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25、上学

25、上学

冬去春来,又是一年的农忙季节,万家的天地虽然不多,这时候也忙得够呛,虽然年前的时候小赚了一笔,但万家的人都不是好高骛远之辈,庄稼地当然也是不能懈怠,说真的要是发生点什么事情,这几块地总能保证家里人不饿死。

万九泽几个小朋友不被允许下地捣乱,中国的家长都是本着再苦不能哭了孩子的思想,再说几个小屁孩下了地捣乱还差不多,不指望他们能帮上多少,而万九泽作为更加低龄的小朋友,他妈妈当然是不准他下地的。

春天的时候漫山遍野都是各种野花野草,饿了一个冬季的动物们也蠢蠢欲动,这年代孩子们只要机灵点,上山下海的总能找到吃的玩的,万九泽很不屑去玩这些东西,每天不是跟着老爷子学习相术,就是拎着一个比他人还打的篮子给下地的亲人送茶水送点心什么的。

每次远远的看见一个篮子在走,大家就都知道这是万家的小外甥来了,要说去年的时候大家多多少少对万婷芳有些看法,不过碍于情面没有说出口,现在倒是对这娘俩没有什么芥蒂了,谁会讨厌乖巧懂事嘴又甜的孩子呢。

有人早早的看见了抱着篮子的小孩,笑着出声喊道:“小九,又来给你舅舅舅妈送好吃的啦,给点叔叔尝尝?”

万九泽一听就知道是邻居家的大叔,这家伙长得黑脸又壮实,平时出门一瞪眼人家小孩都能吓哭,自己两个儿子见了他都像是见了鬼似的,偏偏对待自己的时候倒是分外的和气,当然,也可能是见自己不怕他的缘故,两家的关系还不错,万九泽便真的将篮子放下来,拿出茶水要给大人倒上。

旁边的女人气哼哼的掐了黑大汉一把,没好气的说道:“真是出息了,欺负一个孩子,小九把这么大一壶水拿过来容易吗,小九,别听你刘叔的,咱家自己带了水过来,快给你妈妈送去吧,要不然他们可要等急了。”

万九泽听了但还是给两人倒了两碗茶,那是金花去年摘到的金银花,泡出来喝起来清爽解渴:“刘叔刘神快喝,小九带着很多,要不要吃点心,是金花舅妈早上做的。”

女人原本就不好意思,哪里能要他的点心吃,反倒是将自家带来的饼子塞了一个给他,见小孩抱着篮子慢悠悠的走远,当下又是感叹又是抱怨的对身边男人说道:“这芳子也不知道怎么教的,小九怎么就能这么乖,路都走不稳呢,每天都惦记着给家里人送吃送喝的。哪里像咱家那两个小讨债鬼,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疯玩,哪里记得我们两个爹娘。”

旁边的黑大汉吐了口唾沫,又开始卖力的干活,一边说道:“估计是以前在家里被欺负的,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窝囊的男人,不疼老婆也就罢了,自己的崽子都舍得折腾,真不是东西。”

“可不是。”万婷芳的经历在村子里头也不是秘密,女人想着也就是芳子性子软,这事情要是放到她身上,谁让她不高兴那就闹得大家都不高兴,哎,不过,“姓刘的,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,感情儿子是儿子,老婆就不是老婆了,我说怪不得你对我这么一般,感情心里头没把老婆当一家人呢!”

万九泽可不知道自己一碗凉茶引发了一场血案,他正努力的举高篮子,可怜小小的手臂压根支持不了多久,走一会儿就要歇一会儿,蓦地手上的东西一轻,万九泽抬头就看见宁左宸抿着嘴站在一边,手中正拿着他方才努力抱起来的篮子。

“谢谢宸宸哥哥。”在感觉小孩身边弥漫着低气压时,万九泽连忙绽开笑容甜甜的叫了一句,果然就看见他的神色舒缓下来,也不知道这个小孩怎么搞得,小小年纪就喜欢闹别扭,万九泽站在大人的角度,当然是能哄着就哄着,跟小朋友吵架什么的可不好玩。

宁左宸原本还有些生气,明明说好了以后都是自己帮小孩拿东西,他却再一次没有等自己,但被甜甜的叫了一声原本的火气就散了,没办法,小孩平时总是宸宸、宸宸的叫,一贯以来没叫几声哥哥。

宁左宸现在的力气也不大,一只手想要拿稳篮子也不容易,原本一只手牵着小孩,一只手拿着东西,但走了一会儿只能两只手抱着了,万九泽笑嘻嘻的伸手拉住小孩的衣角,心中暗道小孩子什么的果然最别扭了。宁左宸看了看拽着衣角的小手,勉强接受了这样的姿势,心中又一次有了渴求,他想要变得力气大一些,这样就算拿着东西也能牵着小九一起走路。

等把东西送到的时候,万婷芳眼尖的看见儿子的身影,又是心疼又是感动的接了过去,顺带着还摸了摸宁左宸的脑袋,后者十分想要躲开,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居然没动,要知道在家的时候,就是宁夏想要碰他一下脑袋都是不行的。

