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42.皇家底蕴

142.皇家底蕴

金乌东升,马戏团仿佛没有遭遇过任何事一样从寂静中醒来,再度打开门迎接南来北往的客人。【】表演场上的血迹早就已经被冲刷干净,六个刺客的人头也已经摆到了城令的衙门口,相信衙门一定会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的。

数不清的探子再度汇聚而来,打探着战后的诸项事宜。昨晚上为了换来八皇子的袖手旁观,各家出的都是金丹大圆满的刺客,这样也能直观的见识一下这位团主的实力。而这位也没有让他们失望,六位金丹大圆满全军覆没。

“我受了伤,很严重,需要人血来抚平伤势。”

马戏团团主的喃喃自语被探子转达,在各家家中掀起了轩然大波。什么时候人血也可以治愈伤势了,这位分明就是再说自己要报复了!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马戏团门口多了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跪在那,而且无一例外都戴着重装刑具,往日被搭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只是颓然的搭在他们的脸上,充满了颓废的气息。

这些都是被各家推出来的替罪羊。

“不够,区区十人而已,不足以平息我心中的怒火。”

走过门前的周卓眼皮都不抬,似乎是在喃喃自语,又似乎是在说给暗中的探子听。然而这一次他的话没有换来更多的人,反而换来了王府的老管家,以及数十位挑着铁箱子的仆役。

“滚,珠玉不能平息我心中的怒火,唯有鲜血才是良药。”

周卓在幕后接见了这些人,留下了珠玉却拒绝了老管家不追究的提议。而老管家只是呵呵一笑,回家之后对自家府上那些等消息的管家摇了摇头,面色凄凉的表示自己管不住自家大供奉,还请各位另请高明吧。

虽然面上惆怅,但是他心里却笑得都快疯了。让这群老不死的东西整天不给王府好脸色看,现在在自家大供奉的威严之下知道怕了吧,整不死你们!

六家管家在王府门口面面相觑,最后发展为咬牙切齿。

“不识抬举。”

“真当自己无敌了?”

“我们六家联手,出元婴,不信杀不死那个小崽子!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!”

“……”

就在他们兴奋莫名的时候,突然有人站出来泼了一盆冷水。

“要是再被杀了怎么办?”

众人沉默,最后不欢而散。

那位团主有秘法在手,他们不确定在秘法持续时间内那位能杀多少人,要是贸然出手搞不好会死更多的人。而窃法修士是王朝顶尖力量,向来都是被皇家藏在皇宫里的,他们接触不到。

低头吧。

第二天,马戏团门口又多了十八位白发老人。

“这事就算了,我不希望再看到你们,给我滚吧。”

人跪的多了影响生意,周卓展现完自身威风之后就停手了。自家小狐狸已经和他抗议好几天了,说是妖精们被吓得睡不着觉,这就是瞎说了,哪家妖精会被几个老头子吓得睡不着觉的?周卓知道她是担心自己树敌过多,心满意足的选择了停手。

“那,这是赔给你的,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。”

小狐狸伸手派出一颗转轮珠,随后又屁颠屁颠的回到了妖精堆里撒欢,留下周卓一个人拿着转轮珠傻笑,就连吴清风打招呼都没有听见。转轮珠可一直都是小狐狸的心头肉,这份情意重了。

为了不浪费小狐狸的苦心,周卓背着手悠哉悠哉的晃悠到了八皇子府,在老管家的热情招待下享用了一顿盛宴,随后拍拍屁股走了,临走之前告诉老管家自己不想再继续追究,但是需要很多转轮珠补偿。

出门之后万里无云,阳光软软地撒在他的身上,温暖而又舒适。

自今日起,王府大供奉名动京都。

所有人默认了他王府大供奉的身份,正式代表他走进了王朝上层,以一身莫测实力打下了相应的地位。之后几天时常有人跑到马戏团,拿着一颗转轮珠要求进场看一个时辰的马戏,让小狐狸幸福得快要晕过去了。

“大局已定,接下来要干什么?看看王朝的力量底蕴?”

“王朝有什么力量?军队?文臣?武将?”

“皇族凭什么统御散修?”

坐在看台上俯视众人,周卓心里转动的念头十分复杂。王朝万年发展下来的底蕴实在是繁杂,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从哪里看起比较好。

“先去看看皇族统御散修的凭证吧。”

打定主意之后,周卓拍拍屁股就向着八皇子府走去。他现在可是威名赫赫的王府大供奉,进出王府比进出自家的马戏团还要来得轻松。

刚到门口,王府大管家立刻屁颠屁颠迎了过来,故作亲密的搂着他的肩膀小声说着王府内的趣事,直到把他带到王府书房门口才转身离去。

“先生乃是王府供奉,无需多礼,还请进来吧。”

八皇子的声音意外的醇厚,那股子尊敬仿佛从内心洋溢而出。周卓乍一听居然有种舍身报答的冲动,不过转眼之间就被他压了下去。

这就是皇族的凭证?没什么用啊。

转头看了看在不远处溜达的管家,周卓轻笑一声之后推门而入。此时八皇子正在书桌前处理杂务,见周卓进门之后随手一指桌椅,示意周卓自便不用多礼。

“先生难得登门,不知有何教我,小王洗耳恭听。”

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看看王爷的底蕴,看看您凭什么统御这群散修。”

“王霸之气行不行?”

这个就纯属说笑了,周卓呵呵一笑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“先生真想知道?”

“王爷气运雄浑,镇压一方,我隐约感觉应该与此相关,却不知究竟为何。”

这是真的,王府之上有厚重紫气萦绕不休,看似与气运相似,却又有不同。

“罢了,先生既然想知晓,那小王就和先生仔细说一说吧。”

八皇子放下手中毛笔,身子不由自主的向前倾,满脸神秘的看着周卓说道,

“这可是我皇家特有手段。”

正戏来了!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