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穿越 > 平凡的间谍2再生 > 67扮猪吃虎

67扮猪吃虎

赵继统先拿出指南针确定,他们在南方,所以要往北走才能穿过迷宫。

走了几十步到了分岔口,“不走回头路”说明在这个路口不要往南走,剩下3条路,向前走就是往北,向左走是往西,向右走往东。

根据沿着左手行进的规则“左手不通则向右”,所以这一步往西。

到下一个路口,判断方向,人朝西走,那么前面就是西,左手就是往南,右手是往北,那按规则走左手边往南,但南边是来的方向,那就换右手往北走。

走到下个路口,往前是北,左手是西,右手是东,但西边不通,换右手往东。再到下个路口,往前是东,左手是北,右手是南,那就按左手走往北···

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终于走出迷宫。

透过迷宫的出口,可以看见里面是一个空旷的大厅,但是没有光源,难以看到深处的情景。

赵继统组织大家先休息一下,毕竟在迷宫里兜兜转转,还得时刻准备着应付偷袭,大家的精力都消耗了不少,亟待恢复,而这里正对着大厅,只需派两个人警界即可。

不过他还是拜托黑暗方派出一名高级吸血鬼,化身为蝙蝠进入大厅稍作侦查。

不多时,派去侦察的吸血侯爵回来报告,进入大厅后是一条宽阔的地下河,不过河上有一座石桥。

河对岸有一只体型超过四十米的大鳄鱼正在沉睡,它的身后是一座祭台,而其后面是一十二个拱形洞穴,里面摆放着彩绘的巨大棺椁。

在祭台的旁边有一个石质的地图,应该是这座迷宫的详细分布图,说完他在地上画出了个大概。

这座巨大的迷宫竟然涵盖了十二个广场,门是相对的,南北各六个,彼此紧密相连,墙围绕在外···大厅尽头的拐角处,矗立着一座体积约为120立方体米的金字塔,塔身上雕刻着巨大的浮雕图案,表现的是一个坐在宝座上的人,连雕像带石阶大概有36米,在金字塔的顶部确实摆放着一个水晶头骨···

听他介绍完了之后,赵继统赵继统双方的主要人员开会,现确定里面只有一条大鳄鱼,先姑且不论它的实力如何,这么多人一拥而上反而裹乱。

而且水晶头骨还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摆放在高处,万一激战当中一不留神被余波击落,那真是得不偿失。

所以双方先选出适合战斗的主力人员进入大厅,剩下的留在这里压阵。

还约定在战斗人员挑衅大鳄鱼的同时,赵继统使用“光之翼”迅速越过地下河,抢先将水晶头骨抢到手中···

休息了大概有一个半小时,赵继统跟随在二十六名高手身后,悄悄地去潜入大厅。一排人在地下河边立定,一位法师先释放出一个大型照明术,紧接着各类魔法雨点一般落在了大鳄鱼身上。

被激怒的大鳄鱼猛地从对岸划入河中,向这里冲来,赵继统趁势直扑金字塔,将水晶头骨放在储物手镯之内,不过沃尔沃也偷偷潜了进去(储物手镯不能储存活物是因为里面是另一个位面,没有空气,不过沃尔沃还真不需要那东西)。

大鳄鱼一看到水晶头骨被抢,转过头来向赵继统游过来。众人赶忙从石桥上过河前来支援,没想到河中有一条不足二十米的小鳄鱼突然窜出,咬住吸血亲王的肩膀凌空转几个圈,这招华丽的“死亡旋转”竟然将一个吸血亲王分成了两半···

而冲向赵继统的大鳄鱼也突然转向向桥上的众人猛地一扑,又把头横过来一扫,起码有五个人落到了它的血盆大口之中。

普通鳄鱼的咬力在一吨左右,如此巨大的鳄鱼,直咬的血肉横飞,惨不忍睹。

谁能想到看似蠢笨的鳄鱼竟然如此狡诈,刚一照面就损失了好几个高手。

桥上的众人纷纷退下桥来,好在门外的队员们看到情况不对,纷纷拥了进来,才止住他们后退的脚步。

而吃完吸血亲王的小鳄鱼则慢条斯理的爬向孤身在对岸的赵继统,老赵有心飞过去与众人会和,又怕这个家伙会凌空扑咬,干脆变身成大蝎子冲了过去,于是在这座大厅里就分为两个战场,赵继统则独力迎战小鳄鱼,剩下的人围攻大家伙。

别看这家伙小,一身皮可够硬的,大蝎子的蛰针竟然穿不透它的铠甲。

无奈之下,赵继统只好挥舞着大鳌频频砸向它的双眼。

小鳄鱼一面躲避,一面用前扑和尾扫来还击,大蝎子的六条腿看似粗壮,可是要被这家伙的尾巴扫上,那也得非伤即残,所以也慢慢放缓了攻势,一时间竟然谁也奈何不了谁。

对付这种皮糙肉厚的家伙,老赵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,于是转身爬上了金字塔的顶端,施展“加特林光箭”向小鳄鱼扫射过来。没想到小鳄鱼张开大嘴,突出一个跟气泡似的东西就能抵消一大片光箭,两个怪物竟然开始了魔法对决!

只可惜,赵继统的魔法不是他自己的,当使用到一定极限之后,就再也发不出来了。

以为他力竭的小鳄鱼竟然裂开嘴,发出了人性化的一笑,而后转身加入了大鳄鱼的战团。

原本占上风的人类一方在它的突袭之下,又损失了一位强大的大法师。

一直在观察赵继统战斗的暗黑方大巫师突然领悟到什么,大声喊道:“大家小心!那个小的鳄鱼才是鳄鱼神塞贝克,大的只是它的傀儡!优先攻击小的鳄鱼!”

大家这才明白过来,可不嘛,以吸血亲王的身体强度,怎么会被一只小鳄鱼咬成两半?分明是这个家伙在扮猪吃老虎!

可是只要他们一加大对小鳄鱼的攻击力度,刚刚被压制的大鳄鱼就开始猛烈地反扑,而且它可不像小鳄鱼那样一口一个,它是一扫一大片,就连一直跟着赵继统的那位巫师副领队大卫·芬德尔都丧命于它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