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01.大供奉

101.大供奉

符门门主暴走了。【】

不过他的气焰很快就消退了下去。

是君越下的手。

“一把年纪了,怎么毛毛躁躁的。”

君越很得意,但是面子上却完全没有表现出来,反而一本正经的按着藏渊剑对符门门主喝道。

按剑的剑主很霸气,符门门主只看了一眼便仿佛被九天寒泉当头泼下,当场就彻地清醒了过来。他此时还没能从被周卓带来的打击中清醒过来,怔怔的看着周卓手底下十三个祖字无言以对。

符门这么多年的骄傲就是个笑话!

与他同行的大佬也疯了,手脚抽搐的指着周卓,嘴巴张了又张又依旧一句话都没能说出口。

“这……这是什么?”

踌躇片刻,符门门主最后还是走到了周卓身边,略带拘谨的行了一个半师礼对周卓轻声问道。

学无先后,达者为师。

他表现得倒是洒脱,只是其余的符门大佬哭得像个小孩。

他们觉得门主牺牲很大。

天仙怎么能给别人行礼?

周卓对此充耳不闻,目光呆滞的看着符门门主,随后又申请复杂的抬头看向那个行礼的老人,半天憋出了一句话,

“我可能是你祖宗……”

此话一出,符门当场就炸了。

“大胆!”

“庶子狂妄!”

“天仙岂能由你轻辱!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这群近乎疯狂的符门道人,周卓苦恼的挠了挠脑袋,最后对着符门门主一摊手不知死活的说道,

“我可能真是……算了!”

他话说了一半就憋了回去,因为符门门主的目光很冰冷。

天仙就是天仙!

“这个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做过一个梦。”

符门门主顺势坐到周卓身边,抬手示意他继续说。而看台之上的大佬也是和他一个表现,就连一向护犊子的剑主此时也只能静静地看着,不好多说什么。

谁让周卓侮辱天仙来着!

“梦里我是苍天神灵,得天道眷顾,生来便知晓先天祖字。”

“我奉命庇护人族,免于血食之祸,为了延续人族生存,我特地向人族阿公传下三百六十五个祖字。”

周卓抬头瞥了一眼不知喜怒的门主,咽了口唾沫继续说道,

“我赐阿公名为仓颉!”

仓颉二字一出,符门门主的脸色立刻就变了,而其他的符门道人的脸色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至于其他围观的吃瓜群众早就听懵逼了。

苍天神灵?

人族阿公?

先天祖字?

这些都是啥?

蹭蹭蹭。

符门大佬刹那间卷起风云,没等周卓反应过来就将他和自家门主团团围住。而剑阁那边的梧桐峰主刚要起身为周卓张目,转眼间就被剑主按了下去。

“让他自己解决。”

剑主只有这一句话,却完全不容任何人拒绝。

话音刚落,场下被符门道人围在中间的符门门主转头看了一眼剑主,眼神中流露出承情的意思。

这是人情,以后要还的。

“你……真的梦到了?”

话不多说,符门门主收回目光之后直奔主题道。一句话就将所有符门道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真的。”

这个时候不能犹豫,周卓很怕自己回答慢了就会被周围的道人一口吃掉。

“苍天神灵啊,你还真敢梦。”

符门门主先是调侃了一句,随后目光陡然凝重了下来,

“但是古籍有云,万古之初人族势弱,仓颉祖师得神灵相助,传承三百六十五个祖字镇压天下……你……”

别人这么说可能是吹牛逼,但是符门门主这么说绝对是一口唾沫一颗钉,看台上的吃瓜群众立刻就沸腾了,暗地里传音传得飞起。

“苍天神灵,你听说过吗?”

“没啊,门中并无记载。”

“真羡慕符门啊,老祖宗活得太久了。”

“哎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有时候活得久就是底蕴!

“这八个字你们看不懂,没什么好说的,因为这就不是后人能够掌握的。”

周卓反手拖起金光祖字,把玩着其中八个无人可知的祖字轻声说道,

“龙……巫……,仙……神……”

所有人都看见了周卓嘴唇开合,却无人听到应有的声音,只能隐约从唇形中分辨出这似是而非的四个字。如此一来所有的大佬脸色立刻就变了。

这说明了什么?

天道不想让他们听到!

周卓做的梦很可能是真的!

符门门主尽力分辨那八个字,但是耳边边一直有黄钟大吕在嗡鸣,任由他如何努力都不能听个真切。

“不是后人可知啊……”

反手拍碎周卓手中八个祖字,符门门主洒脱的拍了拍屁股站起来,指着周围的符门道人画了一个圈,

“小子,既然是梦就是假的,符门不可能认你当祖宗。”

“但是,这份恩情太大,你以后就是符门的大供奉了!”

“符门所有的资源都向你开放!”

扔下一块铁牌之后,符门门主便带着满脸惊恐的符门道人回到了之前的位置,任由他们议论纷纷也不动摇自己的意志。

“大供奉啊……”

看台上的大佬默默品味了片刻,琢磨出大供奉三个字的分量之后齐齐沉默,放弃了一些拿不上台面的手段。符门这是点名要保人,再加上剑主在那边虎视眈眈的看着这个弟子,他们真不一定惹得起。

“见过门主!”

天大的好处近在眼前,周卓屁颠屁颠的拾起了供奉令牌,然后便再度退回到了竞技场正中等待别人挑战。供奉一职只是仙门向对自己有大恩之人给出的好处,和日常尊卑并无关系,也不会参与到仙门自身的传承之中,所以他才能毫无压力的接下这大供奉一职。

“小侄一朝梦醒,记忆隐约有所封印,等我回忆起更多之后一定说给门主!”

得,这一句话直接掐死了仙门中的黑暗手段。

只要周卓出事,符门一定会联合剑阁掀翻天地,直到将凶手找出来才会作罢。

“嘿嘿,解决一个大.麻烦,赚了赚了。”

看台上波涛汹涌,却不知道周卓心里也在暗自窃喜。会祖字终究是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麻烦,此时直接推给一个梦换来符门援手,当真是血赚。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