万婷芳不知道其中的缘故,只想着宁左宸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不好相处,但对自家儿子是再好没有了,村长家的田地早就租给了别人,这会儿宸宸跑到他们这边来到没有什么不好:“大哥,嫂子,歇一会儿吧,吃点东西再干也一样。”

金花笑着摘下了袖套,拿着倒好的茶水喝了一口,看见里头有个饼子就知道应该是别人给的:“我家小九就是讨人喜欢,一路上走来从来没有空手的,瞧瞧脸都晒红了,以后这种事情让你爱国哥哥做,那小子皮厚着呢,就是晒一个夏天也扛得住。”

万九泽嘻嘻一笑,又说道:“爱国哥哥说今天要给大家加餐,晚上能吃小鱼了。”万九泽倒是真的喜欢吃炸小鱼,鲜嫩的鱼肉总是能让他多吃一碗饭,万爱国是抓鱼的能手,每次下河所得都是人家小孩的一倍,拿回家就是一道好菜。

金花也知道这个,笑着捏了捏小孩的脸颊说道:“小九馋了,现在的鱼瘦小瘦小的都没肉,等这一段忙完了,让你舅舅下河捞几条大的,让咱家小九吃个够。”

一旁的万亭玉当下笑道:“到时候小九跟舅舅一起去,想吃什么舅舅就给你抓什么。”

万婷芳没好气的笑了一声,将篮子放到了树荫下才说道:“你们可是要把孩子宠坏了,小九,外面天热,跟你宸宸哥哥先回去吧,看着爷爷一点,不准跟人去河边瞎玩,知道吗?”小九还没有学过游泳,万婷芳自然是不敢让他跟着爱国玩。

小九一一应下了,这才跟宁左宸手牵着手往回走,篮子就留下让大人们晚上带回去,春天的太阳其实并没有狠毒,只不过小九一晒太阳脸颊就红彤彤的,倒是不至于晒伤,看着就像是晒了许久似的,其实没有人知道,在阳光旺盛或者月光皎洁的时候,灵气会变得更加的活跃,万九泽自小开始修习灵术,身体已经会自主的吸收各方灵气了。

一路上不少人跟小九打招呼,但会叫出宁左宸名字的一个都没有,由此看来两人在众人心中的形象可是天差地别,或许大家都还在奇怪,万家这么好的小孩,怎么会跟宁家的玩在一起,小小年纪整天跟死了娘似的不讨人喜欢。

万九泽曾经也不是没有对着小孩徐徐善诱,劝告这位冷面神对待别人的时候如沐春风一些,他上辈子这辈子加起来的经验无一不证明,笑容才是打好人际关系最好的法宝,可惜宁左宸在面对万家人的时候,还是知书达理的形象,一到了外头却变了个样,万九泽当然不可能知道,这是因为在宁左宸眼中,外面的人根本就没有交好的价值!

“小九,我奶奶说下半年开始就要让我去上学。”宁左宸闷闷的说道,如果开始上学的话,他就不可能每天找小九玩了,但宁婆婆在别的方面对他千依百顺的,当然也是因为宁左宸的要求实在太少了,但在这个上头夫妻俩十分坚持,虽然有一个宁夏的例子在牵头,但老夫妻还是觉得,孩子是不能不读书识字的,再说宁夏每次寄回来的信件,多多少少也提到一些。

万九泽听了眼睛一亮,其实他家那两个哥哥姐姐马上也得去学校,万爱马年纪稍微小一些,但原本金花是打算把两兄妹打包送进学校的,只是考虑到现在家里多了一个小九,过了年也就四岁,留下他一个人跟老爷子待在家里头的话有些不放心。

殊不知不管是老爷子还是万九泽,都期盼着两个孩子能去上学,这样等大人们都出门干活了,家里自然就没有人管着了,他们学习相术也不需要躲躲藏藏,这会儿听见宁左宸也要去上学,万九泽顿时乐了。

“我想跟小九一起上学,但是小九还太小了,奶奶说学校不收这么小的孩子。”宁左宸不满的皱了皱眉头,要是他足够厉害的话,让学校收几岁的学生就能收几岁的学生,“要不然我过几年再上,这样就能跟小九一起坐了。”

万九泽对于跟幼稚小朋友一起学习的事情一点儿兴趣都没有,他可是连那本厚厚的字典都背出来了,小孩见宁左宸很纠结的样子,笑着说道:“不要,宸宸哥哥先去吗,等你学完了学校教的只是,就可以回来教我啦!到时候小九就算不去学校也可以学到。”

宁左宸听了眼睛一亮,对呀,如果他赶紧将学校的知识学完毕业了,不就可以回家教小九了吗,到时候就跟现在一样……这时候还纯洁的孩子,显然没有意识到真的等学完所有的知识,他肯定是不会跟现在这么悠闲了,两个小朋友在春光里勾住了小指头,约定了这个属于竹马之间的承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