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64、同学会

64、同学会

万九泽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, 或者说, 他对生活物质的要求并不高,不然的话上辈子也不会在魔法森林一住就是一辈子,这辈子他多了一个吃的兴趣爱好, 但中州吃文化本来就博大精深,只一个上京就够这孩子流连忘返了, 自从他名气上升之后,工作数量比当初的司嘉宁有过之而无不及, 这孩子也学着制定了规矩, 每周就接三个客人,大牌的样子每每看得司嘉宁牙痒痒。

以前还不知道,自从名气大了, 万九泽觉得给人算命也是个技术活, 不仅仅是他本身的才能,在看出结果之后, 他说给客人听的话也得好好组织, 这样一来万九泽就觉得十分麻烦,这家伙最烦的就是跟人迂回那些客套话,也幸好他手中还有个万人坑,背后有林家照顾着,不然光这张嘴也能得罪一批人。

这世道从来不怕人嚣张, 万九泽我行我素几年下来,名气倒是更加响亮了,出了名的铁口直断, 这家伙现在懒到了一定境界,算着出门给人看风水的价格还没有看相来得性价比高,就不乐意出门了,弄得圈内都以为他更加擅长的是看相,殊不知这家伙一有空就去那万人坑收拾,还花了大价钱才请了人将那围墙加固增高了一些。

在得到万人坑的第二天,万九泽就给布下了法阵,至少不让这地方的阴气外泄,而周围的人要进来也不容易,没有他允许的话只会在周围鬼打墙,这家伙觉得住在司嘉宁那儿还是有些不自在,就琢磨着在这块地方造一个别墅,之前林家大方给的那一笔钱,外加国家的一千万特殊项目资金,足够在这地方造房子了。

但可惜的是,这地方凶地的名字也传了出去,之前弄围墙还是重金之下才有勇夫,这会儿愣是没有工程队敢进里面去,毕竟命都没有了的话,钱还有什么用处,万九泽没办法,他自己虽然是炼金师,但要造一个房子还是有难度的,只能委委屈屈的将这件事往后放了放,琢磨着将里头的阴气消除的干净一些再打算。

可惜这个地方的阴气集聚了这么多年,有因为封印阴差阳错的强盛起来,即使玄冥每天都吃得肚皮滚圆,万九泽将身边的玉石都吸纳了阴气,也不过是消除了其中的四分之一,长远来看真是一件大任务,万九泽回头仔细算了算时间,这地方至少的四五年才能清除干净,在这个之前他是不敢动那些白骨的,不然的话阴气很可能会失控,要是按照他现在每小时一万二的价格,估计总得算下来还是亏大了。

想通了这一点觉得自己还是被廉价劳动力一把的万九泽有些忧郁,同样非常忧郁的还有最近胖了不少,脑袋几乎伸不出龟壳的玄冥,他是非常喜欢吃阴气,这东西还能激发他的血脉,虽然一直号称自己是神兽,但他身上传承到玄武的部分已经非常少,而这些至阴之气却能引发出仅剩的那些血液。

但一个人喜欢吃红烧肉,天天吃用不了一个星期就能给腻味了,更何况万九泽一脸让他吃了几年,连个胃口都没给换,玄冥曾经想为了自己的饮食争取一把,可怜那家伙直接给甩到了万人坑里头,再一次差点没被咬断了尾巴,每天只能苦中作乐,分辨出这些阴气偶然的不同,权当是在吃不同烧法的红烧肉了,虽然依旧都是肉。

玄冥非常郁闷,司嘉宁的郁闷估计也比他少不了多少,虽然当初请万九泽过来的时候,就是抱着自己解决不了这家伙能给帮个忙,事实上在他需要帮忙的时候,万九泽果然是推辞都没有推辞,在那之后这小子的名声就远远高于自己,被人说青出于蓝他倒是不介意,问题是他请回来的不仅仅是救星,还是祖宗。

万九泽做事情只有一条原则,就是顺着自己的想法走,当初他想要赚钱,那就天天等着客人,现在他赚够钱了,想要关门弄自己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,那就几乎不去寻安堂,偏偏现在来的客人十个里头八个都是找他的,刚开始司嘉宁开口还有些用处,现在倒是好,他就是跪在这小子门口,他都能三天消失不出来,弄得寻安堂耍大牌的名声远扬。

