灭。

自此,覆海大圣名副其实。

孙悟空感觉到了来自天空中的压力有减弱之势,当即御使金箍棒再长,于是穹顶更高,将贴着穹顶打压的天庭众逼退十余里高。

更高的云层之上,五行神君也已经赶到。

天帝昭告三界讨伐花果山,他们怎么可能不来?

“灵山真的是听调不听宣啊。”

火德神君看着灵山万佛的金色莲云,以人间修行者都不屑一顾的速度缓缓从四梵天飞来,叹了一口气。

太白金星看着下方和天庭战阵已然僵持起来的花果山战阵,也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入阵吧。”

声音落下时,五行神君同时化作五颗流星砸向了穹顶。

硬抗天庭战阵而不落下风,反而有以下克上之势的万仙阵,在瞬间被撞破了五个缺口,哪怕在瞬间完成了修复,终究是将五行神君放入了阵中。

“来得好。”

作为最核心阵眼的孙悟空,手中竟然又出现了一根金箍棒,双膝微屈而后猛然爆发无穷力道,直接贯向了天空,迎着五颗落入阵中的流星挥棒就砸。

核心阵眼离位,万仙阵却没有就此崩溃,反而是集合了万仙之力涌向了天空,逼迫着五行神君所化的五颗流星只能落向孙悟空,无法对成阵的那些弱小妖魔鬼怪和修行者们出手。

最先遭遇的是火德神君,化为流星的他甚至未曾显露身形,就有无穷火焰在瞬间爆开,而后化为无穷挥舞着刀剑的火兵,席卷向了孙悟空。

孙悟空也不闪不避,手中金箍棒横扫八方,无坚不摧,只是瞬间就将无穷火兵砸成了漫天的火光,这些火光哪怕只有一点火星,也能够形成燎原之势,可万仙阵在瞬间顺转,犹如磨盘一样将所有的火光全都吞噬一空,更是将这些火光所附带的威能转化,引导到了穹顶之上,变成了穹顶的防护。

火德神君只出了一招,就飞身而退,他不敢接这一刻孙悟空的金箍棒。

正如同之前的蛟魔王、狮驼王,借助万仙阵的力量都能够发挥出比他们境界更高的实力一样,原本就已经和五行神君实力相当的孙悟空,有了万仙阵的助力,威能自然更胜一筹。

一粒微尘突然出现在了孙悟空身前,别说是视线难以看清了,就算是神念也难以捕捉。

又有一滴水凭空出现在了微尘之上,水土相合,瞬间暴涨,直接将挥棍砸向火德神君的孙悟空包裹在了其中。

更有生命自如同泥潭一样的禁制之中出现,那是能够在太阳核心处生长的藤蔓,在木德神君的御使之下瞬间长成,而后缠绕向了孙悟空。

“给我开!”

孙悟空感觉到了此生从未有过的阻力,牙齿要咬碎一样继续挥棍,无论是泥潭还是缠绕在他身上的那些藤蔓,都在开始炸裂崩溃。

就在此时,太白金星一指点向了泥潭。

锋锐无双的气息在瞬间出现,能够禁锢住孙悟空的泥潭和藤蔓,感受到这股锋锐气息的同时现出了一个缺口。

刚刚退开的火德神君神念一动,就有在瞬间能够将那些天兵天将手持的神兵,融化成铁水的烈焰出现。

但却不是用来攻击孙悟空,反而是涌向了太白金星的手。

那一根看起来像是随意点出去的手指,指尖之上涌出了一道金白相间的气机,犹如剑形又如枪锋,在穿透烈焰时,金白之色中又有深红出现。

无声无息间,这道气机刺向了刚刚挣脱束缚的孙悟空,气机所过之处,空间在瞬间破开,像是被划破了一样,也像是被烧穿了一样,一道深邃的黑暗轨迹出现在了太白金星和孙悟空之间。

咬牙切齿的孙悟空,金箍棒和地面平行的顶向了身前,正中那道气机。

坚不可摧的金箍棒,竟然在瞬间出现了一丝裂痕,看起来极细,但却蔓延了棒身一般的距离。

孙悟空却没有丝毫的心疼,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他的金箍棒。

挡了太白金星和火德神君联手施展的攻击,孙悟空的身影快到了超过瞬移的程度,出现在了木德神君的身前一棒砸下。

之所以选择木德神君,是因为刚才被禁制住的时候,那些藤蔓竟然在往孙悟空的身体里钻,至于具体是从哪个位置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种阴险至极的攻击方式,彻底的惹怒的孙悟空。

