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63、白送了一块地

63、白送了一块地

之前林静奇的事情虽然将万人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, 但有林家摆在那儿, 不该传出去的事情肯定是传不出去的,有些人把事情知道清楚了也就罢了,最要不得的是知道一半, 谣言一直是非常有杀伤力的东西,隔了三个人的嘴事情就完全变了个样儿, 除了那死了家人的看见尸体清楚明白,这件事实在是怪不得林家, 其余人多多少少有着自己的猜测。

万人坑被禁了这么多年, 平白无故在上京圈出了将近五百亩地,虽然不是在市中心,但地域位置实在算不上偏远, 之前城市没发展起来也就罢了, 现在上京那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,多少人盯着地皮这件事儿呢。

只不过上层毕竟有所顾忌, 这地皮的价格也是非同一般, 一时半会儿倒是没有人能吞得下,这次坏就坏在林家当场听了万九泽的危言耸听,全家人每一个再敢去那片地方,随手就交给了下面的人看着,当面还说了一句这鬼地方之类的话, 林家下头的哪一个不是挖空心思揣摩人心的,还以为上头是打算放开这块地方了。

一来二去,这块地皮就被放到了台面上来, 虽然大伙儿都知道以前这儿是万人坑,但中州经历过的战争年代哪里还少了,哪一块地方敢说从来没埋过人的,利益背后自然有勇士,尤其是这地皮的价格也不贵,上头难得没有一层层油水剥下来,林静奇出事之后没到一个星期,就有人买下了地皮准备改建。

这位房地产商也是倒霉到了家,原本以为是天上掉下了馅饼,谁知道尝了一口才知道是有毒的,之前也不是没有人跟他说过那地皮的消息,可他偏偏以己度人,还以为是抢生意的家伙呢,等地皮到了手,这位也是个行动派,琢磨着先把地方周围建个围墙圈起来,到时候施工也方便一些。

任是他财大气粗,一个工程队的人到了那万人坑,白天的时候只觉得背后阴凉,一连做了两个星期倒是也没发生什么事情,毕竟围墙是建在万人坑外围的,离封印还有一些距离,坏就坏在施工快完毕的时候,这位老板想着赶一赶进度可以在月底把事情做完了,就让工程队的人加了一次夜班。

如果只是老老实实的加班,估计也出不了什么大事情,最多是被惊吓一番罢了,但这些工程队上的人,晚上加班的时候就喜欢吃个夜宵,在外头吃害怕被监工发现了,一群人就走到了围墙里头烧火锅吃,这下可好,火锅是没有吃成,十二人的性命就葬送在了那个晚上,第二天被发现的时候,可吓破了这些人的胆子。

这下可好,林家原本想瞒着的事情也瞒不住了,幸好这个时候网络的力量还不强大,新闻报道还没出炉就被上面按了下来,林家知道居然有人做了这样混账的事情,没给个招呼就把这片地皮给买了,当下差点没发作起来,但地皮卖都卖了,事情也出了,上头的领导人都已经觉察到发话了。

在中州林家权势很大,但也不是可以一手遮天的,天知道这事情原本跟林家有个屁关系,那是土改部门要负责的事情,坏就坏在是林静奇犯浑去了一趟才把事情引了出来,去了五个孩子只有林静奇活了下来,这时候林家要是撒手不管,倒是有些说不过去了。

林家怎么管,最后还不是落到了万九泽的身上,万老爷子一听万人坑的事情就冷了脸,并不想让孙子插手,但万九泽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,黏在老爷子身边一顿劝说,又讲到自己要是处理了这个万人坑那可是天大的功德,这可比救人快速多了,以后真要犯点什么事情的话,天道还能网开一面。

凡是万九泽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,谁劝着都是没用的,万老爷子被他一番理论下去倒是也心动起来,只是一定要自己在旁边看着,一旦发生不对劲的事情就拖着孙子离开,如临大敌的模样倒是让林家担心起来,这两位要是再失败了,到时候他们去哪儿再请风水师,要知道上京能请到的都已经来走过一圈儿了。

