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科幻 > 相术大师 > 69、久别重逢

69、久别重逢

煞神之名是这个看起来不过二十三四岁的男人, 来的第一天就把轮流陪练的四个士兵都给打趴下了, 之后部队不信邪,将身后好的都拉了过来,谁知道一个个都不是人家的对手, 要不是散打比赛上没有他的名字,大伙儿都以为那条路子上的人来踢馆了。

事实上, 只要他们不挑衅不主动要求“陪练”,这位上头有过指示的左先生, 是不会主动要求交手, 似乎并不把他们放在眼中,这些士兵也非常奇怪,这样的武力值用得着还来军队里自找没趣吗, 不过有钱有势就是大爷, 这位也愿意在这边待着,他们就只能苦哈哈的陪着, 每天也就是在旁边看看就是了, 没看见前面几个愣头青硬是冲上去,结果现在还在医院里头。

比起那些千百个要求的贵公子娇小姐,这位左先生显然是好相处得多,只要你别自找没趣,这位对生活的要求并不高, 当然,他喜欢安静,这个小房间平时除了军官便不会有人进来, 仅有一次隔壁来了一位“借水喝”的大小姐,这位直接给把门甩上了,所以当看见煞神居然伸手将门口的少年抱住的时候,军官心中的震惊可想而知。

久别重逢万九泽心中也是激动不已,他平时虽然不说想宁左宸的话,但心中却一直都是惦记着的,毕竟这位是从小到大最了解他,而他也愿意将所有一切分享的人,宁左宸还是他当初精心培养的外交人才,当初这家伙一走就是好多年,连个电话都没有打回来,万九泽没少在被窝里头骂人。

只是宁左宸一抱上就不放手了,甚至还有越抱越紧的趋势,万九泽忍不住挣扎了一下,这家伙的手臂却是纹丝不动,论单打独斗他绝对不是宁左宸的对手,只好拍了拍他的背说道:“混蛋,抱得这么紧做什么,我都喘不过气来了。”

宁左宸似乎才意识到这个,抱着他的手臂微微放松一些,却还是不乐意松开,万九泽觉得有些黏糊,但对于久别重逢的朋友这样重视自己还是有些小骄傲的,临了揪住男人的肩膀说道:“你这个家伙,十年来也不给我打个电话什么的,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。”

宁左宸这才微微松开他一些,黑得深不见底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万九泽,就是他这样功底深厚的人物都觉得有些脸颊发烫,这位才施施然的说道:“我在国外不方便……小九,我消失了这么久,回来了也不敢去找你,怕你已经把我忘记了。”

万九泽见他这话说得颇有一些可怜巴巴的味道,翘了翘鼻子冷哼道:“你知道就好,就算电话不方便的话,写信什么的总可以吧,至少把地址告诉我……我又不是你,记性那么差,好歹我们也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,怎么可能说忘记就忘记了,你还说过要帮我谈价钱呢。”

万九泽对着宁左宸说话的时候,总是带着一种不自觉的轻松,也许是小时候的经历,宁左宸是比万老爷子更加知根知底的人,所以他才会放心的说出一切,宁左宸把他看了又看,这才好像是放下心来,抿嘴摆出一个难得的笑容:“幸好,小九没忘了我。”

宁左宸永远不会告诉眼前的人,等他扫平一切回国的时候,居然没有勇气出现在他的面前,十年的时间对一个成年人来说,也是足够忘记许多事情,更何况他离开的时候,小九才是孩子,他害怕再见的时候,那个有着一双温暖双眼的少年,会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,忘记他们曾经的约定,甚至是早就忘记他的存在。

而这一刻,少年只凭着一个背影就认出了自己,宁左宸可以大方的承认,在听见自己名字的那一刻,他的心情是开心雀跃的,那种从心脏处传达出来的愉悦感受,是他多年没有经历,甚至几乎忘却的感情,那一刻他才恍然觉得,自己是真实的存活在这个世界上,而不是生活在一场虚幻的梦中。

万九泽拉下他的双手,瞥了他一眼说道:“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,既然回来的话,不是应该回去看看宁爷爷和宁婆婆吗,他们老是念叨着你,我偶尔会过去看看,不过一直也都没有你的消息。”