用司嘉宁的话说,就是万九泽这个人身上的不稳定性太强烈了,这家伙不缺吃不缺穿就满足了,然后一脑袋扎进了自己的实验室里头,什么时候他把钱用完了,就知道出来赚一点,但之前林家和政府给的钱不少,这家伙乐意待多久都没问题。

司嘉宁推开家门进去的时候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巨大白狗,一下子就占据了三个人的位置,当然,这家伙是横着躺的,明明萨摩耶的最大体型也不能够长成这样,万九泽也不知道是怎么养的,这家伙出门的时候,能把他邻居偷偷养着的那只藏獒吓唬的颤颤发抖,平时的机灵劲就更别说了。

感觉到自己进来的时候,白虎只是朝着这边瞥了一眼,毫不在意的转过头继续看喜洋洋和灰太狼,司嘉宁抽了抽嘴角,也习惯了这只狗对羊狼恩仇录的兴趣,虽然是在自己的宅子里头,但要说起地位绝对是万九泽第一,这狗狗第二,他这个小三只能苦哈哈的被压迫着,每每后悔邀请万九泽住进来的事情。

“白虎,你家老大呢。”司嘉宁开口问了一声,一直沉浸在电视之中的白狗朝着书房叫了一声,司嘉宁无奈的摇了摇头,想到万九泽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,这几天可着劲复习呢,书房门也没关,走过去一看果然看见万九泽拿着纸笔写写画画,倒是一副正常高中生的样子。

“高考生,今天要不要出去吃顿好的,反正明天就考试了,今天也不急着看书了吧。”司嘉宁笑着说道。

万九泽抬起头,一脸委屈的模样,憋了憋嘴巴说道:“我要是没考好,我妈绝对会把隔壁房间的东西都扔掉……司嘉宁,你之前是不是在国外拿到的大学学历,我听说那边都不用怎么读书就能考得很好,是不是真的?要真是那样的话,我可以考虑一下出国留学……唔,可惜那个死人坑还没有才处理好。”

司嘉宁看着这孩子难得苦逼的样子哈哈一笑,他在国外倒是真没有经历过中国的高考,有时候看新闻看见有孩子高考压力太大自杀什么的事情,觉得非常不可思议,中国的应试教育实在不符合时代的潮流,一模一样所谓的人才有什么用。

“以你的智商还用担心这个,小九,你准备好考什么专业了吗?”司嘉宁坐下来问道,当初他是非常应景的考了心理学,现在还是拿着心理学学位证书开的寻安堂,心理咨询师什么的可是好借口。

万九泽耸了耸肩,他记忆力十分好,但这也不是万能的,一个人有在行的,自然也会有不在行的,放下书本叹了口气,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子,要不是不打算用幸运符什么的,也不用这么认真了:“我打算考机械制造方面的专业,最好是能进上京大学,这学校在国内数一数二的,我表姐也在里面。”

司嘉宁微微一愣,他刚开始还以为这家伙会考哲学系之类的专业,毕竟他们这一行的人都是偏向文科一些,而且有一个这方面的身份,以后出来挂羊头卖狗肉也方便一些,谁知道这孩子居然去学机械,不过想到那一屋子各种奇怪的东西,司嘉宁虽然惊讶倒是也不意外。

不过想到万爱马那位强悍的法学女士,司嘉宁表示万家就每一个正常人,就是那个小学还没毕业的孙菲菲也是个超乎寻常的,这家伙自从可以单独出门之后,没少一放学就往上京走,弄得好几次她妈差点报警。

万九泽抱这个专业也不是偶然兴起的,他对炼金术以及相术之中的法器制造非常感兴趣,而来到这个世界之后,发现普通的人类居然凭借着自己的智慧,制造出那么多便利于平民的用具,对此分外关注,反正一定要上一个大学,还不如上一个自己比较关心的,以前他对化学也挺在意,但显然新鲜劲也过去了。

万九泽回去的时候跟万婷芳商量了一下,女人是不知道什么专业好,但只要是上京大学,按出来之后肯定都是精英,没看见万爱马现在还没毕业呢,实习的时候工资就是大笔大笔的拿进来,当然,这位也是个十分出色的典型。