寻安堂相师要接手万人坑的事情传出去,看笑话的人有之,持观望态度的有之,更多的却是担心,有点儿本事的相师都能看得出来,那个万人坑带来的祸害不小,如果没有人收拾干净的话,这群人都是打算远远避开出去的,谁愿意离开经营多年的地方呢。

万九泽绕着万人坑走了一圈儿,临了看着那刚刚搭建起来,还未完全建完的围墙乐了,这些家伙还真是会做事,这围墙一挡,倒是将所有的阴气都拦截在了里头,原本这地方就是最需要宣泄,这会儿事态自然更加严重,万九泽偷偷将玄冥扔进去一会儿,那家伙立刻被吓得逃了出来,谁都喜欢吃猪肉,但要是被野猪追着跑可不是闹着好玩的。

见小万先生也皱起了眉头,林家人更是紧张起来,林老爷子这次亲自出马,看了看身边的万老爷子,也许其他人都觉得,孙子已经很厉害,这位老爷子应该更加厉害,但以林家老爷子的毒辣眼光,自然能发现,这两人中万九泽才是主事的一位。

万老爷子在来到万人坑之后,浑身都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,作为相术师,他对里头阴气的恶念感觉更甚,倒是比一般人更加容易受到影响,如果不是担心孙子,用轿子抬着他来都不乐意过来。反观万九泽虽然也对里面的情况一清二楚,却显然并没有受到影响,原本粉嫩的脸颊已经红彤彤的,看着都让人想捏一下。

转悠了一圈儿安慰了一番受惊吓的小乌龟,其实万九泽挺鄙视这家伙,刚才被扔进去的时候还趁机咬了一口鲜嫩多汁的咽下肚子,等被追着逃出来倒是知道诉苦了,完全没有吃东西时候的凶狠,外头等着的人脸色都不太好看,今天能过来的都是有些地位的,这会儿却只能站得远远的傻等着,但是谁也不能说一个不字,人家林老爷子还站着呢,要想死的自己倒是可以过去。

林老爷子很喜欢眼前的少年人,这样沉稳冷静的年轻人这个世界已经很少见了,中国古代的时候,男人十多岁就要娶妻生子承担一个家庭的责任,早熟的厉害,而现在的孩子都是蜜罐子里头泡出来的,孩子上生活却好了,溺爱是无法避免的事情,就是老爷子自己,当年能对儿子下了狠手,现在对孙子也是多了一份纵容。

“如何,可以挽回吗?”林老爷子同样也是拄着拐杖,虽然因为一连串的事情精神气有些不好,但满脸严肃的时候看着威严十足,一般的人在老爷子强大的气势之下,即使不至于心生恐惧也会有些不自在,但万九泽上辈子都习惯了面对这些上层阶级的人,在他眼中只有实力强过自己的才值得戒备。

万九泽心中有了好几个法子,又想着这个万人坑又不是林家的,说起来那个倒霉的地产商在死了人以后就病倒了,这会儿还在医院起不来呢,要是自己现在给处理了,还不知道谁来付钱,万九泽面上有些犹豫,看在林老爷子的眼中还以为是事情难办,叹了一声说道:“万小师傅,老夫托一声大,在上京还是有些权势,只要你能处理这个万人坑的事情,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。”

林老爷子也是从厮杀中抢出一片天地来的,年轻的时候手上的人命可不少,在之前人人都说要血祭的时候,他就想过用监狱中的犯人代替,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口,那些犯了死罪的早晚都要死,还不如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。

这话听在万九泽的心中,却像是得到了价格的保证,很是放心的点了点头,开口说道:“其实要解决也不难,一个是之前有人提起过的血祭,只是这一个要满足起来非常难,里头的冤魂太多,又被镇压多年,要消除他们的怨恨,需要的人命不在少数……而且献祭一道,使用的人若是心怀怨恨,一个弄不好就会被反噬。”