宁左宸也想到了那对小夫妻,对他们是带着一份感激和几分怜悯的,他们的亲生女儿,他的亲娘宁夏,究竟是要有多心狠,才会这么多年都没有回家看看,其中固然有他的原因,但估计在宁夏的眼中,父母永远都没有那些虚荣浮华的生活来得重要,在那个女人的生活中,那对老夫妻的存在,不过是逢年过节时候信用卡上会消失的一笔钱罢了。

“这些天还有些事情,小九,你们军训什么时候结束,到时候我跟你一块儿回去看看吧。”宁左宸并没有解释许多,下意识的并不想让万九泽知道自己的冷清,也不管一旁看呆了的军官,拉着他坐到角落处的椅子上,顺手还给倒了一杯牛奶,万九泽拿起来就不客气的喝起来,临了还砸吧了一下,“不知道是不是吃白食特别好吃,我总觉得你当年给我带的奶糖比现在吃到的都要好吃。”

那头的军官微微一愣,这位左先生每天过来都随身带着牛奶,自己却是只喝白开水的人,原本就是个奇怪的事情,再看这个学生郎喝得那叫一个香,不由升起一种那不会是为了这家伙准备的吧的想法。

宁左宸现在的眼神都黏在了少年身上,见他喝得开心似乎也愉快起来,就是男人自己也觉得奇怪,这个从小的竹马总是能轻易的影响自己的情绪,以他以往冷酷的手段,对于这样的人先要让他消失了才是,但这个人是他努力夺得一切的根本原因,如果连万九泽都不存在了话,他不知道自己要那些东西来做什么:“你喜欢吃的话,以后尽管来拿。”

万九泽吧嗒吧嗒将牛奶喝光了,才又说道:“我还要大半个月才结束军训呢,你不会也是来这边锻炼的吗,需要吗?”万九泽说着拍了拍男人的手臂,上头的肌肉微微鼓起,从表面就能感觉到其中蓬勃的爆发力。

宁左宸的身材没有万爱国那么夸张,只不过现在穿着t恤胸肌微微起伏,手臂上的肌肉都是有模有样的,走出去一定是所有男人羡慕,女人尖叫的类型,男人笑看着少年在自己的手臂上捏捏打打,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万九泽身上雪白的肌肤,大概是这段时间太阳晒得多,脖子那边有些红彤彤的:“正好有事要过来,所以就顺便来转转,那等你军训结束,我来接你一起回去吧,这么多年没见万爷爷,他现在怎么样?”

一讲起家里人万九泽就唧唧咋咋没完没了,从老爷子的身体说到了暑假里的西南之行,顺便说到了那个消失的巫蛊师,又让他一定要给自己保密,最后又把孙菲菲从里到外夸了一遍,对妹妹的夸赞程度直接让宁左宸有些嫉妒起来,在他没有出现的时候,小九的生命依旧是那么充盈,似乎自己在不在一点儿影响都没有。

一旦产生这样的想法,宁左宸身上的煞气控制不出的外泄,万九泽自小就习惯了没什么反应,一旁的军官却忍不住哆嗦了一下,这明明是三伏天,怎么觉得背后冷飕飕的,万九泽笑呵呵的说了许多,临了有些遗憾的说道:“你不知道白虎现在长得有多大,每次回家他一个人就要占两个人的位置,白虎就是当初你送我的白狗,哎,宸宸,这些年你不在,我每次出去买东西都觉得买亏了。”

宁左宸眼神微微一闪,身上的煞气慢慢散去,伸手擦了擦他嘴角的奶渍,笑着说道:“现在我回来了,以后要买什么做什么尽管来问我,总不至于让你吃亏的。”

万九泽却皱了皱鼻子,瞧了他一眼说道:“你回国之后打算做什么?不会忙得没时间吧,你是不知道,现在爱国爱马快要毕业了,整天都不知道在忙什么,我哥他准备以后当警察,爱马说要当律师,现在要么不回家,回家就给菲菲讲那些稀奇古怪的案子。”

