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36.似海深

136.似海深

三丈即是天涯。【】

不知什么时候来的,一柄木剑正插在这人的后背之上,将他死死的钉在府邸门前三丈处不得寸进,从这名汉子微弱近不可闻的气息来看,他死定了。

作为奉命而出的刺客,他有资格让主上派人在府门口的等他,而这位等候的人便是府邸上最衷心的大管家,身为元婴大高手的曲无艺。只是大高手在那柄木剑破空而来的时候什么反应都没来得及做出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木剑将刺客钉死在地上,腥臭的血液源源不断的流出,向着金碧辉煌的府邸大门流淌而来。

出事了。

曲无艺神色陡变,命令门前仆役收拾残局之后撒腿就往府邸中跑。自家刺客遇上硬茬子了,这件可怕的事情必须汇报给主上知晓,不然就是他的失职。

没有人知道曲无艺受到了什么惩罚,只知道这位大管家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很痛苦,看上去不仅自己想死,而且很想拉着别人一起去死。

然而这些事情和周卓无关,他现在正忙着和小狐狸分赃。蓝玉侯到底是一言九鼎的王朝贵胄,说是赔偿二十箱珠玉就是二十箱珠玉,满满当当的装满了二十个铁箱子送了过来。光从挑箱子仆役行动时的脚步来看,这二十箱珠玉实在的很。

“没意思,真的没意思。你说这帮刺客要是在帐篷外出手不就好了,非要在我帐篷里出手,这不是要毁我招牌吗?”

“现在的人啊,就是太蠢,个个都以为自己牛逼的不行,恨不得拿把刀子杀遍天上地下,杀到没有敌手的时候就能说自己已经无敌了,可能吗?”

“人生啊,寂寞如雪。”

“……”

不去理会一直叽叽歪歪的周卓,小狐狸抱着那颗最瑰丽的珠子来回的滚,将周卓胸口的衣服糟蹋的一片狼藉。偏偏周卓也不生气,又转头对着一旁带着自家童子修身养性的吴清风开始絮叨,把这位越发祥和的师弟逼走之后才讪讪的闭上了嘴。

王朝的水太深了,他觉得就是把自己全部填进去都不一定看得清。与其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,还不如让吴清风出去多发几张传单挣挣小钱,相对应的吴清风和他的童子就遭了罪了。

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,将这两个不善与人交际的木头折磨的欲仙欲死。但是当他们看到顾客盈门的时候,这点小小的怨气立刻消失不见。尤其是周卓决定给他们涨工钱的时候,这两个疲惫不堪的人立刻爆发出了更大的活力。

工钱是从小狐狸手中扣出来的,周卓一点都不心疼。

马戏团热热闹闹十天了,看样子还能继续热热闹闹十天,只要没有人来打扰的话,一直热热闹闹下去也不是不可以。只是天底下多的是扫兴的很,周卓看着身前这个管家模样的人很想一剑刺死他。

“你又是何方高人?”

剑气飞扬,这位管家头皮发麻之下差点就跪了,最后还是那份尊严让他挺直了自己的膝盖。

“当不得先生高人之称,老奴……”

最烦的就是这群自称老奴的人,周卓当即抬手示意这位不必再说,自己没有兴趣去听他接下来的提议。青丘马戏团真的只是马戏团而已,并不是什么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黑暗组织。

只可惜,管家不这么想。

“蓝玉侯一行,先生拔剑相助,瞬息间刺出一十六剑杀光来犯刺客,为何轮到我家主上时就不愿意出手了?”

所谓蹬鼻子上脸也不过如此了,自己只是为了面子出手一次,这群还真当自己是为了钱财就能出手的奴仆了?不给这群人一点教训,他们是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么高风亮节了!

一念至此,周卓的眼神越发冰冷。

“五十箱珠玉!”

满堂寒风刹那间烟消云散,活泼可爱的小狐狸在周卓眼前蹦蹦跳跳,时不时还要大声嚷嚷几句,

“哪呢?哪呢!”

看着这位财迷心窍的小妖精,周卓只能苦笑,

“我们是马戏团,不是杀手组织,我不要面子的啊!”

“哦,哪呢?!”

小狐狸只要听到珠玉二字,立刻就会放下心中所有的杂念,一心一意的想要将珠玉弄到手中,也不管周卓的名声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,大不了事后多给这位出力的一点补偿不就好了嘛。

很显然,老管家对此喜闻乐见。

“您是个有见识的,我家珠玉瑰丽圆润,不是蓝玉侯他家那些破烂可以相比的。只要先生愿意出手,五十箱珠玉即刻奉上!”

这话说的动人,但是小狐狸的眼神却立刻冷淡了下去。她只是喜欢金光闪闪诱人至极的珠宝罢了,并不是会被珠宝鬼迷心窍的蠢货,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道理她还是懂得。

马戏团就是马戏团,不能因为自己变成杀手组织。

“周卓……”

小狐狸猛的扎进周卓怀中,将自己的小脑袋深深埋进衣服里,不想去看那位管家的面孔,她很害怕因为自己的意志不坚定而答应这位管家无理的要求。

那可是五十箱珠玉啊!

“小先生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周卓便开口打断了他。

“滚。”

老管家只觉得全身汗毛直立,稍有犹豫便是身死道消的下场,只好强忍着心中的失落与怒火向周卓行礼,随后急匆匆的赶回去向自家主上汇报。

目送着老管家离去,周卓把垂头丧气的小狐狸从怀里拎出,放在自己面前上下打量了两眼,

“可以啊,这种诱惑都能拒绝,我发现我以前小看你了。”

“啊呜……”

不说还好,一说小狐狸的眼泪立刻就下来了,抱着周卓的手指哭的那叫一个天昏地暗,看样子比自己被人糟蹋还要伤心欲绝,当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。

“不哭不哭,我教你太阴真经如何,这可是我智慧的结晶哦,天上地下只此一家别无分号。”

逗弄着手中的小狐狸,周卓心里转动了无法明言的念头。学了太阴真经就是他的人了,等日后大世争锋的时候……

再说了,他也是真心喜爱小狐狸。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