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28、出山

28、出山

陈家在开国前也算是大户人家, 不同于万家已经家道中落, 当时就算是在上京,陈家说话也算是有些分量的,现在的中国是没有真正的世家, 在那场混乱的大革命中,那些原有的家族不是逃出了国就是被摧残殆尽, 而陈家就是逃出国的其中之一,在相隔两岸的地方继续过着安稳的日子。

陈凌峰跟万景宏是一般的年纪, 在年轻的时候说不上是朋友, 但也能点个头说上几句话,等万景宏成名的时候,陈家当初的家主曾经带着最器重的儿子陈凌峰上门拜访过, 若不是亲眼所见, 这个男人大约也不会相信这些怪力乱神之举。

也就是那段时间的经历,让遇到困境的陈凌峰想到了远在上京的万景宏, 幸好这段时间国内慢慢发展起来, 对港台方面的限制也减少了一些,甚至他回来的时候各方的反应还是热情迎接的,只是陈凌峰没想到的是,万老爷子不但瘫了,还瞎了。

万景宏眼睛微微闭着, 事实上他这段时间觉得,曾经因为外在伤害而失明的双眼,这段时间居然能隐隐察觉到光亮, 这是一个好现象,但老爷子忍住了没告诉任何人,生怕给后代一个白欢喜,事实上万九泽每天输入的灵气还是有了作用,只是现在他们还都不知道。

陈凌峰远道而来,万景宏自然不会觉得这位是来看老朋友的,事实上他们也谈不上有什么交情,能让这些人看在眼中的,自然是只有自己那点能耐了,说实话如果双眼没瞎,他说不定还会出手,但他精通的风水之术,可跟其他相术不同,没有了双眼的帮忙几乎就断了。

万景宏并不隐瞒自己的残疾,叹了口气说道:“不是老朽推辞,不过陈先生也看到了,现在我不过是一个又瞎又瘫的老头子,不管你求的是什么,我恐怕都已经帮不上忙了。故人千里迢迢而来,恐怕是要白走一趟了。”

陈凌峰脸色微微一变,没料到眼前的人一口就回绝了,他心知这次的希望不大,但还是带着几分祈求说道:“万先生,但凡有一点办法,我绝对不会来麻烦你,这次还请先生先听听是为了什么事情。”

万景宏叹了口气算是默许了,伸手将外孙拉在了身边,虽然他并不打算出手,但既然小九要修习相术一道,了解一下总是没有坏处,陈凌峰再次开口苦涩更重:“你也知道,当初陈家算是子息繁盛,谁知迁移到香港之后,家族产业越来越大,家里的兄弟却一个个……我原本有三个儿子,两个女儿,现如今却只剩下身边这个不成器的……而孙子辈,直到现在也只有一个。”

陈凌峰满腔都是苦涩,说实话刚开始那些兄弟姐妹一个个死去的时候,他心中是有些开心的,毕竟争家产的人都少了,他们那天的大家族兄弟姐妹都是不同母亲,相互间的感情也不深,但渐渐的,他发现自己生下的孩子也没能躲过那样子的厄运:“我自问陈家虽然不是慈善大家,但总归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但我那仅有的孙子,从出生开始就重病缠身,十二年来生不如死……现在眼看着就要……”

“爸,百岁有病的话,咱们去国外,找医疗水平高的地方治疗,你跟这个家伙说有什么用。”一旁的陈于廷听了忍不住吼道,想他四处播种从来不吝啬种子,若是其他人的话肯定被私生子闹得头疼,可他呢,半辈子了就一个病怏怏的儿子,去年的时候还被检查出来因为烟酒过度不能再生育了,一想到自己成了圈内的笑话,陈于廷就忍不住暴怒。

“你给我住嘴,出去门口等着。”陈凌峰眼神一厉,对这个仅有还活着的儿子声色俱厉,对比着聪明懂事却早逝的长子,对这个因为自己宠爱而变本加厉的儿子更加不满,如果不是只剩下这一个的话,他早就……罢了罢了,幸好孙子虽然身体不好,但看得出来颇有才能,只要能留住百岁,陈家就不会败!

陈于廷是不敢跟老爷子呛声的,只能灰溜溜的走了出去,一旁的刘伯连忙伸手给陈老爷子顺气,好一会儿老人才缓了过来,淡淡说道:“万先生,我已经老了,不知道还能护着陈家多少年,这个孽子恐怕是靠不住的,唯一的希望,都在我孙子陈百岁身上,只要您能救得他性命,不管是什么代价,只要我陈家给得起,我绝不会二话。”

万景宏摇了摇头,如果可以,他当然也会想改变一下家里现在的困境,想他从来不是迂腐之人,不然的话当年也不会为了赚钱而执意选择了相术之道,可惜的是现在的他已经力不从心:“并不是我愿不愿意的问题,而是能不能,你觉得一个瞎了眼的瘫子,还能帮你做什么吗?”

