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14.论道

114.论道

圣灵金丹九窍全开,吞吐灵气的速度堪比北冥吞吐天地,守护灵一时不备之下竟然被他强行粉碎了第三轮的虚幻剑影。【】而且这第三轮耗时过长,每日一个时辰的惩罚时间已经结束了……

“施刑完毕,请自行修养。”

这种剑阁弟子太狠了,守护灵情不自禁的用上了敬语。在它看来这种弟子日后注定天上地下无敌,现在结下一份善缘也是好事一桩。

在守护灵散去伟力束缚之后,周卓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地上。他起身拍拍屁股走到无双身边坐下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这位地仙一句话都不说。这是剑阁守备最为森严周密的剑牢,他并不需要惧怕这位地仙会不会对自己出手。

守护灵不是吃素的。

“小子,我承认我看走眼了,你真的特别强。”

“鲸吞灵气你是怎么做到,别骗我,我不是那么好蒙的。”

“说说,我和你交换,教你一手千里飞剑怎么样?我这手千里飞剑可是从万年前御剑宗遗迹中发掘出来的,你肯定不亏。”

无双饶有兴致的和他对视,同时开口诱惑道。万年前御剑宗以一手飞剑之术搞得修行界人心惶惶,不可谓不强悍。

“我只信手中剑,如果你只会这个,那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周卓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无双,不咸不淡的开口说道,语气中满是对御剑宗飞剑之术的嘲讽。他在剑阁之中修行了这么多年,要是信什么飞剑之术才是笑话。

一剑在手,他便是无敌!

“道心坚定,剑阁弟子果然不凡,佩服佩服。”

无双也是不以为意,反而拱手对着周卓朗声说道,完全没有地仙高高在上的尊贵模样。这一手反而搏到了周卓不少好感。

“晚辈初来乍到,还请前辈指点。”

剑牢之中龙蛇混杂,周卓很想从无双口中得到些许信息,以便自己能够更好的得到磨炼。

这些囚徒都是他的磨刀石!

“好说好说,这些囚徒大多废物,实在不值一提。”

无双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,语气中充满了对这些囚徒的不屑。他身为地仙自愿进入剑牢挑战守护灵,远远不是这帮不知所谓的囚徒可以比拟的。

“喏,看看那个老家伙,就是进门时对你出言不逊的那一个。他是千年前献祭一整座城池的魔道高手季布凡,被剑阁抓到之后就被扔在这里了。我一个人就可以打他二十多个,气都不喘。”

“那个,剑阁内奸王蒙灵,一身才情可谓通天彻地。可惜被扔进剑牢之后一蹶不振,跟头猪差不多。”

“还有,那个谁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无双兴致来了,指着那群剑阁的囚徒一一向周卓介绍,语气中丝毫没有敬佩或者可惜的意思。

唯独面对那对面具男女。

“他们……”

无双此时有些犹豫,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口点评。

“无双,我们夫妻二人也是剑阁弟子,没什么好向他隐瞒的。你大可以开口点评点评我们夫妻二人,也让我们看看你的眼光到底有多好。”

面具男子瞥了一眼周卓,率先打破了无双的犹豫。他们毕竟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的剑阁仙侣,从来不会去刻意隐瞒自己犯下的错误。

“这可是你让我说的。”

无双眉头一挑,兴高采烈的拍了拍周卓的肩膀,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,

“男的叫张青,女的叫宁晓。他们当年情投意合,一心想要和对方做一对神雕侠侣浪迹江湖。而且他们意外之中还在一处遗迹中发现一本双修秘籍,回归剑阁之后他不听师尊劝解,非要上手修炼。”

“这一练就出事了啊。”

“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。那本秘籍邪门,上手之后竟然要取对方精血修行,以求修成夫妻同心。也不知道这两个人脑子是不是被驴给踢了,居然一门心思的按照秘籍依法修行。”

“你听听,以精血修行,这不就是魔道的路子吗。当他们师尊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修成了第一步,正在修行以对方丹田真气为供奉的第二步。”

“这么邪门的路子,他们除了走火入魔,没有第二个可能。为了救下自己这两个不成器的弟子,他们师尊不得不动用自己的无上威能强行隔开二人。但是他则因此被一直停留在二人心中的魔道神魂侵染,一身修为全成了他人嫁衣。”

说到这里,无双对那位以地仙为嫁衣的魔道修士略微有些钦佩,而对张青二人却是充满了鄙夷。

“天上不会下灵石,只会下刀子,张青他们的师尊一身修为尽数成了他人嫁衣,随后更是强行破开剑阁逃离,还在魔道那边混了个鬼剑王的混名。”

“我怎么评价你们两个?”

“蠢货!”

一想到一代天骄被人算计,无双心中突然生出对这二人的愤怒,骈指作剑指向张青鼻子,大有一言不合就抬手刺死这两个二百五的意思。

“无双,省省吧,我夫妻二人虽然练功走火入魔,但是也因此修成了夫妻同心的无上法门,联手之下你绝对杀不了我们。”

面具男子沉默片刻,随后压低了声音对无双说道,声音异常沙哑。

“要不是你老爹成全,你修的成?忘恩负义的狗崽子!”

眼看着这张青越来越不要脸,无双腾地一下站起来,满腔怒火的指着张青的鼻子高声骂道。

“没有你爹,你屁都不是!”

周卓只看到张青眼神三变,最后握紧拳头恨恨的看着无双,具体脸色被面具所遮挡所以看不清。看来为这两个不知所谓的情侣牺牲的师傅就是张青老爹了,怪不得会这么无私。

想想自家那个老爹,他突然觉得悲从心来,看向张青的眼神也越发鄙夷。

怪不得无双不愿意多说,这种事情提起来就会让人不爽。

“我……”

张青嘴巴张了张,却被无双悍然打断。

“你什么你,敢做不敢当?”

“来来来,我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强。”

“还好意思说夫妻同心,我呸!”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