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12、枭雄之命

12、枭雄之命

一句厉喝将沉浸在各自思维中的小孩都唤醒过来,只见万爱国像只小牛犊子一般朝着这边冲过来,一把将宁左宸推到了一边,紧追而来的万爱马立刻将宝贝弟弟护在了身后,跟只小母鸡似的护崽子。

原本两个小孩成功的被金花洗了脑,外加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弟弟长得可爱人又乖巧,甚至偷偷的拿着别人塞给他的糖果回家说要给哥哥姐姐吃,这下子顿时将两只小虎崽子笼络的服服帖帖的,将这个表弟视为最最最可爱的人,没有之一。刚才看见一群孩子跑过去,万爱国拉住了一个问了一句弟弟,得到小孩还在这边的时候就跑了过来,谁知道一眼就看见大人口中的野孩子在欺负弟弟。

别看万爱国跟宁左宸一般大小,但武力值可不是一比一的,万爱国从小就是乡里的小人王,也不知道这两个怎么生的,俩孩子都跟小霸王似的,从小就能打赢比他们还要打几岁的孩子,等万爱国落地,兄妹俩双剑合璧几乎就是天下无敌了。

宁左宸一下子被推开,只觉得手中热乎乎软绵绵的小手没了,抬头就看见一个黑乎乎的男孩凶神恶煞的看着自己,他向来都是软硬不吃的人物,这会儿猛地一个翻身站了起来,当下就要扑回去,万爱国嘿嘿一笑,要知道他坐上老大的位置很多年,这么久以来都没有人敢挑战他的权威。

万九泽在后面心急,想要推开小姐姐往前看却被爱马拦住了,会打架的都不是好孩子,爱马小朋友坚持执行金花妈妈的吩咐,绝对不能让乖巧可爱的小表弟看见这样的坏事情,三岁孩子的弱势在这个时候显露无疑,爱马轻轻松松就能挡在他面前,万九泽欲哭无泪,爱马还在用自己这辈子最轻柔的声音安慰:“小九别怕,姐姐会保护你的。”

万九泽忍不住犯了个白眼,连声说道:“爱马姐姐,别让哥哥打人啦,他没有欺负我,刚才那些孩子在欺负他,被我吓走啦。”

万爱马皱了皱眉头,仔细检查了一下弟弟身上的衣服确定他有没有受伤,这才大发慈悲的回过头对着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喊道:“万爱国,你太冲动了,这个人没有欺负表弟,他可别把人打坏了,要是人家找上门来的话,妈妈肯定又要揍你了。”

万爱国听了有些犹豫,当下拨开宁左宸连声喊道:“不打啦不打啦,你小子身手倒是不错,以后可以跟着我混,跟我在一起的话那些小屁孩肯定都不敢欺负你。”说完同样还是小屁孩的万爱国挺高了下巴,一副施舍的模样。

宁左宸脸上又添了几新伤,万爱国的力道显然比那几个孩子重多了,这会儿的淤青很大的一块儿!他回头看了看被小女孩牵着的人,抿了抿嘴忽然转身走开了,万爱国还没听到他的感恩戴德,当下有些下脸子,闷闷的撅起来嘴巴哼了一声:“人家想叫我老大我还不给呢!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

万九泽眼睛一转,忽然朝着他跑过去,一把拉住宁左宸,一副天真可爱的模样开口说道:“大哥哥,去我家一起玩好不好,我家有好多好多好玩的玩具,好不好啦?”声音的甜腻程度足够让内心大叔的男孩酸掉了牙齿。

宁左宸还未说话,这边爱国爱马不干了,凭什么可爱的弟弟居然叫别人哥哥,当下跳着脚反对起来,坚决抵制别人进入自己家,宁左宸原本被小孩叫的心软就要答应,现在一见他们的嘴脸顿时也有些不痛快起来,索性一把将小孩半拖半抱起来:“好,我们一起去。”

爱国爱马当下就要跳脚,觉得自己可爱的弟弟要被人拐骗走了,郁闷的跟在两人身后一起走,爱国倒是没有再动手,只是一直想要伸手将弟弟抱回去,可惜宁左宸硬是撑着没给他机会,一小段路下来小孩的手臂都酸麻起来,但他就是不放手让别人碰,这其实可以看出来,宁左宸这个人本性就是霸道,这时候小孩还是人家的弟弟,他想要就能抢过来抱着不撒手了。

四个小屁孩磕磕碰碰的回了家,一路上万九泽那叫一个心惊肉跳,生怕这个小屁孩一个不小心将自己摔一个狗吃屎,幸好虽然有惊但无险,到了万家门口,宁左宸才把他放了下来,这一次换牵着手走进去。

