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3.青云

13.青云

“你们知道个屁。【】”

周卓捂着胸口嗤笑一声,然后寻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,任由这群智障对自己指指点点。此时他的胸口剑气比往日活泼了不止一筹,需要耐心梳理一遍。然而他这种清静无为的举动却被那群天之骄子误解,发出了更加响亮的笑声。

他皮任他皮,我当他瓜皮。

微微摇头之后,周卓的神魂深入到了胸口剑气之中。这道剑气乃是先天剑体自身灵光化作,能够随他修为增长而日益通灵,日后能长成什么还真不好说。

三千年前,剑阁就有一位先天剑体修行大成,体内剑气居然化作一秉通灵神剑,杀遍天下无敌手!

“叮。”

就在他遨游剑气海洋的时候,胸口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剑鸣,随后更是直接将他的心神排斥而出。当他顺势睁开眼之后,一位唇红齿白的翩翩少年正和他之前一样,步履蹒跚的向着山脚走来,那群天之骄子再次对来人指指点点。

“今天瘸子怎么这么多?”

“噤声!”

“这位是宁天李家大公子,手握一寸仙剑而生的绝世天才,你小命不要了?!”

“听说这位名列青云榜第二十九,你惹得起?”

一听周围人这么说,率先嘲讽的那个人突然惊悚,连忙捂着嘴装作一副自己什么都没有说过的样子。青云榜不看修为,以天赋毅力排名,乃是八大仙门为天下有名年青才俊制定的,但凡榜上有名之人,日后十之八九是一位威震天下的大修士。

剑阁剑主当年名列第五!

了解到这点之后,这群天之骄子看向周卓的眼神瞬间不对了。名列第二十九的大神和这位走过来的表现一模一样!

然而无论是周卓,还是走来的李家大公子,对这些人的议论都是充耳不闻,完全当这些人是空气。这二人隔着老远相视一眼,仿佛看到了宿命中的对手与朋友,眼神里都充满了跃跃欲试。

剑无第二!

李家大公子突然停下自己脚步,伸手冲周卓遥遥一指,下一刻便有一寸仙剑从他眉心飞出,向着周卓的方向直射而去。仙剑出行,有三尺剑气随身,哪怕那群天之骄子不在仙剑飞行轨道之上,依旧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压力。

谁挡谁死!

“我的个乖乖。”

这群人忍不住暗自咋舌,心中对这位大公子的敬佩油然而生。大家都是人,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。然而更让他们惊悚的还在后面。

被他们看做废物的周卓此时不动声色,张嘴吐出一道剑气迎着仙剑笔直撞去。这道银白剑气迎风便长,等与仙剑碰面之时已然化作一柄银白利剑!

“嗡!”

剑气与仙剑眨眼睛碰撞在一起,发出一道诡异的嗡鸣,将在场所有人都震得心神不宁,仿佛有利剑在他们心头来回切割。与此同时,仙剑碰撞处的地面瞬间掀起一阵尘土风暴,飞沙碎石被吹得漫天都是。等尘埃落定之后,地面上满是细密的剑痕。

“嘶!”

无辜的吃瓜群众齐齐倒抽了一口冷气,看向二人的眼神越发敬畏。尚未修行便有如此威势,等他们入了元婴之后又该是怎样的风采?至于那些先前对周卓冷嘲热讽的人现在更是悔得肠子都绿了!

“在下李淳风,敢问兄台高姓大名。”李淳风可以无视这群吃瓜群众,却不能无视和他旗鼓相当的周卓,所以站在原地率先发问道。

周卓洒脱一笑,指着身旁一块丈许大小的青石对李淳风说道:“无名剑客周卓,请李兄过来一叙。”

“好!”

然而还没等李淳风动身,半空中突然又传来了一声轻喝,声音如同钝剑一般,虽不锐利,却又直往人心里钻,“在下天海宁夏,不知二位可有兴趣和我一叙?”

周卓与李淳风顺着声音抬头一看,便看到一位八尺高的青年男子站立在八乘之上,饶有兴致的与二人对视。仿佛感受到了他们的压力,这位宁夏额头突然大放光明,一柄翠绿小剑渐渐现出身形。

“青云榜第二十六,天雷厉顶而不死的盖世奇才!”

这位也没能逃过某些好事者的口舌,身份来历被揭露得一干二净。李淳风与周卓相视一眼,最后不约而同的指着二人身边最后一块青石,示意宁夏大可以下来一叙。而宁夏也是耿直,居然毫不避讳的示意八乘驭手将自己送下,完全没有打肿脸充胖子自己下车。

说来也巧,周卓选的这块地方正好有三块青石坐落在一起,仿佛天生就是为这三位绝世天才准备的一般。而这三人聚集之后,当场就有无名道韵在他们之间流转,将他们同时拉入了玄而又玄的悟道境界之中。

三人沉默悟道之时,剑阁山主峰大殿之中再次爆发出热切的恭喜声。

“有这三子在,剑阁当兴三千年!”

“我古剑峰求剑主将宁夏赐下!”

“缺月峰只求那先天太阴剑体!”

“御剑峰……”

然而这一次,御剑峰峰主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剑主打断,“这三位都是绝世天才,一切皆有缘法,不必强求。”

剑主在李淳风出现时就已经呆了,当宁夏出现时更是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,直到御剑峰峰主开口时才被惊醒,并不是故意针对御剑峰峰主。曾记得当年他入剑阁的时候,只有一位后天太阴体与他同行,什么时候天才这么不值钱了?

“天才啊。”剑主意味深长的看着山下悟道的三人,忍不住喃喃自语道,“天才又能如何,我身为凡体,杀得天才还少了?!”

此言一出,在场所有人突然精神一震,心中对这三位天才的渴望顿时少了几分。开玩笑,他们都不是什么响当当的天才仙体,这些年下来什么时候怕过仙体?

一千八百年前,魔道第一天才以逆乱魔体为祸人间,还不是被剑主整整凌迟了三天三夜?

对于这种高端层次的谈话,三人一概不知,他们在悟道一时三刻之后终于被天道排斥而出。虽然时间短,但是他们的收获却是非比寻常!

一言难尽……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