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都市 >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> 017 历史是不断重复的悲剧?

017 历史是不断重复的悲剧?

“你居然喜欢文科啊?”江澜清侧着头,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张凡。

她原本还以为张凡跟自己一样,更喜欢数学和物理这样能够挑战自己大脑思维的科目,结果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喜欢死记硬背。

“文科答题的时候要写这么多字,你不觉得很累吗?”见张凡不说话,江澜清又补上了一句。

居明红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这个心肝宝贝学生,她居然是因为嫌弃文科写字多才选择的理科。

不过随后也庆幸她能够有这样的想法,她本来还想万一江澜清选择文科,自己还要做做她的思想工作。

俗话说得好。“学好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。”

相信她的父母也会赞同自己的观念。

是的,居明红现在就已经准备把江澜清当成高考状元培养了。

前提是有一点,她选择理科,到时候分班过后自己再去找校长把她划入自己的班上。

张凡本来是想选择文科的,一是自己是喝了生命一号的男人,二是好帮白雪补习功课。

但是见江澜清这样说后,尽管知道如果自己一定要选择文科后,她肯定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,张凡还是立马改口说道:“那我也选择理科了。”

哲学家黑格尔曾说:‘人类唯一能从历史中吸取的教训就是,人类重来都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。”

张凡作为一个重生者,自然不希望这个时空的江澜清成为另一个时空的白雪。

江澜清看到张凡毫不犹豫的就改口后,脸上浮现出小女子特有的幸福甜蜜的笑容,眼神中带着感动。

在她看来,这是张凡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讲究自己。

江澜清是想和张凡当三年的同桌的,既然都在同一所学校了,再因为分科不同而天各一方她是肯定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未来的。

所以如果张凡一定要读文科,她也会夫唱妇随选择文科。

张凡在看到江澜清的笑容后,想的则是如果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该多好啊!这般感动的她一定愿意配合自己的禄山之爪。

这方面,张凡也是很有心得。

“咳咳。”居明红用力的咳嗽了起来,这两个学生看来是不把自己这个班主任放在眼里了,居然当着她的面前含情脉脉的对视着。

她现在十分确定,如果自己不再这里,他们两个一定会迫不及待的拥抱接吻。

居明红感觉自己被自己的学生秀恩爱了,这让她回想起了曾经的岁月。

那年那月的夏天,她和初恋也是这样彼此眼中只有你我。

想到这里,她先是瞪了一眼张凡和江澜清,佯装生气的说道:“在班上你们两个还是给我注意一点,影响到其他同学了看我怎么收拾你们。”

“绝对会注意的,居老师放心。”

张凡赶忙举手保证,江澜清在一旁如同小鸡啄米般连连点头。

见他们两人的认错态度良好,居明红也把这件事就此揭过去了,要不说老师总是偏爱成绩好的学生呢!

如果换成其他人这样,准定没他好果子吃。

敲打完自己寄予希望的学生,居明红开始说正事。

“现在的课程还十分简单,你们抽空两个自己去书店买几本奥数相关的书自己看,如果遇到不懂的就来办公室问我。”

“嗯,谢谢老师。”

张凡和江澜清异口同声的回答道。

他们两个不是傻子,现在补课风气盛行,有一部分老师上课的时候敷衍了事? 就只教教科书上的知识。

如果你想学习其它的知识? 对不起,先缴纳补课费,然后到我家里来补课。

就是因为课外补课带给了教师们高昂的额外收入? 导致像居明红这样的老师是越来越少了。

居明红见张凡和江澜清这样知礼? 心中也有些欣慰,在听到预备铃声打响后,对两人挥手做了一个驱赶的收拾。

“走吧!马上就要上课了。”

瞧了一眼一班的课程表后,又提醒道:“下节课是物理,你们两个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学习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张凡和江澜清的声音从走廊里传了过来。

居明红在他们离开后? 端起茶杯走到办公室的窗户前抬头仰望。

天空荡漾出一股深邃的蓝,白云卷成一团。

“但愿你们两个将来不会为了年少时的一时冲动而抱憾终身。”

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心底里也希望张凡和江澜清终成眷属。

在张凡和江澜清走进一班教室的时候? 班上大部分同学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盯在他们的脸上? 想通过他们的表情和神色得出班主任对他们说了什么话。

是批评还是私底下的鼓励?

卫伟博在看张凡一脸轻松的从讲台上走过时? 不自觉的就将手中的黑色签字笔握紧了。

他本来还以为张凡和江澜清是被老师喊过去教训的一顿,而现在看来不是这样。

物理老师李立国在正式的铃声打响前就走进了教室? 张凡大声喊道:“起立。”

“老师好!”

“同学们好!”

在学生们齐刷刷坐下后,李立国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上今天要学的内容? 时不时指甲与黑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高中的生活是枯燥的? 学生们在教室、食堂和寝室是三点来回穿梭,一日复一日简单的重复着。

江澜清和张凡都收齐了往日的玩性,开始十分认真的学习,他们都是夸下海口的人,可不想让自己成为笑话。

时间就这样来到了周六。

因为大部分学生都离校的关系,相比于周五,整个校园都变得空旷起来。

张凡和江澜清保持着合适的距离走在一起,第一次有闲心认真的参观起了他们今后三年所在的学校。
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他们周围的人是越来越少,最后就只剩下他们自己漫步在学校的后花园,而两人的手也知道在合适拉在了一起。

“萧月约的我十点在她学校门口见面,我们今天准备武祠去玩。”江澜清小声的说道。

“不去春熙路了啊?”张凡侧头看向她问道。

从树叶缝隙间漏下来的阳光洒落在江澜清白皙的肌肤上,斑驳又明媚。

“不了,她改变注意力。”江澜清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轻轻摇了一下头。

在张凡也停下后,她就双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,凝视着他的眼睛,笑了起来。

“这里没有监控头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张凡吞了吞口水。

这一次是江澜清主动勾住张凡的脖子,激烈又迅速得吻住了张凡的嘴唇。

张凡被她吻出了火气,就将一只手从她衣服下摆伸了进去。

江澜清突然睁开眼睛看着张凡,轻轻点了一下头。

第一次,张凡亲密接触到了它们。

从小树林出来后,江澜清的脸上一直残留着艳红,在看到张凡得意的目光后,又忍不住半用力的踢了他一脚,同时没好气的说道:“你是猴子变的啊!”

“嘿嘿。”张凡露出了回味的笑容,他想到了一个故事。

猴子偷桃。

和江澜清又逛了十来分钟的校园后,两人挥手告别。

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江澜清轻轻挥着手说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张凡走出了校门,回头看着江澜清露出微笑。

抬头仰望天空,蓝天白云并存在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