孙强对这些也不太了解,他自己中学还没毕业呢,学历还比不上万婷芳,上京大学的鼎鼎大名足够这人同意儿子的选择了,顺带着教育不学表姐亲哥,偏偏跟万爱国似的不爱学习的女儿,以后也要好好学习,跟哥哥考一个学校,这小姑娘对哥哥十分执着,这话能比得上他平时那么多的唠叨。

孙菲菲听了果然奋发了一把,但后来想通了等自己考上了大学,她哥哥早就毕业了,顿时再一次忧郁了,愤恨的将万九泽带回来的一大包巧克力都吃得精光,被她妈妈揪着耳朵拎到了体重计上,小时候胖点是可爱,等长大了再胖,她自个儿不介意,她这个做妈妈的可要发愁死了。

等万婷芳孙强同意了,万九泽就报考了上京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,他们班老师看着就一个志愿还担心了一把,只不过这孩子不听劝,平时成绩也好,老师说了两次之后也就听之任之了。

等真的高考了万九泽也没让家里人接送,自己带着玄冥进了考场,一看考卷就乐呵起来,比他之前预料的简单很多,就是语文和英语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,平时记住的那些管用了,这家伙为了语文成绩,将所有的语文作文资料都背了下来,这会儿就东借西凑的合在了一起,总比他自己实话实说的成绩好。

等高考考完,万九泽倒是意外的接到了初中同学会的通知,他们初中那一班人关系不算是特别亲密的,这会儿开同学会大概是赶潮流,万九泽当初的人际关系还不错,又是有明确联系方式的,所以就被通知到了。

万九泽也不打算整天呆在家里头听万婷芳的担心,有人让出门就出去了,他们聚会的地方放在初中学校里面,三年没见的初中同学的变化都挺大,尤其是女生们,好多都是化了淡妆好好打扮过的,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没有不美的,这会儿看颇有一种花团锦簇的感觉。

万九泽一进门便被人认了出来,他的变化其实不大,只是以前更加秀气的五官,现在变得阳刚了一些,只是那身让人羡慕的皮肤怎么都没有变化,比那边用了粉底的还要清透很多,潘海文一眼就看见好友,笑着跑过去打招呼:“小九,你来了,还以为你今天不会过来呢。”

万九泽也认出眼前的大男孩,当初有些懦弱的孩子现在居然一脸阳光,想到这家伙初中毕业的时候咬了咬牙真的去抱了武术班,估计是有效果了:“反正在家就过来看看,来的人倒不是很多。”

潘海文笑了笑说道:“是啊,好多人都联系不到了,我们班好多人都出去打工了,现在也回不来,能来的大部分都是还在读书的,男生我还都能认出来,好几个女生我还是直接问了名字,怪不得人家都说女大十八变,果然都是变漂亮了。”

万九泽也笑了笑,这家伙在初中的时候也算是校草,进来之后女生那边若有若无的视线一直在往这边飘,万九泽没什么感觉,潘海文却笑着对他挤眉弄眼的,一会儿果然有女生过来说话,这会儿女生都含蓄矜持着,大部分也就是问问现在的状况,高考的成绩都还没出来,大部分也都是问将来打算去什么学校。

潘海文见他无知无觉的样子觉得好笑,这些女生大概不知道,被他们称为微笑王子的万九泽,其实是个没有情商细胞的家伙,他笑着捅了捅身边的人,低声问道:“你现在跟陆瑶还有在联系吗,说起来她还挺执着的,一直都有写信给你。”

万九泽有印象的女生里面,陆瑶绝对是排第一个,无关其他,这个女孩一直写信给他写了三年,几乎每周一封从来没停止过:“高二的时候就没有了,大概学习太忙了。”

潘海文却恨铁不成钢的说道:“人家是女生,还是非常漂亮的女生,一直这么主动就算了,我说你不会一直都没有回信吧,她肯定以为你对她没意思,所以才没写了。”

万九泽微微一愣,暗道原来还要写回信吗,他以为只要看一下就好了,不过陆瑶的信件停了之后,他也并不是那么介意就是了,只是觉得有些可惜,如果以后再见的话,这个女孩其实挺适合当妻子的,毕竟对自己算得上一往情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