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30.青丘老头

130.青丘老头

青丘狐族毕竟是老牌霸主,居然能够行走在人间却没有惊动人族修士。【】可能惊动了仙门,但是仙门没有开口追捕狐族显然也很能说明问题了。如果不是有这个必要的话,仙门也不想和青丘狐族冲突。这可是人族统御天地的时代,青丘还有这样的威名也是不得不服。

“我家大人说,王朝乃是凡人聚集地,日后定然会对仙门心生不满,长久下去反了仙门也是应有之事。毕竟人心才是这世间最莫测的事物,以仙门追求清净的修行纪念很难驾驭人心。”

这是金玉良言,周卓仔细想了想确实有这样的苗头。天苍城镇守使仗着手底下有兵丁结成战阵就敢围住自己,要是兵丁修为再高一点,他说不定都敢以触犯禁令为由将自己当场拿下,估计仙门的面子都不太好使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不用多说,我会去亲自看看的。如果王朝真的有心反叛的话,剑阁一定不会放过他们的。真当剑主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算计的吗?”

吴清风此时面露担忧,倒是周卓丝毫不以为意。如果王朝认为仙门没有反制力量的话他们就太愚蠢了,脱胎于体修的兵丁战阵绝对无法抵抗仙门攻伐,王朝要是没有更多的底牌就可以去死了。

转头看向大胤都城,那边有金色气运不停浮现,隐隐还有一条看不清真面目的蛇形虚影穿梭其中,不断在都城上空吞吐着金黄气运。

金黄气运就是国运,但是那蛇形虚影又是什么?

“小狐狸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小狐狸当场打断。

“别叫我小狐狸,我是有名字的,帝姬知不知道。”

周卓闻言肃然起敬。

“久闻帝姬公主天资聪颖,风采绝世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佩服佩服!”

小孩子就是要哄着,没看到小狐狸听完这话笑得牙齿都露出来了吗,哪里还有什么青丘小公主应有的仪容。

“小东西,你一个小妖精如何混迹人间,不如跟着我怎么样,我带你去看看这繁华的人世如何?”

虽然很不满意小东西这个称呼,但是小狐狸偏着头仔细斟酌片刻之后,还是欣然答应了周卓的邀请。她能够感觉到这个男子充满善意的内心,加上他刚刚那番话确实说到了自己的心坎里,答应他的邀请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罢了。

牛!

吴清风冲周卓一挑大拇指,其中意思不言而喻。随随便便一出手就能骗回一位青丘公主,除了自家师兄,谁行?

然而还没等周卓笑意完全绽放,场上突然横生变故,一道低沉而又沙哑的声音莫名的回响在众人周围。

“帝姬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小狐狸瞬间就从周卓头顶落下,顺势钻到了周卓的衣服里在胸口瑟瑟发抖,仿佛听到了魔鬼的召唤一般。

见她这般模样,周卓转眼之间就有所猜测。

十有八九是家长来了。

果然……

一位佝偻老人突然出现在石桌旁,直勾勾的看着周卓胸口不说话,但是无形的威严却渐渐弥漫了开来。

“我不回去!我不回去!我要和他去见识见识人间!”

还没等佝偻老人开口,小狐狸倒先蒙在衣服里大声喊道,周卓隐隐约约都能听出其中的哭腔。

这老头子很强?

仔细品味片刻之后,周卓摸着下巴一言不发。这位老头子硬要说起来也就是元婴后期的修为,但是身上却隐隐有浩瀚灵气波动传出,显然有大威力法器在身。

想想也是,公主出行怎么可能没有好手在后面保护,青丘狐族不可能找不到自家的公主。

只是此时现身是什么意思?

“帝姬……”

能够直呼公主之名,说明这老头子有点身份,估计……

兴许是被周卓审视的目光激怒了,老头暂且放下了质问小狐狸的想法,转而对着周卓怒目而视,

“大胆,你怎敢如此看我,青丘威严不容冒犯!”

“哦。”

不咸不淡的哦了一声之后,周卓轻轻拍了拍胸口,示意这位青丘小公主还在自己怀里呢说话小心点。偏偏小狐狸也很配合的哼哼两声,当场让佝偻老头面色涨红。

“狐族久不出世,声名不再。他日狐族出世之时,我定要去剑阁山上问问剑主他到底是怎么教弟子的!”

“请便。”

打死周卓都不相信这位敢去剑阁,更别提质问剑主了。六千年来战力第一这个名头可不是别人吹出来的,而是剑主实打实用剑杀出来的,到底是谁给了狐族的勇气去质问这么一位盖世狠人?

吃了熊心豹子胆了!

“你……”

佝偻老者眉头一挑,指着周卓鼻子怒目相视,但是他的手很快就像被针扎了一样迅速收回来了。

一片落叶从他刚刚手指上空飘落。

“剑阁威震天下,统御万里,谁给你的勇气挑衅剑阁弟子?”

差不多的话原样奉还,顿时让老者眼中猩红一片。倒是吴清风觉得格外的畅快与大气,剑阁弟子就是应该这么霸气这么不畏强权,剑阁怕过谁来?

小狐狸微微的从衣服里探出个脑袋,看着佝偻老者欲言又止。她很想和周卓去浪迹天涯,但是眼看着双方即将爆发冲突她又不能不管,真是愁死这个小东西了。

“青爷爷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便被青老头打断。

“帝姬,你无需多言,只要这小子能接下老夫三招,老夫就不管你了!”

出来之前族长交代过,如果帝姬能遇见一位绝世天才,那就任由她追随这位天才去见见世面。青老头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的剑阁弟子,显然是被刚刚那一片落叶给勾起了兴致。

“周卓……”

小狐狸抬头看向周卓,只能看见那斧凿刀削一般的下巴。

“剑阁弟子怕过谁?三招算什么?只要这老头不动用胸口法器,鹿死谁手还是未知之数!”

这话说的大气,但是青老头却觉得自己被侮辱了。谁家金丹修士敢放言挑战元婴修士的,这就是挑衅!

青丘威严不容挑衅!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