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32、偶遇

32、偶遇

再说万九泽那石头一上手就再也不放开分毫, 越是靠的近那灵力的反应越是明显, 他心中暗道这石头中的东西一定不同凡响,当下也没有那个心思逛街了,那石头看着就打, 搬起来重量也不小,不一会儿六岁的小孩就气喘吁吁了, 宁左宸看不过去就接了过来,把那亮丽的风筝给他拿着。

万九泽再一次暗恨这具发育不全的身体, 就是有灵力护体, 他现在也短短不敢劳伤筋骨的,别看小孩的恢复能力好,越小的时候受的伤看起来好的越快, 但这时候要是落下点毛病, 以后再想要扭转就难了。同是修炼异界功法,他的只能护体养生, 宁左宸的却另一般展现, 没看见这时候拿着大石块连气都不喘一口。

不说宁左宸的变化,就是爱国爱马现在的力气也要比同年人大得多,甚至都能跟万亭玉扳手腕坚持许久,这都是功法带来的好处,虽然他们不能吸收游离在空间之中的灵气, 但在万九泽时不时的帮助下,倒是比那些什么什么武术学院的要好许多。

爱国爱马都是孩子心性,在发现练武能够在人前显摆的时候, 倒是把原来的三分努力变成了七分,万九泽乐观其成,只是每每发现宁左宸努力不如他们,进展却更加快速时暗道这孩子果然是受到上天眷顾的。

原本万九泽怕被母亲知道偷偷上街的时候不打算去店里,这会儿买了东西倒是想去看看了,其实也是要为这石头找来路,不然直接说在后山捡到的,那也得母亲几人相信吧,于是两个孩子搬着东西就往热闹的商品街去了,当初那个陈家倒是不吝啬,给的铺子的位置极好,这几年发展下来,那儿更是热闹非凡。

万九泽远远的就看见了自家的铺子,万婷芳在做生意上挺一般,但眼光倒是有先见,万家的铺子叫万衣阁,在一年之前就定位为专卖女装了,店里头有些衣服是金花看准了进来的,更多的却是万婷芳亲手一点一点缝出来的,现在还没有盗版那一说,万婷芳经常照着厚厚的杂志做一些,经验积累下来,这会儿也能自己画一点了。

“呦,小九,你咋来镇上了。”金花眼尖的看见从街角拐过来的俩孩子,见万九泽身边只跟着一个宁左宸,手中还拿着的风筝当下明白了怎么回事,有些担心的说道,“是不是偷偷溜到镇上玩了,怎么也不叫你爱国哥哥跟着。”

万九泽嘻嘻笑着任由她给自己擦汗,一边说道:“我跟爷爷说过啦,爱国哥哥和爱马姐姐在家里陪爷爷,有宸宸哥哥在呢。”

因为镇上这会儿治安不错,几个已经上学的孩子对这边很熟悉,金花倒是没有骂孩子,只是说道,“以后要上街的话先来店里,让你妈妈带着你好好逛逛。”

万九泽点了点头,又朝着店里头看去,“舅妈,我妈妈呢?”

金花脸上露出一个笑容,带着点复杂揉了揉孩子的脑袋,笑着说道:“你妈妈去那边的布店看看新来的花样,马上就会回来,小九,宸宸,先坐下来喝点水,舅妈给你们去买点雪糕。”

说完不等万九泽喊人,金花转身就出去了,万九泽无奈的撇了撇嘴,暗道有东西吃也是好的,他在店里头转悠了一圈,对女人的衣服表示没有鉴赏力度,只好坐下来盯着宁左宸手中的石头看,琢磨着晚上回去就要切开来看看,幸好前段时间舅舅送了一套刀具,虽然还是不太趁手,但总比没有的好。

宁左宸见他眼巴巴的看着,笑着摸了摸小孩的脑袋,见他鼓起了脸颊便说道:“小九喜欢的话,以后都买给你。”

万九泽心中暗道等以后爷有的是钱,但嘴上却问道:“你刚才为什么先跟他买风筝?”

