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7.开剑道

17.开剑道

太阴已碎,周卓的希望也一同被真龙龙爪所捏碎。【】然而他到底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浪荡公子,对这些东西看得很开,所以很快便将心态调整了过来,继续在剑蕴海洋中寻找北冥葵水,准备以温和的手段继续参悟太阴。反正剑主没有限时,就这么放弃他还真有些不甘心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……

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!

当他第十三次构建出伪星时,一颗银白星辰突然从剑碑深处冲出,直接将那个破财不堪的伪星撞碎。这星辰撞碎伪星之后还不解气,又飞到周卓神念头顶之上,对着他的脑门连砸三下。

“哎呦。”

宛若幼时被石头砸在脑门上,周卓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。然而痛呼之后,他又陷入了狂喜之中。

这可不正是太阴星?!

他本来都要放弃了,谁想太阴星居然就这么出现了?

仿佛是被周卓笨拙的悟道所激怒,太阴剑蕴现身之后直接当空铺开画卷,从开天辟地开始,一直演化到阴阳化生,又到天地阴阳枢机定鼎,看得他是如痴如醉。虽然现在看不太懂,但是这并不影响虚影将这一切记下来待会空间之中,供他慢慢参悟。

大造化!

与此同时,系统空间顺势发生了一场演变。昏暗的天空被夜幕取代,中天点缀有一颗明亮的太阴星,虚影顺势回到空间之中,在月光的洗礼下和周卓一同悟道。

“我懂了。”

心喜之下,周卓忍不住喃喃自语道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真懂还是假懂,反正日后还可以通过系统继续悟,他不急。然而这句话刚说完,便有一道伟力从剑碑最深处蔓延而出,将他排斥出了剑碑。

——

——

“醒了,醒了!”

这是谁的声音?

剑碑伟力太过浩瀚,周卓当场便被打晕了过去。当他意识醒来之时,便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高呼。带着疑惑,他缓缓睁开了自己的眼睛,然后……他就看呆了。

“剑主,我喜欢男人,请自重。”面对剑主近在咫尺的面庞,周卓也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一下,突然开口说道,直接将在场的人雷的外焦里嫩。

而剑主一张老脸先是一红,然后又变得铁青一片,赶紧离周卓远了些。想他纵横天下这么多年,什么时候有人敢这么调侃他?他恶狠狠的瞪了一旁窃笑的八位峰主,眼神里剑气纵横。

“好了,你观剑碑入神,三天三夜不曾脱神,剑主这是怕你神魂受损,所以准备为你查探一番。”缺月峰峰主是个谦谦君子,所以乐完之后也开口解释了一句,尽力保住了剑主最后一分尊严。

堂堂剑主被人怀疑性取向,换了谁也受不了啊!

周卓此时小脸一红,连忙从床上翻身而下对剑主行礼致歉。直到此时,他才发现自己身处一间小屋子之内,八位峰主正如同围观国宝一样围着他所躺的小床,兴致勃勃的打量着他。

“其他弟子不过三刻便醒了过来,你……到底悟到了什么?”御剑峰峰主饶有兴致地轻轻戳了戳周卓的额头,不紧不慢的问道。修剑者最厌恶繁文缛节,所以千万不要把峰主当成不知变通的老古董。

周卓听到问话不敢怠慢,不卑不亢的回答道:“弟子悟到了太阴。”

好一个太阴,直接将在场的峰主震得目瞪口呆!

缺月峰峰主此时激动手指直哆嗦,连连拍着周卓的肩膀,嘴唇张了又张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而其他峰主虽然没有他这么惊讶,但是表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剑阁只出过一个太阴剑仙,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留下道统便和魔道祖师同归于尽,所以主修太阴的缺月峰至今没有至高功法,你说惨不惨?!

此时周卓说他悟到了太阴,在加上他的先天太阴剑体,日后十有八九是一位无敌太阴剑仙,峰主怎么可能不激动?

他就是希望!

“入我缺月峰,你为诸弟子之首,执掌一峰赏罚之事!”此时缺月峰主已经快要疯了,直接许出了自己能够给出的最高条件,只想周卓能够入他缺月峰。

这一次,诸峰主再度被雷得外焦里嫩。所谓诸弟子之首便是一峰大师兄,执掌峰主金印,可赏罚弟子,裁定纠纷,这么重的权柄怎么能交给一个毛头小子?!

剑阁两千年前一战之后元气大伤,所剩最强战力便是剑主,下来就是八位峰主,接下来便是各峰主所收的弟子,总共就这么三代人!周卓一入门便是缺月峰大师兄,让其他弟子怎么想?

“慎言。”剑主眉头一皱,喝止了缺月峰主的念头。他知道缺月峰主困居剑仙门槛之前数百年,但是求法门不是这么求的,周卓现在才多大,想要成就剑仙还早得很呢!

“剑主,师尊可以当年为大义而死,我此时亦可为大义破格一次,天下太阴剑修苦久矣!”

说这话的时候,缺月峰主召出一片银光遮蔽住自己的表情,但是明白人都能从他的话里听出一线挣扎与痛苦。对于有志剑修来说,太阴一道乃是无上真谛,虽前路莫测,但依旧一往无前。死在这条路上的剑修难道还少了?

“小子愿意为天下太阴剑修开剑道!”

缺月峰主的大义成功折服了周卓,所以他直起身子,然后郑重其事的拜倒在剑主身前,发出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强音。与此同时,系统也顺势凑了个热闹

“叮!”

“发布任务!”

“太阴:天下大义,莫过于披荆斩棘,救万千修士于水火之中。请主人尽力完善太阴真谛,创出太阴功法。奖励:每创出一个境界的太阴功法,奖励积分一千,修为提升一个小境界,随机丹药一枚!”

一言既出,剑主与峰主同时动容,看向周卓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敬重。缺月峰主更是欣喜若狂,拍着他的肩头欲言又止,最后只能不停重复,“好孩子,好孩子……”

有志不在年高,光是这份志向就配的上剑主的敬重!【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