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穿越 > 平凡的间谍2再生 > 21教派之别

21教派之别

他们来到了一间替专门为小孩亡灵打造的房间,空间比其他房间大,又摆放了许多玩具可以玩···

老黑这次吞噬了三支小幽灵,也引发了整栋房子有意识幽灵的全体攻击,在赵继统的变身下又变得清洁溜溜了。

确认没有漏网的之后,赵继统来到整栋房子的核心处——招魂室。

按照仆人说,温彻斯特夫人每夜来到这里和被温彻斯特来福枪杀死的灵魂沟通,同时得到鬼魂对房屋上的建议,之后潦草画出草图,第二天早上交给工头做改建或增建。

走进招魂室,房间的墙壁上依次挂上13件外套。据说这是莎拉专门为到访的鬼魂准备的,因为她觉得鬼魂也会感觉到冷。

在房间正中的木地板上果然刻画着诡异五芒星法阵,老规矩,起出宝石,拔出金属丝,割裂出整块刻有法阵的地板,准备到屋外焚烧。

突然老黑像是发现了什么,蹿了出去,赵继统紧随其后。来到了莎拉的大起居室,这里装了250扇窗,很多窗装在天花板上,又装上了玻璃地板,以便监视雇佣人等。其实这是个再愚蠢不过的设计,她往玻璃地板上一站,透过不同角度的窗户,她便纤微毕现,不是她监视别人,而是别人监视着她。

赵继统闭上眼放出脑电波,果然发现有一个人隐藏在一个小密室里。他来到一间暖房,这里有有7个暖炉,3个烧木炭,4个烧瓦斯···

正在打量间,突然听到枪响,然后是身体的剧痛,手里的法阵被一个黑影夺走,紧跟着是老黑凄厉的叫声···

再醒过来已经回到了基地,凶手是隔着密室门开的枪,三枪都失了准头,经过木板的减速杀伤力也降低了,再加上赵继统的身体强度,所以只是失血过多,对身体各器官却是无碍的。

因为此事安全局的一个外勤组长还被撤了职,被严密封锁和监控的地点竟然有人潜入还带着枪,该小组也被整体裁退了。

据杰克讲凶**夺法阵后,被老黑的攻击缠住脱不了身,特遣队听到枪声突入大楼,最终击毙了凶手,可惜他身上没有任何可证明身份的东西,现在成了悬案。

而那块刻有法阵的地板也没有被销毁,被送去了“51区”。

杰克激动地叙说的老黑的功劳,凶手身上的皮肤几乎没有完整的,就是没有先遣队凶手也难逃一死。

躺在床上闲来无事的赵继统调阅了许多资料来看,其中以“撒旦”教为主,才知道原来有几个截然不同的教派。

一、撒旦圣堂教,以安东拉维(Anton LaVey)为代表的是现代撒旦教堂(Church of Satan),作为创立人。他设立的撒旦教堂,以尊崇人类自我为主要信仰,推广现代撒旦信仰。崇拜《圣经》中的魔鬼,并撰写了《撒旦圣经》一书。崇拜撒旦的人,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信仰?这些人最典型的解释是,撒旦才是这个世界的真正统治者。在基督教和犹太教教义中,撒旦是与上帝为敌的鬼王;撒旦教,则是对基督教、犹太教精神统治的一种极端反抗。

二、勒维撒旦教派,安东·勒维所创立的撒旦教派,其主要教义记载于勒维编写的《撒旦圣经》中。在全世界存在的观念中,撒旦一直是个负面角色,只存在于黑暗世界中,以往信仰的人都被视为疯子等。勒维打破了这样的思想,将撒旦教完整的呈现于世人面前。勒维撒旦教派的主要教义与其他的撒旦主义类似,例如绝对的利我主义。撒旦教一直给人生人活祭的印象,但在勒维的教派中,这是禁止的,他不允许教徒有违法行为和不负责任的动作。他教导信徒爱自己,尊重自己,自己主宰自己的灵魂与生命,这样的教义吸引了不少信徒的加入。

三、路西法撒旦教派、路西法撒旦教派的历史悠久,有许多崇拜路西法的宗教都有类似的名称。一般来说沿用路西法撒旦教派的有三个教派,1、传统路西法撒旦教派,信仰路西法乃宇宙中的创始者;2、是近代的摩登路西法教派,主要将路西法视为智慧、光明与自我实践的目标;3、是哲学路西法教派。主要的路西法撒旦教派组织相当的少,一般人认为路西法教派就是撒旦教派,而撒旦教派就是路西法教派。事实上,传统路西法教派的确是撒旦教派,但近代的路西法教派则与违背撒旦背叛者的形象大致相同。因此不是所有的路西法教派教徒喜欢被称为撒旦崇拜者。不过教义部分有很多的类似,路西法教派也强调个人主义。

四、传统撒旦教派,传统撒旦教派应该是最正统的撒旦教派,传统撒旦教派的信念跟其他教派不同,其它教派多半将撒旦当作一个象征,一个符号,一个实践的目标,但传统撒旦教派视撒旦为宇宙中最伟大的神,撒旦不仅是神,也是大自然,也是能量,他是一切。这一点与勒维教派有点类似。不过勒维即使相信撒旦的存在,他的教徒也没有普遍的信仰行为;传统撒旦教派才有主要的神明信仰。撒旦被尊为伟大的神,只是黑暗的赐予者,在伊甸园中,撒旦引诱夏娃吃下智慧之果的行为被当成是知识的给予。撒旦给予人类知识,让人类有了思维能力,明白了是非善恶,使人类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世界。

五、正古典撒旦教派,与其它撒旦教派不同,这个教派可以说是隶属于基督教的一个隐秘分支。此派别诞生时间不详,现今最早的记载大约出现于公元4世纪。虽然名为撒旦教派,实则为基督教而进行驱邪矫正的活动。因此这个派别不被撒旦教派所广泛承认,并且在基督教的发展过程中,此派别渐渐失去了存在和维持的必要,现今仍否存在无可考证。当然也有人说,共济会即为此教派演化而形成的教派,而其下属的光照会则拥有许多隐秘的传闻。在西方中世纪的记录中,此教派曾以不同的名称和形态存在过,所有与会成员将按等级获得一定的编号。而当代亦有一些撒旦教派也发放类似的唯一编号来录入会员信息。发展至今,虽然其存在性成为了许多人争论的话题,可是其思想体系却被融入于许多撒旦教派中。

六、黑玫瑰之子教派,自称隶属于正路西法撒旦教派组织,教义与教信和路西法撒旦教派一脉相承,也并不与路西法撒旦教派有很多冲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