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29.山中论大势

129.山中论大势

身巨花丛不是待客之道,小狐狸收拾完小松鼠之后,一本正经的邀请周卓去她家的客厅中做客。【】说是客厅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小的类似于宅院的狐狸洞。为了不委屈自己的腰杆,周卓及时的在后山中削出了一张石桌四把石椅。为了让小狐狸改变自己不靠谱的想法,周卓甚至取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碎金葫芦。

数年熏陶之下,葫芦中的美酒已经变成了绝世佳酿,刚一倒出就弥漫出了凝练而又清新的灵气。

或者说是剑气。

不仅吴清风垂涎欲滴,就连小狐狸的眼睛也亮了。

感兴趣就好,就怕你不敢兴趣。

有道是酒后吐真言……嘿嘿。

算计从此时就开始了。

“坐坐坐,都随便坐,大家有缘千里来相会,千万别客气!”

小狐狸小爪子一挥,率先蹦到石椅之上抱着周卓取出的小酒杯不放,眼神期待而又兴奋的盯着碎金葫芦不放,一副生怕周卓出尔反尔的模样。

而吴清风到底是见过世面的,不紧不慢的坐到了下手,整个人就是一副剑阁佳徒的恶心模样,但是他眼底深深的兴奋却将他的真实想法暴露无余。至于小松鼠早就学着自家山主坐好了,就等着周卓倒酒呢。

“碎金葫芦乃是我以秘法制成……”

“不听不听,你快倒酒嘛!”

小狐狸这个时候哪有闲工夫听废话,两只小爪子捧着酒杯就放到周卓面前,口中连连催促道。光从那副不依不饶的娇憨模样来看,这位分明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。

“好好好。”

潜藏在心中的父爱瞬间爆发,周卓大笑着给小狐狸倒了满满一杯,而吴清风和小松鼠则只分到了大半杯而已。但不是他有意小气,葫芦温养这么多年也就温养出底下浅浅一层,喝完就没有了。

小狐狸凑到杯口深吸一口气,顿时发出了一声酣畅淋漓的呻吟。她此时虽然年纪尚小,但是狐族独有的魅惑天赋却已然成长完全,这一声差点叫的吴清风心神失守。

美美的喝下一口之后,小狐狸突然看到了吴清风怪异的脸色,咬着小爪子偏头看向身边的周卓问道,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,想姑娘了。”

周卓微微瞥了一眼吴清风,眼皮都没动的说道。说到底还是吴清风的心性修为不够圆满,不然怎么可能被小狐狸一声轻吟给唬成这样。

“不说他了,小狐狸,你怎么想起来翘家出逃的?”

眼看着吴清风面色越来越涨红,周卓明智的开始转移话题。这小子一旦暴躁起来自己很可能会压不住,还是问一些自己更关心的问题比较好。传说中镇压九天十地的青丘狐族啊,到底有什么秘密?

“哼,家里那么无聊,大人们只知道逼着我们修行,还说什么日后大世争锋稍有不慎就会身死道消,还拿青丘狐族的威严逼着我们进步,太没意思了。”

“有什么嘛,还大世争锋呢,我出来这么多天也没有看见什么绝世天才。”

说到这里,小狐狸不由自主的瞥了一眼周卓,语气略微一顿之后才接着说道,

“除了你,你根底太深,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你走的什么路子,估计就是大人口中注定无敌的绝世天才了吧。”

“其他的……哼哼。”

点评人族之时,小狐狸眼神中充满了高傲与古灵精怪。她到底是个青丘狐族的小公主,自然有底气看不起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族修士。妖精可是天地间最神奇也是最受眷顾的生物了,他们就算是整天吃吃喝喝睡睡也能自行修成窃法,不服都不行。

但是她再傲也不敢看不起周卓,这位压根就是一柄仙剑坐在这里,小狐狸只是看一眼都觉得头皮发麻。虽然这位气势根本比不上家里那些老怪物,但她就是不敢轻易招惹这位。

“大世争锋啊……应该还要一段时间。”

周卓怔怔的看着乖巧的小狐狸,忍不住轻声说道,

“你出门早了,估计再过一百年,大世就要正式拉开序幕了。”

他最近听得最多的就是所谓的大世,每一个有根底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说几句,一副想要争上一争却又不敢的恶心模样。明明都是天资不凡的修士,做出这种藏拙的样子给谁看?

“哼,我家大人也这么说,临出门之前他们还说狐族也要参与进来,看能不能重现祖先荣光。听说隐居在东海那边的真龙一族这次也要露面了,他们很想重新夺回自己海中霸主的资格。”

“这些都是大人说的,我听不懂……”

小狐狸最后一句话说的很委屈,生怕周卓觉得她是个笨蛋。家里大人老是有意无意和她灌输这种东西,她想要拒绝却又不敢,只好痛苦的记下来,不然会被家里大人又打又骂的,可惨了。

“不懂也好,无忧无虑的多好,何必插足什么大世争锋,只有脑子坏了的人才会强行走上舞台,到时候注定身死。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小狐狸顿时有种遇到知音的感觉,跳到周卓头顶连连点头应是。她本来就不太想修行,只想好好的轻松而又愉快的过完这一辈子,大世争锋什么的离她太远了。

说得轻巧,她是没看到吴清风看向周卓时的满脸鄙夷。谁不知道这位金丹第一人注定要走上大世舞台,现在说这种话让那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怎么想?

“你家大人还说啥了?”

青丘狐族的长老啊,肯定知道什么惊天动地的大秘密,不问一问太可惜了。

“嗯……”

小狐狸咬着爪子想了想,最后重重一拍周卓额头喝道,

“我想起来了!”

这一爪子很重,如果不是这小东西太可爱周卓一定会出手给她一剑的。

“大人说过,仙门就要有仙门的气度,超凡脱俗是最好的,像现在这种以王朝统治凡人一定会出事的!”

“这你都知道?”

“哼,我狐族无所不能,家中大人经常出来晃悠的!”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