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11、乡村欺凌事件

11、乡村欺凌事件

村里多了两个孩子,这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茶余饭后总会有人拿出来说说,万婷芳跟儿子被扫地出门只能回了老家,这边有人看笑话,有人暗自得意,也有人表示同情,但至少脸面上不会闹不开,老老少少看见她都能给个笑脸,尤其是她家儿子长得可爱嘴也甜,一天到晚叔叔阿姨的喊得人心软,万九泽刻意的讨好自然起了效果,渐渐的说闲话的人也少了,当着万婷芳和孩子的面更加不会提起。

可另一边却很是不同,村长以前也算是德高望重,行事作风很是公平,可惜他的女儿从小不省心,以前太优秀勾走了十里八乡汉子的心,自古以来一个永不改变的真理就是,得到了大部分男人的喜欢,就要接受大部分女人的嫉妒,以前还好,她本身条件比同乡的女人们高了不是一星半点儿没有对比,可现在突然带着个孩子回来,说不定还是没结婚带回来的,可把乡里的女儿高兴坏了。

虽然村长第二天就说这孩子是女儿收养的孤儿,带回家给两老做做伴,可乡亲们的眼睛都亮着呢,谁家吃饱了没事干领养孤儿,就是真要人作伴的话,怎么不从亲戚家领一个回来,那还带着血缘呢,这年头多的是孩子多养不活的,再看看那孩子老是冷着一张脸,像是谁欠了他似的,哪有一点儿讨喜的方面在。

宁夏在家里住了三天就拍拍屁股走了,没了孩子的拖累她自然就可以去奋斗自己的事业,那个男人答应的条件终于可以实现了,虽然她留下了一大叠的票子,但老俩口每一个觉得开心的,一开始宁婆婆还想跟小外孙说说话亲近亲近,谁知道她念念叨叨的说了老半天,这孩子面无表情根本没往心里头去。

要不是女儿保证这外孙不但不是傻子,而且还是什么“高智商”的天才的话,老俩口几乎都要送他进医院看看了,谁家孩子表现成这样,要说这孩子不乖那倒也不是,每天吃饭睡觉也不用人哄着骗着,只是一双眼睛老是凉飕飕的,看得上了年纪的两人心里头都发慌。

虽然女儿给的钱足够两口子生活,但他们都是做惯了农活闲不住的人,家里的田大部分包给了别人,可也还种着一亩地的麦子和一小片田的蔬菜,这些东西两个老人收拾起来也不困难,宁婆婆在家陪了孙子两天,见他挺适应乡下的生活便开始忙开了,吩咐他要是闷的话就出去找其他的孩子玩儿。

宁左宸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见白色的墙壁,乡下地方不讲究,上面还有些发黄和污渍,尤其是墙角居然挂着蜘蛛网,这是他从未经历过的,以前他虽然不是正统的继承人,可左家只有他一个孩子,虽然没住进主宅,但生活条件上从未苛责过,可惜用他妈的话说,就是左家那个不生蛋的母鸡不知道耍了什么手段居然怀孕了,于是他的地位就越发尴尬起来。

下面传来叫唤的声音,宁左宸穿好衣服走了下去,显得苍老而沧桑的外公外婆跟左家那对爷爷奶奶非常不同,可惜他们看起来都是一样并不喜欢自己,宁左宸抿了抿嘴自顾自吃了早餐,不管以后会如何身上的煞气是何来历,他现在也不过是七岁大的孩子,还是期盼着能得到家人的宠爱,可惜他似乎生来就不习惯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撒娇耍赖。

农村里头孩子吃了饭便没事做了,他们这一次出来的匆忙,宁左宸也没能带上自己喜欢看的那些厚厚的书,这会儿只好站在院子里看着蚂蚁搬家发呆,宁婆婆看着摇了摇头,将他推门出让他去找孩子玩,宁左宸只好插着两个口袋朝着热闹的地方走去,他心中颇为不屑那些孩子的玩意。

等到了孩子聚集的地方,宁左宸也不说话,插着两只手看着那边孩子们的笑闹,乡下孩子皮得很,这会儿他们正在抓雀儿,可惜现在也不是下雪的时候,雀儿不会饿到钻进笼子里,孩子们等的无聊了便相互间大闹起来。

等发现宁左宸一直站在旁边的时候,几个孩子顿时嘀嘀咕咕起来,孩子的思想都是受到大人影响的,听惯了父母在家里说什么私生子,没爹的孩子,在他们的心目中宁左宸就是坏孩子,当下团结一致排外起来,其中一个最大的孩子往前了一步,挺起小下巴冷哼道:“你就是那个没爹的杂种,听说你娘也不要你了。”

一听这话宁左宸的脸色更冷了,小小的孩子捏紧了拳头,看了一眼对面七八个孩子,冷哼一身转身就走,谁知道后面的孩子忽然都追了上来,几个人将他围在了中间,闹哄着叫道:“死人脸,没有爹,没有娘,走到哪儿都没人要,啧啧啧!臭鸡蛋!”

