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51.石猴

151.石猴

“你还有阻止我吗?”

观星斋的老头捂着自己的心口,大笑着转头看向那个阻止自己的老头,心头满是难以抑制的欢喜。【】尤其是看到那个老头脸上也是一片喜意的时候,他笑得越发的猖狂与得意。

“为何如此,太阳未出,太阴为何如此霸道?”

那个老头百思不得其解,但是又不好阻止别人追随太阴之主,只好挥手示意那个老头赶紧滚,自己则一头雾水的追进了故纸堆中查询究竟。

剑阁这边声势已定,人影短暂现世之后便再度消失不见,重新回到了周卓的丹田之中坐镇。而此时周卓的身前正有一只机灵的小猴子不停地上蹿下跳,看得他只感觉自己头疼万分。

万万没想到,圣灵金丹破碎居然带着圣灵石一同破碎了,这只小猴子就是从圣灵石中蹦出来的猴子。如果忽略这个猴子上蹿下跳的无赖模样,它看上去还是有几分神异莫测的。

金色的绒毛遍布全身,眉心又有一道紫色竖纹贯穿,估计修行到极致时便能睁开一只天眼,上看九霄下照幽冥也许只是举手之劳罢了。这只猴子只是初生便能在一举一动之间展现力量美感,而且那灵动的双眼以及自行吞吐灵气的能力也足以说明他的不凡,起码修行一日千里是必须得。

“这就是圣灵?”

周卓一把拎起小猴子,放在眼前若有所思的打量着它。不是说好圣灵出世便能镇压天上地下的嘛,怎么现在这猴子看上去镇压条野狗都成问题?而且他之前隐约看见的是一只兔子,只是觉得兔子太过阴柔不适合自己才想着让圣灵石诞生一只猴子,没想到还变成一只猴子了!

“系统,鉴定一下。”

外事不决问系统。

“石猴:早产的圣灵,成长上限未知。”

就这几个字,没了。

“周星池!”

除了系统,一直在山中混吃等死的周星池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圣灵智慧化身的名头可不是吹出来的,不信他不认识这个和他同源的石猴。

嗖。

转眼间,周星池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。

“总算想起我了?”

然而不等他继续抱怨,他的目光便被那只石猴给吸引了过去,御使着自己的利剑在石猴身边飞来飞去。数日不见他寄身的古月剑越发的晶莹了。

“啧啧,这是个什么玩意,让我先好好看看……”

石猴被眼前可怕的人给吓到了,一个劲的往周卓怀里钻,生怕自己的身体被眼前的变态给拿去研究研究。他初生便有五岁孩童的智慧,浅显分辨一下人心的善恶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“好!”

周星池也不多纠缠,反而突然拍手大喝一声,吓得石猴当场就是一哆嗦。

“没想到圣灵还有这种变化,大气运,果真是大气运!”

“你安分点,解释解释。”

周卓面无表情的瞪了周星池一眼,抱着石猴轻声说道。这小子估计是放荡时间太长了,是时候出手将他这个一惊一乍的性子给改过来了。

仿佛察觉到了周卓内心的想法,周星池故意吐了吐舌头,随后绕着周卓一本正经的解释道,

“圣灵天生天养,二灵永不相见,所以只能等待时机自己破胎而出。但是你故意将金丹炼成圣灵石,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另一块圣灵石,这下就有意思了。”

“圣灵出,有灵机显化,阐述天地大道之正理,这也是天地为初生圣灵赋予掌管一道的权力,也是圣灵可以镇压天上地下的最大依靠。”

“你的圣灵金丹破碎,太阴元婴化生,又有四十九道道纹引出遁去的一,天地自然而然赋予你掌管太阴之道的权力。但是你毕竟不是真正的圣灵,所以天地只好顺势点化出这只小猴子,与你一同掌管太阴之道。”

“你是君,他是臣,日后修为大成时便能一同掌管太阴之道。”

“因为早产,所以修为不够。”

周星池毕竟是圣灵智慧化身,三言两语就为周卓解释了心中的疑惑,远远不是系统那个水货可以比的。

说曹操,曹操到。

“叮。”

“系统发现主人出言不逊。”

“检索系统法典,实施处罚。”

“处罚:封禁修为三年。”

坑爹啊!

周卓怒吼一声,随后便发现自己的圣灵元婴被突兀而来的四条锁链牢牢锁住,别说是掀动灵气了,估计就连引动灵气杀人都成问题。

如此一来,在外人看来就是元婴期周卓的气势突然间就衰退了下去,整个人看起来也不过就是金丹修为,很符合结婴失败的气象。

剑主眉头一皱,随后又不着痕迹的舒展了开来。区区结婴失败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大不了日后机缘够了在卷土重来不就行了,实在不值得放在心上。

摇了摇头,他便带着七位峰主一同走进山顶议事大殿议事。

而天底下心有所感的大佬一同叹气,仿佛是在为周卓结婴失败而可惜,但是他们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就只有天知道了。剑阁要是出了这样的狠人,他们之后还能有好日子过吗?

低层弟子自然不能有所感应,只知道自家师尊说周卓结婴失败了,心中转动的念头不一而足。尤其是剑阁山三千里外的一行数人,在接到自家师尊的传音之后差点没笑死了。

元婴期的周卓他们还真不一定打得过,金丹期嘛……呵呵呵。

不把周卓打出屎来,他们就当场散功重修!

若是结婴成功自然普天同庆,可是周卓结婴失败了,所以缺月峰的弟子相视一眼之后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自家师兄的气象称得上是惊天动地,他们完全不担心自家师兄最后结不成元婴。

不可能的!

看似结婴失败的周卓毫无颓色,反而大步走进了殷心莲的宅院,让身后欲言又止的无双差点憋死。

“这就是我的孩儿?”

看着怀中婴儿漆黑而又灵动的眼眸,周卓突然生出了一种有子万事足的感觉,结婴这种大事在他看来都不算什么了。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