宁左宸勾了勾嘴角带着一些得意:“我瞧着这块石头倒像是他从那一带捡来的,要是我们直接开口买,那小摊贩说不准以为是奇货可居,不卖给我们拿去旁边的店里给人看,但要是我们买了风筝要一块添头,他已经赚到了钱,对石头肯定就不在意了。”

万九泽暗道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这么多的心思,果然是自己将来的得力助手,当下扑到他身边直叫厉害,对于孩子的成功表现要给与适当的鼓励不是,宁左宸乐滋滋的摸了摸怀里人的脑袋,暗道那些书果然还是有些用处的,看来回去得要宁夏多寄一些回来。

其实这次也是两人走了狗屎运,那小摊贩惯来有些偷偷摸摸的小习惯,他们那条古街上也是有那么一两家真正的古董店,其中一家前段时间买进了一块大原石,这石头不管是品相还是产地都是一等一的,是知道切开来一看里头都是白花花的石头,连狗屎地都没有出现,那老板不信邪,把石头都切成了小块儿才总算认栽了。

那小摊贩当时就在外头看着,趁乱居然顺手了几块石头打算捡漏子,想当然他磨碎了几块也没见有东西,只能暗道倒霉,唯一留下来的这一块就用来压压铺子,这个摊贩也是没有财运,一转手这东西就被俩小孩捡回去了。

正腻歪着,门口放着的风铃一阵动听的声音,万九泽从少年的肩膀上探出头去,就看见一对母女走了进来,那母亲穿着一件时下流行的黄色套装,勾着一个写着英文字母的包包,头上还烫着十分流行的卷头发,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有些家底的,那小姑娘穿着一件粉色的连衣裙,梳着一个马尾也挺可爱。

宁左宸见怀里头人的心思被人勾了去,有些不痛快的回过头去,看见来人更是皱了皱眉,那边的小姑娘却发出一声惊呼声,拉着母亲走过来说道:“宁左宸,怎么是你呀,你也来买衣服吗?”

宁左宸皱了皱眉头不说话,万九泽见那女孩大概也就是五六年级的样子,暗道不会是同学吧,接下去果然听见那女孩拉着母亲介绍道:“妈妈,这就是我们学校有名的天才学生,他今年才十岁,却已经上六年级了,正好跟我同班呢。”

那母亲原本并不把两个孩子放在眼中,这会儿听见是小天才倒是注意了一下,不管是什么朝代,中国的父母好像都对学习成绩好的孩子抱有好感,不过女儿不说她倒真的看不出来这孩子才十岁,就是坐着也能看得出个头挺高,她却不知这都是宁左宸修炼功法的缘故,连带着家里那两个活宝都比一般孩子要高一些。

正说着金花推门进来了,一看见有客人就露出了笑容,将手中两个奶油棒冰递给了俩孩子,一边说道:“这位太太,要买点什么呀,我们店里的衣服肯定是镇上最好的,要是你不满意的话,有喜欢的样式也可以定做。”

那母亲见到店老板回来倒是露出一丝笑容,她也是听人介绍过来的,金花向来知道揣摩人心,这两年做生意更是学成精了,对于这种架势端得高高的女人自然知道如何处理,一会儿两人就做到旁边的小桌子旁说起款式来,金花还拿出了厚厚的一本剪辑本,那是万婷芳平时做好的功课,客人喜欢怎么样的她都能做出来。

那小姑娘似乎对衣服也很感兴趣,但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走过去,反倒是坐到了两个孩子的对面,那边万九泽撕开了棒冰三俩口就吃了,临了舔了舔嘴角觑着旁边的,宁左宸自然知道他的习惯,他也不爱这种甜甜的东西,索性撕开了拿在手中喂他一口口的吃,万九泽撇了撇嘴,这家伙什么都好,就是喜欢喂自己吃东西的习惯怎么都改不了,不过看在冰棍的面子上,他很大少爷的一口一口舔着。

那小姑娘估计是没见过宁左宸这幅模样,惊讶的长大了嘴巴,要知道眼前这人可是他们小学里头出了名的冰山王子,临了有些奇怪的问道:“宁左宸,这位小弟弟是你的弟弟吗?”