除了这个原因之外,柿子要挑软的,也是原因之一。

木德神君在五行神君之中最弱。

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木德神君,肩膀被孙悟空一棒子砸中,瞬间塌陷了,但却没有丝毫的血液流出,反而有些像是原本就是凹陷的状态一样。

没有追击,回身砸散了太白金星释放出来的金白相间之气机,孙悟空的双目之中爆射出了无穷金光,再一次轰散了火德神君释放出来的无穷火兵。

身体突然开始坠落,仿佛有人正在拉扯孙悟空的双脚一样,那是土德神君以对大地的执掌权,强行控制了万仙阵内的重力。

不止是在攻击孙悟空,也是在攻击万仙阵内数万的成阵者。

“云来。”

等候多时的妖云出现在了孙悟空的脚下,借着无定飞环,孙悟空和妖云真正的联系在了一起,借着孙悟空的法力,妖云的天赋速度发挥到了极致,不止是帮助孙悟空止住了坠落之势,更是推动着孙悟空以比之前更快的速度,再一次挥棒砸向了木德神君。

万仙阵也在此刻消融了土德神君施展的法术威能,一切恢复之前的状态还不止,更多的力量也涌向了天空,于穹顶之下对五行神君同时压迫了起来。

“再玩天帝就该不高兴了。”

太白金星提醒了一声,水德神君直接窜向了木德神君,而木德神君面对孙悟空砸过来的金箍棒,也眼睛都不眨的伸出了右手。

手掌和金箍棒碰触的瞬间,水德神君的身体消失不见,仿佛融入了木德神君的身体之中一样。

金箍棒被抓住了,被五行神君之中最弱的木德神君牢牢的抓在了手中,哪怕是孙悟空用出全力也只能保证金箍棒不被夺走。

又有一道身影飞了过来,却是土德神君,也直接撞向了木德神君的身体。

水土相合则木生,水土无穷而木无穷也。

紧握金箍棒的孙悟空感觉到无边巨力传来,整个身体不由自主的被木德神君借着金箍棒直接甩动了起来。

火德神君的身影也在瞬间消失不见,以火遁遁入了太白金星的身体之中。

而太白金星也在瞬间化为一把燃烧的巨剑,落入了木德神君的手中。

无穷的金精之气顺着木德神君的手掌涌入了他的身体之中,金生水,而后水生木,木德神君力量变的更为强大,拉动金箍棒的瞬间,不愿意放弃金箍棒的孙悟空就被他拉向了身前。

木精之气涌入巨剑,木生火,巨剑之上本就汹涌的火焰更甚,更有火精之气顺着木德神君的手掌涌入木德神君的身体之中,而后火生土,土又生金,更浓烈的金精之气涌入剑身,让本就锋锐无双的巨剑更加锋锐,直接斩向了孙悟空。

“长!”

孙悟空依然不愿意放开金箍棒,于是神念一动,手中金箍棒在瞬间变长,将他本要被巨剑斩中的身体推向了更远处。

木德神君一剑斩空,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的变化,因为巨剑之上涌出了一股诡异莫名的力量,席卷向了孙悟空。

“五方禁制。”

五行神君的神念同时运转,他们是五行神君,但却各自以德为名,自然不止是金木水火土的掌控权柄,此时,基于五行又高于五行的威能显现。

那一股诡异莫名的力量,同时出现在了东、南、西、北、中五个方位,中位为孙悟空,竟然直接落在了孙悟空的身上,四方的诡异莫名,也以极高的速度涌向了孙悟空,压迫着孙悟空的身体。

“五常失衡。”

仁、礼、信、义、智,三界皆有五常,诡异莫名的力量不止是禁锢住了孙悟空的身体,更是让他五常失衡,意识陷入混乱的状态。

“五戒为忌。”

杀、淫、妄、盗、酒,杀戒生时,孙悟空失去了战斗之心,淫戒生时,孙悟空忘记了紫霞,妄戒生时,孙悟空不再有推翻天庭抗争天命的想法,盗戒生时,孙悟空想要散去大罗之力,让盗取天地的一切都回归于天地之中,酒戒生时,孙悟空混乱的意识更加混乱。

“五脏皆溃。”

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肾,早已成就大罗级金刚不坏体的孙悟空,在那股诡异莫名的力量侵入身体之时,五脏竟然开始溃败腐烂。

“五毒横生。”

怒、恨、怨、恼、烦,五毒并非五种毒素,而是五种情绪,对于有灵智的生灵而言,世间再毒的物质也不如这五种情绪带来的后果可怕,甚至对于这个世界而言,真正的危机也多是源自于这五种情绪。

意识已经完全混乱的孙悟空,有了片刻的‘清醒’,双目在瞬间赤红一片,也说明了此刻的他并不是清醒,而是疯狂。

为什么我要一打五?

