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22、大雪

22、大雪

因为轮椅的事情,万九泽小朋友暂时把灵气的事情放到了一边,反正这件事是急不来的,除了睡觉的时候还是会抱着那块大石头,从而慢慢的改造石头的本质,剩下的时间都用来琢磨怎么样让轮椅更加的灵活舒适,事实上凭他上辈子的手段,制作出一个能用精神力控制的轮椅也不是难事,可惜他真的恢复到那样的程度,轮椅的存在也不需要了。

老爷子毕竟瘫痪了多年,即使金花万亭玉精心照顾,身体有些部位还是开始萎缩,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,以这个世界的医疗水准来说,就是再过几十年想要治愈脊椎受损的病人也不可能,医生当初给的建议也不过是常常帮忙老人活动,让这种萎缩变得缓慢罢了。

万九泽琢磨着自己怎么样也要到十岁才能忽悠母亲同意一个人出门,到时候就能找到炼金需要的东西,有了再生药水,又有一身灵力的帮助,到时候将爷爷治疗好并不是难事,可惜他现在是个小萝卜头,离家超过一小时他妈妈就要出来张望一下,生怕儿子被哪里来的坏蛋拐骗走了。

幸好还有灵力的帮忙,他发现灵力虽然不能跟再生药水似的活死人生白骨,但胜在非常温和,可以慢慢梳理老人身体内的经脉,这也是他懂得驱使灵力之后的发现,老人身体内经脉乱成了一团,他必须一个个都给梳理通常,不然就是有了再生药水,恐怕治疗的过程也惊险万分。

有时候想想炼金术与灵力的搭配简直是天衣无缝,两者互补不足,总能达到一个完美的展现,万九泽对自己现在的进度非常满意,一双白嫩的小手不断的摩擦着手中的螺丝圈儿,一边小心翼翼的打入简单的阵法,在几个大人眼中,就是这孩子分外的神奇,明明一样的东西,他舅舅就做不出那种妥当的感觉来。

万九泽对老爷子的轮椅也是用了心思的,一来要舒舒服服还能按摩,这样老爷子的身体才能保持健康,二来还得做得朴素不起眼,否则的话一个孩子做成了这样的轮椅,难免会有人盯上,他现在自保能力不足,真要当成天才被人关注的话可不是好事,自古枪打出林鸟。

这样一想万九泽在操作的事情,用的大部分东西都是万亭玉买回来的材料,只不过在这些东西上都加上了一些细小的阵法,分开来几乎没有什么效果,但组装在一起的话,就能让着轮椅的安全程度上升好几个等级。

宁左宸这几天有些无聊,他的弟弟小九这几天也不学习了,也不坐在自己怀里头奶声奶气的听故事了,看了看小九认真专注的神情,宁左宸有些不痛快,但还是乖乖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,在小孩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及时的递过去,宁左宸一边郁闷着一边反省着,以前爱国爱马跟他抢弟弟,他可以利落的把人打发了,可现在却毫无办法。

也许是自己还不够厉害,不然的话肯定能找到让小九只跟自己玩,不玩其他东西的办法,宁左宸捏了捏自己的小下巴想着,在左家的时候,当时因为他是唯一的孙子辈孩子,左家的大人就是不喜欢但教育上也是尽心尽力的,可宁左宸压根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当时不过是听过就忘,现在却一点点回忆起来,他忽然觉得那些老头子讲的东西还是挺有用的。

小孩的脑袋闪过那些厚黑学资本论,暂时还是没能找到让小九跟自己玩的办法,果然还是没有学到家吗,那些老头子不是说,掌握了那些东西,就能让身边的人为自己所用,宁左宸拖着小下巴,忽然看见小九转头盯着自己,小孩连忙问道:“小九,要什么吗?”

万九泽对他有些抱歉,一个七岁的孩子肯定不喜欢这么枯燥的事情,当然,他上辈子七岁的时候已经把自己卖给炼金术了,他摸了摸鼻子,没注意手上的脏东西擦在了脸上:“宸宸哥哥累了吗,不然你去跟爱国爱马一起玩吧。”

宁左宸当然摇了摇头,心中对小孩的玩意儿表示了一番不屑,看着渐渐成型的轮子倒是高兴了一些,等这东西做好了小九就能跟自己玩了,伸手给他擦了擦脸颊说道:“不用,我帮小九一起做,小九很厉害,能做出这样的东西来,唔,奖励你一颗糖。”

万九泽小朋友恬不知耻的吃下了奖励的糖果,露着小乳牙嘻嘻一笑,又低头开始捉摸着手中的零件,他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,那边万亭玉按照小孩子的吩咐,正把一块木头慢慢的磨圆,对于自己被小孩子指派任务的事情,万亭玉都是很看得开,自己没这方面的天分,外甥倒是天生吃这碗饭的。