陈凌峰心中也是一片冰冷,他在香港的时候不是没有找过那些相术风水大师,一个个进门前都是说得好好的,港币是一叠一叠的拿走,但孙子的病倒是越来越厉害了,偏偏医院检查不出个子丑寅卯来,不然他怎么会大费周章的回来:“万先生,我不求你保证治好我那孙子,只求您过去看一眼,或许能看出一个究竟来呢?”

万老爷子只是闭着眼睛不说话,一旁的万九泽却动起了心思,他修习相术多年还从未实践过呢,而且但从外表来看,这个老人并不像是断子绝孙的命格,其中说不定会有崎岖,这把小孩的兴趣都挑了起来,再说人家摆明了说,治好那个孙子的话就能得到许多钱,他们家现在最缺的就是钱。

正当万九泽琢磨着让老爷子答应时,外头却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,万婷芳的声音带着一丝谨慎,在看见老父和幼子都完好无损时才松了口气,看向在场两人的神色却带着一丝不善,随后跟进来的陈于廷也是一脸便色:“你们是什么人,我爸早就不给人看风水了,从哪儿来回哪儿去,我爸他不会去的。”

虽然现在不除四旧了,但从那场伤害中经历过的万婷芳依旧不能忘怀,对于这些上门来的人自然没个好脸色,想当初他爸被关进牛棚的时候,曾经求上门来的那些人可一个个都销声匿迹,那时候怎么不见这些人搭把手,如果有人能伸出援手的话,她爸也不至于瞎了双眼。

“喂,你这个死女人,说话客气点,你以为我们喜欢到这种穷山恶水的地方来!”陈于廷冷声喝道,他刚才在门口拦着不让人进,这时候见他对父亲不敬更是怒火中烧,不得不说陈家的教导还是不错的,陈于廷在外面十分混账,对父亲和儿子却是十分在意关心的。

万婷芳冷笑一声,指着门口说道:“那就最好,请你们出去,我们小家小户可请不起你们这些富贵人家。”

陈凌峰只觉得头疼,这边还没有说服老爷子,他家的女儿便回来了,更加糟糕的是这位女士对相术更加反感:“万女士,请别生气,我们这次上门是带着诚心,如果给你们添了麻烦,我再次向你们道歉,但我那孙儿才十二岁,请您务必去看一下,之后就算真的不能治好,我保证陈家也绝对不会迁怒。”

对刚才那个鼻孔朝天的大少爷,万婷芳可以开口大骂,但对于一个神色憔悴,满脸哀求的老人,她却是说不出狠话来,也许心软是万家人的遗传,从老爷子到万亭玉都不是狠心的人,说实话万九泽当年可冷心多了,对于自己看不上的人,就是人家跪在门口一个月他都懒得理会,假装看不见什么的太容易了,也正是因为他这般的心性,相较而言比老爷子更适合相术。

这一次万九泽想要去看看那个孩子当然不是因为心软,纯粹是拿别人当试验品了,听了陈老爷子这话,他偷偷伏在万景宏耳边念叨了几句,万老爷子微微皱眉,孙子毕竟才学习相术一年,他肯定是不放心他去陈家的,但这孩子说的也对,到时候他可以当自己的眼睛,有他看着总不至于出大错。

万老爷子再三犹豫,在孩子的劝说下终于下了决心:“好吧,我就随你走一趟,不管结果如何,希望陈先生都能接受。”听见身边万婷芳的叫声,万老爷子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已经做了决定,万婷芳虽然有些不情愿,但还是没反驳父亲的话。

陈凌峰却是满目惊喜,他还以为今天肯定是白来了,甚至做好了每天上门来求的准备,谁知道峰回路转有了转机,几人当下请他们出门,他孙子的身体已经差到了极点,坐飞机来到上京之后就再一次病倒了,这次也没敢再带着他奔波。

万老爷子对此倒是不置一词,既然已经决定要出手,过程也就显得不重要了,门口停着一辆加长的轿车,看来陈家早就准备好带人回去,万婷芳肯定是不放心两人单独去的,告诉了邻居一声便跟着一起上了车,在村里人好奇羡慕的眼神中坐上了前往上京的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