宁左宸长得好成绩也好,外加平时穿的用的无一不是最好的,宁夏虽然对他算不上细心,但尽心尽职的助理送回来的东西却是不敢克扣的,那些国外寄回来的东西,很多这边的孩子见都没见过,宁左宸平时对外物并不在意,虽然人看起来冷冰冰的,却是十分大方的,这也导致虽然学生们跟他并不亲近,但也并不排斥,更有甚者是带着讨好的。

小学六年级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已经有些情窦初开,宁左宸虽然年纪小,但站起来比班里最高的男生也就矮半个头,看着已经有小小少年的模样了,虽然是村里来的,但穿戴起来倒是跟贵公子似的,也是宁夏的名声在学校里没有传开,不然的话这小姑娘也不会贴上来讨好了。

这边宁左宸像是没听见小姑娘说话似的,万九泽挑了挑眉也不插嘴,只是慢慢吃着嘴边的冰棍,这会儿天气还不算很热,他的嘴巴都被冻得红彤彤的,等他吃光之后宁左宸还给擦了擦嘴角,对面的小姑娘看得眼珠子都瞪出来了,这还是在学校不假辞色的宁左宸吗!

这边三个孩子的气氛僵持着,小姑娘倒是想聊天,但宁左宸愣是把人家当做空气,万九泽也懒得跟不认识的人唠嗑,自己捧着那石头左看右看的,其实他一照面对这姑娘的印象就一般,虽然长得不错,但看着应该是个心胸狭隘的小气鬼。

那小女孩见宁左宸一直不理会自己,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,她家家境在镇上算是顶好的了,平时都是人家迁就奉承着,现在她主动说话这人却一点儿不给面子,小女孩心中有些愤愤,看了眼旁边捧着石头玩的孩子,想到他这么大了吃棒冰还要人家喂,便有些阴阳怪气的说道:“宁左宸,你弟弟怎么一直坐着不说话呀,不会是个哑巴吧。”

话音刚落,这姑娘被对面冷厉的眼神吓了一大跳,宁左宸平时虽然冷冰冰的,但更像是不把周围的人事物放在心上,可这一眼其中带着的狠戾让人心惊,小女孩还懂得看人脸色,但也知道这一眼跟平时是不同的,当下居然讷讷不敢再开口。

等她母亲走过来的时候,小姑娘逃也似的藏在了母亲身后,出门之前都没跟人打声招呼,万九泽眯了眯眼睛,暗道这家伙太不讲道理,人家宁左宸不理会她,倒是把气撒在自己身上了!被宁左宸吓一大跳也是活该,要知道身边这人全身煞气大开的时候,就是大人看了都受不了,别说是小孩子了。

感觉到身边人拉住了自己的手,小小的暖暖的,宁左宸缓缓收了一身煞气,在他看来身边的孩子是他从小养大的,从小不忍心小九受到一点点的委屈,现在居然被一个不知所谓的女人骂了,宁左宸在心中盘算着不能简单放过了这家伙,那边万婷芳却已经回来了,见孩子在店里微微一愣。

金花走过来将事情说了,万婷芳哭笑不得,看着那个风筝和石头捏了捏孩子的脸颊说道:“以后要上街记得先来店里跟妈妈说一声,不然大家要不放心的,不过你是不是又欺负宸宸哥哥了,把重的石头给他拿着。”

一旁的宁左宸默默的将孩子拉到自己身边不让她继续捏着,一边又将风筝递给女人,这派动作倒是看不出破绽来:“阿姨,你瞧这风筝挺好看的,也值得带回家给爱国爱马玩,小九没有欺负我,我是哥哥,理应当照顾他的。”

万婷芳听着笑了,这个世界上还就是有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,她也不戳破俩孩子的话,只是说道:“人家都说宸宸不爱说话,我瞧着倒不是,金花嫂子你倒是看看,这孩子多有大孩子的架势,可比咱家小九懂事多了,不像某个小孩只会扮乖卖巧讨。”

万九泽鼓了鼓脸颊,趴在宁左宸手臂上说道:“哎呦哎呦,咱家老妈一看见帅小伙就不要亲儿子啦,宸宸,以后你给我妈妈当儿子吧,我就给舅妈当贴心小棉袄了。”

金花在旁边看得直笑,走过来一把将孩子抱起来亲了一口,笑着说道:“好好好,舅妈的贴心小棉袄,走,舅妈给你买小蛋糕去,旁边新开了一家可好吃啦。”

万婷芳哭笑不得的看着那一大一小走出去,蓦地觉得身边有些冷,以后头却见宁左宸微微笑着看着他们走开,不由暗道自己想多了,便索性提前关了店面,带着宁左宸跟了上去,两人多买了一些菜准备回家好好吃一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