万家的院子里常年摆着一个躺椅,那是万老爷子专用的,他不能常坐着,下午的时候就在躺椅上晒晒太阳,这会儿正在树荫下闭着眼睛敲打着自己的膝盖,嘴里头哼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调,见状万九泽眼睛一亮,在他看来自己对那本相术还是一知半解,尤其是在看别人未来的时候。

这也是万九泽在陆陆续续的推算之后才发现的,人的命运会随着生活中一些事情而慢慢发生变化,虽然大方向所差无几,但有时候人的一些选择直接影响到了未来的方向,当初他在火车上给那父女看了相,这个所谓的未来也只是粗略的,真要看得清清楚楚的话他还真没那个能耐。

相术也是一门需要积累的手艺,他能快速的入门还是托了上辈子大量的研究和炼金术的辅助,之后要想更近一步只能靠扎扎实实的功底走出去,就像现在,万九泽自认没有那个本事看透宁左宸的命运,所以将他带回了家,指望着老爷子能露一手。

万九泽很想从老爷子那边学习相术,但可惜的是老爷子受了那些磨难,心中对曾经的手艺也淡了,这些年除了子孙基本就没动过术法,连带着他也不希望后人承运这门相术,说到底这东西都是会妨碍自己的。

自古以来继承风水相术的人下场都不容乐观,也许是有几个能躲过天道谴责的,但万老爷子自问是没有这个本事,师傅已经是个半吊子,真要交给别人的话岂不是害了后人,所以即使遗憾这门传承就要断了,万老爷子也是没有动过家里人的主意。

可万九泽的出现却让老爷子心思一动,无关其他,这孩子命中福泽深厚,即使学了相术之道,只要不是肆意滥用的话都不会造成大的伤害,可这只不过他的一个想法罢了,老爷子到底是拿不准这个法子行不行得通,真要害了自己亲外孙的话,他可不得恨死自己。

等屋外的孩子走进来的时候,万老爷子脸色微微一变,他这辈子研究最深的还是风水之术,在相术上修为只是一般,但那股破门而来的煞气他还是能感知的到,如果不是听见小孩子的声音,他几乎以为哪个凶徒躲在了宫田乡。

万九泽一看老爷子的神色就觉得有戏,当下拉着宁左宸往老爷子的方向走去,一边还喊道:“外公,我带着大哥哥来家里玩。”

万爱国还是闷闷不乐,万爱马立刻开始告状:“爷爷,这家伙就是村长家的外孙,他太坏了,还不准我们抱弟弟,差点没把小九摔了。”

万老爷子脑中转过万般心思,面上却是一排和蔼慈祥的模样,论起装好人他肯定是个中强手,村长家的孩子,那就是宁夏的儿子了,他当年给那姑娘看过一相,一生的命运可算不上好,可一个七岁孩子身上煞气怎么会这么重。

万老爷子想了想忽然伸手拉住孩子的手掌,宁左宸想要躲避却发现自己居然没能闪开,明明躺椅上的人看起来衰老无力,一会儿的功夫万老爷子已经将这孩子摸了个清清楚楚,他长长叹了口气,暗道自己活了一辈子没遇上这样的奇特命数,临到老年却一下子撞上了两个,自家孙子也就算了,这孩子的命格真真是奇到了极点。

这孩子还小收敛不了身上的煞气,等他长大一些能控制了,估计就是同道中人也不能发现,这样的人一生冷心冷肺,不将外人放在心中,真如了那句名言,田地不仁,视万物为刍狗。

不要以为这样的人是被天地抛弃的,恰恰相反,这种人很得上苍偏爱,也许他们一生之中七情不入,但除此之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,杀气太重而造成一身凶煞,从而相术之道对此等人几乎毫无用处,现在这个孩子还是幼年看不出什么来,但有朝一日必将站在顶端让人仰慕。

“爷爷,怎么了?”自从入了户万九泽就可是称呼老爷子爷爷,这会儿见他脸色难看便开口问道,顺便将宁左宸的手拉了出来,不知道为什么他刚才发现,老爷子开始推算的时候,自己本身的命格会渐渐变弱,这让男孩有些心惊的同时求知欲更加旺盛。

万老爷子一下子回过神来,暗自心惊自己居然差点入了魔,果然这些超脱轮回之外的命格可不是轻易能够推测的,他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小外孙的脑袋,这孩子误打误撞居然还救了自己一命:“没事,带着你小哥哥去玩吧。”

凶煞命格虽然霸道,但对身边之人倒是没有直接的损害,万老爷子讲了一句,便听见身边四个孩子开始闹腾起来,万九泽有些心不在焉的,想着怎么样才能从老爷子口中知道这次推算的结果,他忙活了半天可不想白忙了一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