为什么我没能成圣?

为什么师尊不把传给天蓬的修炼方法给我?

为什么天命要如此针对我?

为什么天庭一定要和花果山打?

“天人五衰。”

又是五道神念合为一道来袭,看起来用出了低端合体技的五行神君,却施展出了足以让圣人之下皆为蝼蚁的真正杀招。

阴阳化为五行孕育万物,而当五行不在,万物自然萧条毁灭,哪怕是神仙和诸佛,只要未能成圣,也会经历天人五衰而死。

孙悟空不是圣人,所以他也会死于天人五衰。

蕴含无穷威能,源自于圣人,理应纪元破灭也无法损毁的石心,在这瞬间开裂。

喀嚓声响起时,浑然一体犹如一个完整世界的万仙阵,完美的运转也有了片刻的停滞。

一直保持全力镇压下来的天庭战阵,在这一刻威能竟然又有所提升。

刚刚暴涨十几里高的穹顶,又落回了十几里,撑天之柱一般的另一根金箍棒,也在瞬间崩塌,只留下半截残躯,堪堪和花果山顶端持平,勉力撑住了穹顶。

作为阵眼的六大妖王同时有想要吐血的感觉。

好在一直沉默的天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,作为秦横的二弟子,已经晋升大罗的他在这种关键时刻竟然还牵着阿月的手,可正是这种看似分不清轻重的举动,让他能够爆发出远超刚刚晋升大罗的实力,取代了孙悟空引动了万仙之力轰向了天庭战阵。

穹顶上升三里,但万仙阵内的妖魔鬼怪和修行者们,却有些绝望的感觉。

这还只是天庭而已,天帝昭告三界号令的还有灵山的万佛,等到万佛来袭,万仙阵又能撑多久?

似乎是感觉到了战局的逆转,原本优哉不已行动的灵山万佛,从四梵天赶来的速度有所提升。

可也只是片刻就又回到了之前的速度。

“第二个石心破碎的孙悟空啊。”

秦横叹了一口气,但却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,神念沟通了孙悟空脑门上的无定飞环。

身体之内五脏和石心都已经崩溃的孙悟空,眼看就要被木德神君一剑枭首之时,额头上猛然间爆发出了无穷的金光。

碎裂开来的石心之中,传承是圣人级巨人的能量在孙悟空的体内爆发,摧枯立朽毁灭一切的同时,又有新的生机诞生。

破而后立,本就是这个世界的孙悟空应有的命运。

撑住穹顶的黑色金箍棒,只剩下半截的残躯也在这一瞬间彻底破碎,或者说,是黑色的外壳碎裂,其中的熔岩内敛,一个看起来和秦横的金箍棒一模一样的金箍棒,从中诞生飞向了孙悟空。

而孙悟空手中那根有了裂缝的金箍棒,也飞回了秦横的手中,而后在瞬间修复化为了一根新的撑天之柱,顶住了穹顶。

秦横终究是出手了,在天帝还未出手之前。

天界三十六重天最顶端的大罗天,也是凌霄宝殿的所在,端坐在最高处宝座上的天帝,看了一眼在大罗天之上,那是天机处的位置,其中有新生的天机仪,而天机仪内是端坐的杨戬。

无穷的能量正在涌向杨戬,才晋升大罗而成就的体内道果,也在疯狂的膨胀着。

“看来,用不上你了啊。”

天帝又看向了人间,秦横御使金箍棒顶住了花果山之上的穹顶,让花果山的威势更胜一筹。

可秦横的出手,就代表着花果山已经到了最后关头。

“看来,你也没想到我会直接开战啊,真以为我会给你发育的时间?”

天帝笑了起来,而后挥手。

一道剑光自大罗天斩向了相隔三十五重天的人间花果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