宁左宸在七岁的孩子里头不算矮,但周围自然有几个比他还大几岁的,挡在面前不准他走开,孩子们的闹哄只是为了好玩,这是从父母偶尔透露出来的信息中继承下来的鄙视,尤其是看到一个小孩子面无表情的,他们自然而然的觉得不喜欢,想要将他弄得大哭。

宁左宸是什么人,就是以前宁夏千交代万交代让他讨好左家的当家人,他亲生的爷爷时,他都是一副死人脸的模样,这会儿怎么肯对几个孩子示弱,在闹哄声中之间他猛地使劲,一脑袋撞在了挡住他去路的孩子身上,那孩子惊叫一声倒在了地上,这下子可真的捅了马蜂窝,宫田乡别的没有,护短的本事倒是流传了下来,见自己的小伙伴居然别外乡人打了,周围的孩子自然是忍不住,一窝蜂的扑上来。

宁左宸就是曾经学过两手也挡不住这么多的孩子,一会儿就被压在了地上,原先被他顶了一脑袋的孩子出离愤怒,一步跨坐在他的肚皮上,两个拳头挥舞的虎虎生风,下面的宁左宸只睁开眼狠狠的等着这个孩子,被打的时候也不喊疼。

万九泽远远看见的时候并不像插手小屁孩的事情,但忽然发现被压在最下面的居然是那个车上的小男孩,他对那人身上的煞气很感兴趣,正愁没有方法接近呢,看见这样的情况就跑了过去,背着两只手装作乖乖的样子。

几天下来在场的孩子倒是都认识了万九泽,还都被家族要求要保护小弟弟,当下就有人问道:“小九,你怎么跑过来了,我们在打坏人,你要过来一起打吗?”

万九泽皱了皱眉头,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说道:“哥哥,打人不好,我刚才看见叔叔朝着这边来了,要是被他看见的话肯定会生气的。”

那大孩子一听立刻惊醒,要是被他爹知道自己打人的话,估计是要吃一顿竹笋炒肉丝了,他连忙跳了起来,招呼着伙伴们喊道:“快跑,我老爹要过来了。”

没一会儿的功夫在场的孩子就跑了个一干二净,万九泽得意的笑了笑,暗道对付孩子就是容易,他迈着小步子走到还躺在地上的孩子身边,蹲下来想把他拉起来,可惜三岁孩子的力气对七岁的来说还小了一些,最后宁左宸还是自己撑着站了起来。

幸好孩子出手并不能很重,宁左宸虽然脸上也有些淤青,但看着并不是很严重,万九泽就继续假装乖孩子,用甜甜软软的声音说道:“小哥哥,你没事吧,有没有受伤。”

宁左宸看了看周围没有大人的出现,便知道肯定是眼前的小包子撒了谎,他倒是想到他们曾经见过一面,宁夏走的时候还在他耳边嘀咕过这个世界不公平,凭什么都是带着孩子回来,万婷芳比自己的待遇却要好很多。

越是接近越是能感觉这男孩身上的煞气,万九泽眨了眨眼睛想要多观察一些,便伸手拽住男孩的手掌,宁左宸下意识的想要挣脱开,缺不了这三岁孩子的手劲不是一般的大,他一下居然没能甩开,等反应过来看着孩子黑黝黝湿润润的眼睛,他居然没能甩第二下。

万九泽心满意足的摸着男孩的手掌,一看心中更加吃惊,这样的煞气搭配着样貌命相,居然该是乱世枭雄之命数,只不过他观测过这个年代的气运,正是混乱结束的和平年间,这孩子要是能走上正路的话,成就也不是一般人可比拟的。

万九泽还在心中算计着男孩的命运,这边宁左宸却被掌中新奇的感觉所迷惑,小孩的手掌软绵绵的,捏起来像是棉花糖一般松软,好像他用力一点就能按进自己血肉中一般,那手掌更加是小小的一团,他能整一个包围在自己的手心里,宁左宸从出生就是保姆带大的,宁夏忙着讨男人欢心,自然没时间照顾这个儿子。

等年纪大一些,宁夏倒是意识到该教这个孩子起码的礼仪,不然带到了左家也是一脸麻木讨不了老一辈的喜欢,只不过越是叫道她越是烦心,对待这个儿子耐性耗尽之后就成了责骂,所以从小到大别说是拥抱亲吻,就是牵手也是少的,而且她的手指纤长手掌无肉,摸起来手感并不怎么好。

见这个小孩对着自己发呆,宁左宸再一次偷偷的捏了捏他的手掌,发现居然能按出红红的印子,在担心的同时又觉得很开心,似乎那是最好玩的东西,宁左宸正想再捏一下,却听见远处传来一声大喊:“臭小子,快点放开我弟弟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