林老爷子一听脸色更加难看,原以为用犯人就可以解决这个事情,这个世界上去哪儿找那么多心甘情愿之人,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为恶容易为善难,万九泽像是没看见他的脸色,继续说道:“另外一个就是用其他的秘术,慢慢将坑中的阴气耗尽,这一个办法比较保险,但耗时太久。”

林老爷子可不在乎这一块土地,反正以前也都是空着,他担心的是在这个消耗的途中,会不会还发生什么意外:“这地方现在已经死了将近二十人,会不会那些阴气还没有耗尽,又新添了人命?”

万九泽只是挑眉反问道:“这地方虽说凶险,但还有残存的封印在,寻常不至于生事,若是有人自己找死半夜走进来,那也是他命中的劫数,别人偏帮不得。”

林老爷子一下子想到虽然已经苏醒,但因为昏迷太久而依旧躺在床上的孙子,不由叹了口气,点头说道:“以老夫之见,自然是第二种比较妥当,万师傅,且等我们回去商量一番,再告知你最后的结论。”

万九泽也不着急,带着老爷子先回了宫田乡,他们一连一个月都没有回去,虽然每天都有电话,但家里头的人都快急疯了,等见两人平安无事才放下心来,万婷芳几乎都要埋怨老爷子教别的什么不好,偏要让儿子走这一条路,现在能处理也就罢了,将来真要有些儿子处理不了的事情,那不是白白送了性命。

林老爷子回了中央,事无巨细的将整件事梳理了一遍,临了坐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,对面那个做主将万人坑卖了的家伙满头是汗,在一屋子的领导面前只有认错的份,见在座的人脸色都不好看,连忙说道:“买下地皮的人愿意将地方转让,既然那位小师傅说有办法解决,不如直接将地皮放到这位相术大师的名下。”

这位人才这句话说得秒了,买下地皮的人在强权面前,又实在是吞不下这块地皮,要知道军队曾经排过武警去查看,但最后出来的一样就是尸体,这才会一直闹到了上头,这位只好自认倒霉,没了钱总比没了命好吧,而这地皮给了万九泽,他就不得不负责人,等将来再出了事情,他们就可以找到一个事主来负责了。

林老爷子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地道,人家毕竟是来帮忙的,没得坑了别人,但从上到下似乎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,甚至还给了一笔所谓的特殊项目科研费,一千万的资金在政府眼中不算什么,但放到平民老百姓身上就是巨款,但用一千万换一个平安那是顶好的买卖,等万九泽收下了前再不办事,他们有的是理由找茬。

林老爷子还担心那个看着冷静的相术师傅会生气政府的态度,谁知道万九泽一知道政府不但给了钱,一千万够他用很久了,还给了一大片的地皮,地皮可是好东西,没看见他们宫田乡镇上那地皮都不是普通人能买得起的,再说签了合同,这地皮的使用权就一直都是他的,即使他将来死了,政府要还是这个政府,要想拿回去也得费点事情。

寻常人要是接手了这么这片地方,估计头发都要愁白了,要知道就是阴气散尽,这地方的尸骨不处理,将来也还是要出事的,可万九泽是谁,就算没有玄冥的至阴之火,他的阳火也能将这些东西烧成灰烬,只能起到土地里头肥料的作用,只不过散尽阴气也是个大工程。

万九泽将土地合同拿到手之后,不管万家人的阻止和司嘉宁的担心,每天可着劲往那地方跑,万婷芳为此没少揪着儿子的耳朵骂人,但少年现在上京读书,天高皇帝远,她想要时时刻刻看着也不容易,所以几次之后见没发生什么事情,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万九泽现在的日常生活更加满了,除了吃饭睡觉读书做作业,顺便去寻安堂坐堂,他现在名声大噪,身价几乎要超过司嘉宁一倍了,自然对客人也挑剔起来,预约的难度比当初司嘉宁还要难上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