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37.王爷与侯爷

137.王爷与侯爷

太阴真经可是周卓不传之秘,如果不是小狐狸颇有赤子童心,他是万万不可能这么轻易就传授给小狐狸的。【】而且这么多天相处下来,小狐狸的纯真与善良也让他升起了传艺的心思,不仅仅只是想在日后大世争锋的时候拉上青丘狐族。

谁知小狐狸压根不领情。她本就是天地眷顾的妖精,之前几百年不曾修行也积攒下了不逊色金丹的法力,要是修行族中的秘法何其之多,狐族传承万年留下来的秘法不比周卓的秘法高端?

“不是我看不起你,只是你年岁尚小,哪怕天资举世无双,又如何与我狐族传承万年的智慧结晶相比。本公主今日看你十分的顺眼,就送你几本秘法开开眼吧!”

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瑶,见周卓都愿意掏出连自己的不传之密哄自己,小狐狸反手就要掏出狐族秘法供周卓品鉴,丝毫不管自己故作老成的模样有多幼稚,只想着让自己这位朋友见识见识自己有多厉害。

有眼不识金镶玉,周卓狠狠的白了一眼这个小东西,反手就将小狐狸掏出的什么天狐拜月之类的秘法丢还给了她,随后扯着她的耳朵给她讲解了一下太阴真经的真谛。论到明月太阴之道,谁家功法能和他的太阴真经相比?

四十九枚道纹贯穿全文,先天就比别的功法强上一筹!

什么天狐拜月,都是垃圾!

初听还有些不以为然,但是随着周卓的讲解,小狐狸很快就沉迷于太阴的世界中无法自拔,周卓竟然隐隐出现了数枚道纹在来回穿梭。

卧槽,这么天才?

百年不曾修行,初悟便能凝结出真经道纹,这已经不是聪慧能够形容的了。

片刻之后,小狐狸便意犹未尽的从真经中回过神来,随后就看到了周卓充满戏谑的目光。

小脸一红,公主雌威当场勃发。

“看什么看,没看过公主啊,别以为你的功法很厉害,信不信我现在就掏出族中功法吓死你?”

说掏就掏,公主殿下最受不了别人看不起自己,当场就将自己从族中偷出来的功法玉简全掏出来扔在了周卓面前,随后自己嗖的一声钻进了玉简堆中,在其中不停地挑挑捡捡。

“嗯,天妖变,不行……”

“这是啥,蛮妖三行,不行……”

“拜月狐火,不行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片刻之后,小公主心碎了。

狐族秘法不甚枚举,但是她却找不出一份可以和太阴真经相比的功法。这份不传之秘比狐族所有功法都适合,她觉得自己只要继续修行下去,回到青丘的时候能把所有对她不善的狐族子弟摁在地上打。

“我找不到……”

伸手将小狐狸搂进怀中,周卓轻轻拍了拍她的小脑袋,

“我们是朋友,教了也就教了,何必整这些花里胡哨的回礼?”

所谓敝帚自珍只是笑话,他巴不得天下肉有人都来修行他的太阴真经,智慧的碰撞之下太阴真经只会更进一步。而针对太阴真经敌人更能让他明确功法漏洞,到时候填补漏洞不就行了?

如果可以,他还想将圣灵金丹的法门填进去,到时候太阴真经就无敌了。

“不行!等我回到青丘,我一定要帮你偷一份更厉害的功法,实在不行我就将大爷爷珍藏千年的苍穹碧玉酒偷出来,听说一口就能提升一个境界呢。”

小狐狸到底是个有骨气的,转眼之间就开始谋划自己的偷窃大业,看得周卓额头冷汗直流。为了不让这只失了智的小狐狸继续丧心病狂下去,周卓不得不牵着她准备出去溜达溜达。

攒了那么多钱,不出去买点东西岂不是浪费?

“走走走,我早就看上了一块雾珠,我们现在就把它买回来!”

小狐狸一生之中只有两个爱好,收集漂亮珠宝,以及用手中漂亮珠宝换来更漂亮的珠宝,简单而又纯粹。

这是好事,总比某些妖怪一言不合就要吃人强多了,为了鼓励小狐狸收集更多的珠宝,周卓直接带着她来到了都城之中最大的珠宝行中。

金碧辉煌。

这是周卓对珠宝行阁楼第一眼印象,第二眼就变了。

俗不可耐。

但是小狐狸不这么想,她已经嚷嚷着要把阁楼扛回家了,也不管自己的小肩膀能不能扛得动。

身为都城中最大的珠宝行,翠玉轩有自己的尊严,别出心裁的大门口别说是花枝招展的迎宾小姐姐了,就连有眼色的小厮都不见一个。

不过这都是小节,对珠玉的疯狂热爱使小狐狸忽略了这点微不足道的待遇,拉着周卓走进了翠玉轩。

很不巧,迎面就是两位熟人。

蓝玉侯和刚刚的老管家。

哎,真不巧。

就在周卓心中哀叹的时候,蓝玉侯带着他的管家已经大步迎了过来,走到周卓身前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道,

“见过先生。”

十天前那是救命大恩,此时稍有失礼他以后就混不下去了。

不等周卓开口,一位相貌威严的中年人带着刚刚的老管家也走了过来,先是上下打量了周卓一眼,随后有抬手止住了老管家开口的想法,对着周卓朗声说道,

“你就是那个先生?本王请你办事,你为何百般推脱?”

“蓝玉侯只出了二十箱,你就从了他,为何本王出五十箱你都没有答应,是不是他家的面子比本王的大?”

“说说,本王到底哪里比不过他。”

随手掏了掏被这位震得生疼的耳朵,周卓漫不经心的耸了耸肩,无视了蓝玉侯快要眨烂的眼睛冷声说道,

“我想帮谁就帮谁,你算老几,跑过来质问是最烦的。那天要不是他还没有出我的帐篷我怎么可能会出手,正当我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货色了?”

这位哪怕自称本王又如何,他刚刚又不是没看到蓝玉侯对这么卑躬屈膝,但是又能怎样。他到底不是那种为了生存在俗世挣扎的散修,有的是底气无视王朝权势。

王朝修为最高只限于窃法,再进一步就会有仙门天罚降下!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