宁左宸蹲在万九泽的旁边,看见那白嫩的小手指不断的从乌色的铁玩意上转动,灵巧的简直不像话,宁左宸眨了眨眼睛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他总能看见一些金色的光线随着小九的双手渗入那零件之中,再细细一看,那零件还是乌黑的模样,哪有半点金色的光芒。

难道是阳光闪了眼睛,宁左宸抬头看了看天,蓦地发出一声惊呼:“小九,快看呀,下雪了,下雪了。”

宁左宸是见过下雪的,当初宁夏带着他去欧洲玩的时候,那边的雪比这边的还要大,不过因为之前万九泽对下雪就表示过兴趣,这会儿看见洁白的雪花顺着天空飘落下来,居然升起一种比第一次看见还要兴奋的心情。

万九泽这个可怜的话,上辈子居住的森林从来不下雪,等到了这个世界也是在南方,下几颗小雪还没有化来得快,这会儿猛地一抬头,果然看见雪花慢慢的飘落下来,居然跟轻轻的绒毛一般,有一颗好巧不巧落到了小孩的鼻梁上,万九泽下意识的用两只眼睛去看,顿时露出了一个斗鸡眼的表情。

“哈哈,芳子,快来瞧瞧,小九变成斗鸡眼了。”不远处的金花瞧见下雪了便要让几个人进去,谁知道一出来就看见这样的画面,这孩子平时乖巧懂事的很,好是好,但就是没半点孩子的样子,想想这都是小时候吃苦造成的,他们这些当舅舅舅妈的哪能不心疼。

被金花这一喊小孩总算是醒悟过来,伸手擦了擦脸上的雪花,气鼓鼓的瞪着自家看笑话的舅妈,万婷芳出来的时候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伸手想要捏一捏小孩的脸颊,谁知道宁左宸抢先一步走了过去挡在了两人中间,开口说道:“小九,我们快进去吧,下雪的时候会越来越来,别冻着了。”

虽然是在屋檐下,但总归是透风的地方,原本还有些太阳好晒晒,现在可是刺骨的冷,听见这话万婷芳也没管刚才瞬间的怪异,伸手给孩子整了整领子说道:“对,小九跟着你宸宸哥哥进去,我跟你舅舅收拾把东西放屋子里头,待会儿肯定会更冷的。

屋子里头炕头已经烧得热热的,万九泽被他妈塞进了辈子,这会儿爱国爱马也被喊了回来,几个孩子都挤在同一张热炕上,大人怕孩子都没轻没重压到了老人,所以特意给他收拾了一张单独的炕头出来,这会儿倒是成了大人小孩两边坐了。

爱国爱马都是坐不住的人,一会儿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雪花,一会儿又去厨房顺了些东西过来吃,金花一边打着毛衣一边笑骂着,又说起明年村里头也说要给装暖气,听说拿东西好,装好了之后一打开整个屋子都暖了,不像现在屋子里头走来走去都嫌冻得慌。

冬天就是这样,有太阳的时候还暖和一些,一旦下雪刮风什么的就冻得慌,万九泽将自己的双手双脚都包在被子里头,零件什么的毕竟有些脏,不能带上炕头上做,宁左宸对此倒是非常满意,如果一起坐在的那两个小鬼去对面就更加好了。

宁左宸伸手握住小孩的手掌,发觉有些冷就拉着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,万九泽微微一惊就要把手收回来,笑话,他一个大人让一个小孩帮着暖手像什么话,可惜宁左宸最不缺的就是力气和固执,一直握着直到他的手暖起来。

万九泽的笑脸红红的,也不直到是羞恼还是其他的什么,所幸屋子里头比外面热,爱国爱马的脸颊也都是红彤彤的,相比之下他倒是不显眼,宁左宸笑着拿出糖果来塞进小孩的口中,再一次成功的转移了注意力。

万九泽觉得自己随着身体的变小真的越来越幼稚的,同时对宁左宸小朋友又有些感动,琢磨着等自己长大了,如果这家伙遇上了什么麻烦,就是拼得逆天改命也一定要帮他。小孩也趴在床边看外头的风景,窗户这会儿都弥漫着水雾,爱国爱马在上面画上了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,万九泽没有这个童趣,不过他还惦记着自己的雪人,忍不住问道:“妈妈,什么时候可以堆雪人?”

万婷芳笑着看了看外面,说道:“照这个下法,吃晚饭的时候估计就堆得起来了,要是你们想堆大一些的,那就明早上起来,这雪我看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。”

金花也笑着说道:“还是明早上好,晚上黑乎乎的别把雪人的鼻子都弄歪了,等明天舅妈给你找一个胡萝卜当鼻子,咱们堆一个最大的雪人。”

爱国爱马听了连忙也说要,金花又骂了几句才大发慈悲的答应了,宁左宸微微有些不安,下这么大的雪,自己明天早上不知道能不能出来,如果不能跟小九一起堆雪人的话怎么办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