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56.强大到绝望

156.强大到绝望

古神宗有典籍记载,上古之前有大能手握定身术,言出法随之下足以封天定地禁锢万灵。【】那五名古神宗弟子此时见虚空被定,自己更是寸步难行,慌乱之下脑海中便浮现出了这则典故。

坑爹啊。

五名弟子生无可恋的看着周卓,任由对方一步步的逼近自己,而自己只能在对方越来越强盛的威严下瑟瑟发抖。浓郁到化不开的耻辱感席卷他们的全身,一点点啃食着他们的自尊心。

“周兄……”

此时求饶不觉得太晚了一点吗?

周围的缺血峰弟子眼神近乎吃人,炽热的目光紧跟着周卓的脚步。如果不是知道自己实力不够的话,这群弟子很想亲自出手弄死这几个王八蛋。但是此时能够看到师兄大显神威也就够了,一想到缺月峰此后五千年内独步天下他们就兴奋得要发狂。

“古神宗啊,一群出卖仙门的叛逆,你们怎么还有胆子现世?”

周卓傲立于五人三丈外,三百佩剑在其身周纵横交错,织成漫天剑光将五人死死封锁在一块小小的范围内。看着这群在剑光下瑟瑟发抖的鹌鹑,他实在是没有这个心思和他们多做纠缠。

问完话之后,这几个人就没用了……

那五人中不乏机灵之人,眼睛一转就想到了这个可能,原本苍白的面色此时变得更加的惨白,看上去竟然比凛冬冰雪还要死寂几分。

“周兄,不知……”

“闭嘴!你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。若是说出来的情报价值足够,说不定还能留你们一天狗命!”

人为鱼肉,我为刀俎。

需要和他们讨价还价吗?

一番话说完,周围弟子看过来的眼神越发的热切与崇拜。这么强势的师兄对别人是一场噩梦,但是对自家人来说就是好得不能再好的庇护了。

“周兄……”

“你浪费了一次机会。”

周卓眼皮都不抬,反手一剑刺向剑圈中离他最近的一位弟子。太阴剑动便有三百佩剑相随,层层剑光之下那名弟子当场就被刺成了马蜂窝,可怜一代元婴宗师居然死的这么憋屈。

“师兄威武!”

话音未落,剩下的四名古神宗弟子脸色变得一片漆黑。事到如今他们也不怀疑周卓会不会下杀手了,估计就算周卓不愿意这些弟子也会逼着他下手,还不如一五一十的说个干净,说不定还能换来一条活路。

“启禀周兄,家师有感剑阁底蕴深厚,特地派我们来试探一下。若是周兄能够一一战败我等六人,那便说明剑阁底蕴气运依旧旺盛,古神宗说不得继续在苦寒之地蛰伏下去了。”

“然而若是周兄不敌,我等状态尚好,我等便会出手挑战其他从峰,进一步试探剑阁的底蕴。反正我们临出门之前蒙家师赐下小挪移阵盘,若非周兄手段滔天我等现在应该已经在万里之外了。”

那名娇媚女子哔哔了半天,看似说出来很多事情,但是这一番话中起码注了不下三斤水,真正说起来有价值的情报实在是寥寥无几。

“你们又浪费了一次机会,怎么,真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们话里的水分?”

周卓神色依旧冷漠,再次举起了手中的太阴剑。那四名弟子仿佛感觉到了冥冥之中的杀意,尖叫着争相向其余同行弟子的身后躲去,生怕对面这位下一剑将自己给刺成马蜂窝。

然而躲避无用。

噗嗤。

一位女弟子捂着脖子缓缓倒下。

“我想听干货,如果没有,那就一起去死吧,你们所仰仗美色并不能让你们在我手中活下去。”

开玩笑,不杀一个女弟子真以为自己不忍心对女弟子下手?对于这种逐步摧毁敌人心里防线的手段,周卓这个时候堪称无师自通。

很显然,这种霸烈手段立刻镇住了这群心中有妄想的弟子。

“周……周……周兄……”

仅剩的一名女弟子还要再说,就看见周卓如同刀锋般冰冷的目光射来,连忙将自己准备出口的废话咽了回去,整理一下心绪之后对周卓盈盈一拜,道,

“周兄容秉,古神宗深居万里北冥,自宗主以下尽皆修行北冥归藏经,包括宗主在内共有窃法修士一十三人,元婴修士共计七十二人。因为害怕突破地仙时召来八大仙门的雷霆一击,所以十三位窃法修士困居窃法巅峰数千年,门中无一地仙。”

这些都是古神宗的秘密,看着剩下那三名弟子惊疑不定的眼神,周卓就知道这女弟子说的十有八九是真的。窃法突破地仙时自会有天人交感,这份天人感应会传遍整片天地,为天下所有人宣布又有一位地仙大能即将诞生。

这是恭贺,也是考验。

有恩报恩,有仇报仇。

古神宗敢突破地仙吗?

“若是周兄还不满足,小妹冒犯,恳请周兄赐下笔墨纸砚,小妹愿意为周兄画出古神宗地图,指引剑阁前去覆灭古神宗。”

说到底,这位女弟子才是隐藏得最深的真正的狠人啊。为了能够让自己在对手剑下苟活,她反手就毫不犹豫的就将古神宗数千弟子就给卖了个干干净净。偏偏旁边几位虽然有些踌躇,但是却没有出面为师门保守秘密的想法,看来古神宗满门都是狠人!

“画吧。”

得到周卓示意之后,旁边立刻有弟子奉上笔墨纸砚。为了不让那名女弟子有搞鬼的机会,周卓是将太阴剑按在这位女弟子脖子上监督她画完的。同时剩下的三名弟子也在其余弟子的监视下画地图,到时候一对比就知道有没有人说谎了。

古神宗?

难道他们也想参加大世争锋?

北冥?

听说那里有鲲鹏遗迹。

……

就在周卓胡思乱想之际,缺月峰弟子已经收集好其余古神宗弟子画出的地图,正凑到他身边盯着那名女弟子画地图,时不时还要在这女弟子的脖子上指指点点,吓得这名女弟子将自己的地图查了又查,生怕一不小心画错了。

片刻之后,四分如出一辙的地图便摆在了周卓面前。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