宁左宸笑着想要伸手摸摸他的脑袋,但可惜少年带着军训用的帽子,他一顿的时候就被避开了,这会儿便一副别扭的样子:“宁左宸,你这习惯什么时候养成的,男人的脑袋女人的腰,不能乱摸的知不知道。”

宁左宸忽然使劲摸了摸他的帽子,临了笑道:“又不是没有摸过,怎么不行了,那只白狗还活着吗,我听说狗只有十年的寿命。”

万九泽听了这话有些得意的抬了抬下巴,笑嘻嘻的说道:“那也要看谁养着的,它就是再活十年都没有问题,白虎可机灵了,每天都会给我叼拖鞋拿衣服什么的,早上还能起到闹钟的作用。”

听了这话宁左宸有些酸溜溜的,想着拖鞋衣服什么的,他可以拿,闹钟什么的就更别说了,作为自己的替代品,那只假装老虎的白狗倒是起到了作用,正想说话,那边门却再一次打开了,张伟的脸上带着一丝焦急,看见万九泽才松了口气,见两人相处融洽的样子倒是有些奇怪:“小九,你怎么在这边,你哥找不到你快急疯了。”

万九泽听了倒是想起来万爱国也在这儿,没等张伟的话说完,后头的人就挤了进来,看见万九泽脸色才缓和下来,万爱国生气严肃的时候,那架势还真像是那么一回事儿,等他的实现移到了宁左宸身边,疑惑的皱起眉头来,眼前的人他显然应该没见过,但不知为什么觉得眼熟。

宁左宸小时候其实更像宁夏一些,眉目间还是带着几分秀气的,这些年也不知道是不是煞气的作用,五官倒是挣脱出父母的影响,用冷峻来形容最好不过,万九泽见他没有认出人来,笑着介绍道:“哥,你认不出他啦,宁左宸,小时候你们俩经常打架,都看对方不顺眼,不过你一次都没有赢过。”

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,张伟发誓自己一瞬间是看见万爱国脸上的扭曲,这家伙居然能在瞬间扭转过来,那也是一种本事,万爱国冷眼看着宁左宸,对于这个从小打压自己,跟自己抢弟弟的家伙,他肯定是怀恨在心的,用万爱马的话说,他一辈子最大的误点就是小时候一直被这家伙压着,现在想要发威的时候,爱马都能拿出许多件事来毁坏自己形象。

“原来是你呀,这么久不见,你怎么看着变得瘦弱了,瞧瞧现在跟白斩鸡似的。”万爱国忽然裂开嘴巴笑着说道,万九泽抽了抽眉角,看来这两人现在依旧是不对盘儿。

宁左宸挑起了眉头,他的皮肤虽然比不得万爱国,但离白斩鸡还是有一定距离的,当下便笑着回敬道:“爱国,好久不见,不过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,人高马大的,远远的看着我还以为是动物园的黑熊跑出来了,幸好小九叫了声哥哥,不然大家都要准备□□了。”

万爱国一直不是嘴角上的天才,金花的本事都遗传给了他家妹妹,这会儿瞧了眼宁左宸,暗道自己好歹是在军校这么多年,论武力值的话这家伙肯定不是自己对手,于是便笑着说道:“这么久不见,不如上台比划比划,不过你要是懈怠了的话,就不用动手了。”

宁左宸眼角看见万九泽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,倒是也有了几分逗趣的心思,笑着说道:“正好求之不得,不过现在力气比小时候大了很多,要是伤到你的话,可别回家哭鼻子。”

万爱国似乎想到什么不好的事情,更加有种恼羞成怒的暴躁:“你顾好自己就不错了,到时候别找小九告状。”

这边的动静闹得很大,小房间毕竟不大,手脚施展不开,万爱国索性带着宁左宸去了隔壁的练功房,周围一圈儿来看热闹的,这边大部分人都听过左宸的名声,不由纷纷给万爱国鼓劲,期望他能一把将敌人击倒,给军队更添一份威武,当然,也有一些吃过万爱国的亏,但没在宁左宸手下吃苦的,占到了另一边看好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