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都市 > 我的美国西部时代 > 44、沉没的特诺奇蒂特兰

44、沉没的特诺奇蒂特兰

“诺亚·马丁临死前让你一定要摧毁这东西?”

想起刚才差点被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蛊惑,阿莲娜的手心泛出了一丝冷汗。

“我当时也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
林戈承认自己那时候有装哔的成分,他才不关心诺亚·马丁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遗言呢。

“那......”阿莲娜再次将目光投向木箱,认真的问道:“他有告诉你摧毁这东西的方法吗?”

木箱之中。

被林戈精准连射四枪的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完好无损的躺在那里,子弹甚至没能在上面留下任何弹痕。

“呃,如果他能多活几秒的话,应该会说。”

林戈算是明白了,为什么诺亚·马丁费尽心思也要找这批黄金,他看重并不是“区区”二十万美元,而是这只眼睛。

这只非同一般而又诡异十分的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。

只不过。

让林戈万万没想到的是,这个看上去犹如透明翡翠的吊坠竟然如此坚不可摧,连子弹也无法将其摧毁。

“要不,我们把它埋回去?”

阿莲娜提出了一个可行性很高的建议。

既然无法摧毁,继续让这个东西埋在地下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
“让我想想......”

林戈看着木箱中的吊坠,开始以一个带着系统的穿越者思维分析起了目前的情况。

按理说。

从挖出黄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,任务物品「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」也现身了,系统早就应该提示「丢失的黄金」任务结束。

但事实是。

他的脑海中迟迟没有任何动静。

以林戈对这个游戏系统的了解,他猜测应该是要触碰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以后,才能完成任务。

那么问题来了。

已知:

1、「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」大概率是个邪物。

2、按照系统的尿性,只有触摸任务物品以后才能完成任务。

3、触摸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不可预测。

4、系统绝对不会坑自己人。

求解:

摸还是不摸?

林戈很快就解出了答案。

系统既然将「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」设置为任务奖励物品,按照系统不坑自己人定理,他完全可以摸一下试试。

“阿莲娜,快看,那边有飞机!”

林戈指了指天空,趁着阿莲娜和木箱不注意,快速上前蹭了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一下。

他就蹭蹭。

不进去。

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天空,阿莲娜突然想到一件事,什么是飞机?

【叮!完成寻宝任务「消失的黄金」,获取任务奖励「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」,触发大型勇者任务「沉没的特诺奇蒂特兰」,正在开启第一章「羽蛇神的泪尘」。】

——任务面板——

【任务】:羽蛇神的泪尘

【类别】:勇者任务(「沉没的特诺奇蒂特兰」:章一)

【描述】:在西部地区寻找崇拜风神「伊尔科特尔」的印第安部落萨满,获取摧毁「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」的方法。

【奖励】:羽蛇神的泪尘、自由点+10

......

大型勇者任务!

果然,只要有系统在手,摸不了吃亏,摸不了上当。

不过。

或许是因为这次任务的品级达到了“勇者级”的原因,任务难度有所提升,所以任务描述中并没有指明林戈要去哪里寻找风神部落。

要知道,北美洲地区的印第安文明杂乱得一批,崇拜的对象上到日、月、天、地,下到岩石、野牛、熊、猴子,甚至玉米、南瓜,无所不有。

想要找到崇拜风神的部落,无异于大海捞针。

等等......

林戈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系统,可以给点风神伊尔科特尔的相关资料吗?”

【伊尔科特尔是阿兹特克神话中的风神,将风神作为信仰之神的印第安部落,通常情况下会被称为「有翼者」,或者......】

“逐风者!”

套路见多了,林戈都已经学会抢答了。

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上次在黄石地区遇到的那个颜值超高的印第安姑娘伊尔忒娜斯,就是一名逐风者。

看吧。

冥冥之中一切早就安排好了。

“林戈?”

听到阿莲娜的声音,林戈回过神来,解释道:“飞机是我老家的一种大鸟,许多单身的男人喜欢通过打飞机来获取简单的快乐。”

“噢,可惜了,我没有看到。”阿莲娜摇了摇头,问道:“那你打过飞机吗?”

“呃......”这真是一个令人窒息的的问题,林戈连忙转移话题,“你身上带有手帕吗?”

“有。”

阿莲娜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一张带有浓郁体香的棉帕,递了过去,“你不会是想带走它吧?这东西很怪,你千万要小心。”

“没事,我会找到办法摧毁它的。”

林戈说着,蹲在木箱前用手帕将克特萨尔科阿特尔之眼包裹了起来,揣进腰部的小挎包,然后将目光落在地上的六小麻袋黄金上。

将其中两袋黄金挂上阿莲娜的马背,林戈问道:“你、我、艾莉丝,每人两袋,这样分没问题吧?”

“当然。”

阿莲娜没有意见。

“那走吧,我们先回灰石镇。”

林戈说着,将剩下四袋黄金放到闪电的背上,翻身上马。

“林戈......”

看着阿莲娜欲言又止的样子,林戈大概明白了她的心思,问道:“你要离开?”

“嗯嗯。”

阿莲娜毕竟曾经是先知夫人,灰石镇离盐湖城和犹他太近了,留在那里或许永远也无法获得安宁。

“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我想去圣菲看看父亲,然后大概会在南方买一块地,做一个种植园主吧。”阿莲娜简单的说了说自己的计划。

“这样也好,不过到处都在传要打仗了,你确定要在这个时候去南方做种植园主吗?”

就算别人不知道,林戈也肯定知道,马上就要开始的南北战争,最终是以南方失败而告终。

“我不懂战争,但我想,不管谁输谁赢,土地总归还是要有人种的。”阿莲娜说道。

“你比我看得通透。”林戈点头。

事实也确实如阿莲娜所说,南北战争结束以后,南方的种植园奴隶制虽然崩盘了,但土地依旧掌控在种植园主手上,只是以租赁的形式交给了贫苦租户打理。

黑人只不过是从黑奴变成了自由打工人而已,除了称呼上好听一点外,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。

“走吧,这里到圣菲还有五百英里,我们应该能在圣诞节前赶到那里。”林戈说完,一马当先的走在了前面。

“你这是......”阿莲娜骑马追了上来,两人并马前行。

“我们先去银月镇的银行,把黄金兑换成不那么扎眼的债券和美元。亲爱的阿莲娜,你不会以为我会放心让你一个人南下吧。”林戈说着,忍不住调戏道:“像你这么美丽的女人,带着两袋黄金走在西部,那些男人们恨不得......”

“恨不得怎么样?”阿莲娜笑得很好看。

“咳咳,今晚你就知道了。”

【PS:昨天断更是因为小区从下午停电到深夜,确实没办法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