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强剑侠系统 > 18.公案

18.公案

立下大誓之后,剑主和其他八位峰主立刻对周卓刮目相看,立刻拉着他和其他入门弟子举行了盛大的入门仪式。【】说是盛大的入门仪式,但是参加仪式的新弟子总共也就十三名。除了这十三位弟子,其他的弟子都没能在剑碑处有所领悟,所以对不起,他们只能成为外门弟子,等候下一次机会了。

也不知道缺月峰主怎么想的,居然派人专门给周卓打扮了一番,然后领着他全程参加了入门仪式,其礼仪之繁琐,愣是将周卓这种乡巴佬整得头昏脑涨。就这样,周卓正式成为了剑阁缺月峰主光荣的关门弟子。他还没来得及和自己的师兄弟打招呼,就被缺月峰主带回了缺月峰。

“以后有的是时间叙旧,现在思考如何以太阴练气才是正道!”缺月峰主义正言辞的如是说道。练气是打基础的过程,万万不可马虎,所以缺月峰主才会如此重视。

缺月峰乃是主峰正东的一座从峰,高八千丈,山脚怪石林立,处处都有尖石插天而上,组成护山大阵守护缺月峰安宁。缺月峰主在尖石中左拐右拐,愣是在尖石丛中找出一条羊肠小径,成功通过了这处大阵。

“这处大阵乃是太阴祖师布下,平时尖石采明月太阴气维持大阵,遇敌则会化作十万八千剑,你要不要见识见识?”

看着缺月峰主不怀好意的眼神,周卓明智的选择了摇头。

过了大阵便正式踏入了缺月峰的山头,山间只有一条小路蜿蜒而上,路旁花鸟树木郁郁葱葱,颇有几分仙家气度。当缺月峰主带着周卓拾阶而上时,偶尔还会有弟子从林间走出行礼。

“山腰乃是缺月峰弟子住处,另有几处适合修行之地,你要是有兴趣可以来看看。此处有弟子一千三百八十二,皆是一心向剑之人。”

周卓感受着林间隐隐传来的森严气度,忍不住点了点头。勤能补拙,不提这帮弟子天赋如何,光是这份努力便能换来一个锦绣前程。

与生机勃勃的山腰不同,山顶只有一座大殿存在,最多还有几座小屋拱卫在大殿之畔。不过此地风光秀丽,大好剑阁山尽在眼前。

“山顶大殿便是为师居所,凡关门弟子皆可在大殿旁结庐而居,你选一个称心的地方吧。”

“师傅,我还有八位师兄吗?”周卓细细一数,大殿旁现在正好有八座茅草屋,所以才有此一问。他不怀疑剑阁弟子的人品,但是毕竟不知道师兄们脾气如何,还是先问清楚了才好。

缺月峰主朗声一笑,然后指着那些茅草屋一一说道:

“你大师兄宋静生性恬淡,处理弟子纠纷手到擒来,我最喜欢他。”

“你二师兄田野性子火爆,但是对弟子却是最好,常有仗义之举。”

“你三师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八师兄明尊向来威严,较起真来连为师都要怕他三分,不可不敬。”

为周卓介绍同门师兄时,缺月峰主脸上满是自豪与欣慰。周卓听得心向往之,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敢问师兄现在何处?”

八座茅草屋只有剑意流转,却无一人居住。

“阴曹地府……”

周卓闻言当场失声,看着眼中隐含热泪的缺月峰主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这些师兄估计在师傅心里就是自家孩子,恐怕现在师傅的心里也不好受吧。

“去,自选一地结庐而居,日后你便是我缺月峰大师兄,最后一位大师兄……”说完这话,缺月峰主飘然而去,向着峰顶大殿缓缓走去。从他身影看来,凄凉萧瑟也不过如此罢了。

“行古道旁,孩童轻狂,正魔战时,八子剑殇……”

周卓目送着师傅远去,眼睛里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蓄满了热泪。凡人都说剑阁八位峰主风流无双,谁能知道他们心里到底有多苦?

“送师兄!”

相隔千年之后,缺月峰最后一位小师弟拜倒在地。

————

对于住的地方,周卓向来都没有什么讲究,所以他在殿后悬崖边选了一块地方以后便走进了峰顶大殿,准备正式开始自己的修行之旅。

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,卓儿果然有志气。”

面对缺月峰主的夸奖,周卓洒脱一笑,不自谦也不夸耀。缺月峰主见状心中更是欢喜。

“你立下大誓,为天下太阴剑客开剑道,所以我不能直接授你功法,你应当自悟。这是缺月峰太阴祖师秘宝,你放在眉心细细体悟吧。”

说话的同时,缺月峰主随手往周卓怀里丢下一块明月珏,示意他自己放在眉心不用客气。传言这块太阴祖师的秘宝中有太阴真意流转,但是没人能看破,所以缺月峰主也没把它当回事,直到收周卓为徒之后才想起来这么回事。

剑仙风流,向来不拘泥于外物。

峰主都不在意,周卓那就更不在意了。他随手从怀里拿起明月珏,然后放在眉心之上,以神念渗透其中。一时三刻之后,他直接将明月珏扔出大殿,道:“假的,这是邪魔外道!”

正道太阴和魔道太阴是两码事,一个高洁,一个下作,所以周卓只看了一眼便通过先天太阴剑体察觉到了异常。

“假的?”

缺月峰主面色突然一变,随后又变得悲伤无比。然而片刻之后,这份悲伤又变成了愤怒,弹跳怒火疯狂燃烧!

“月魔道,你可是欺我缺月峰无人,我此生誓与你们不死不休!”

剑仙动怒,陆沉三千里。自缺月峰下,三千里方圆土地突然深陷,更有无底裂缝纵横于地面之上。

“哎,可惜了缺月峰八子啊。”中央大殿剑主听到从缺月峰传来的怒吼之后突然长叹一声,然后伸指冲那三千里陆地一指,土地瞬间恢复原状。所幸剑阁山中无凡人,不然剑主此时还要头疼该怎么解释这一次不大不小的陆沉。

“师傅息怒。”这估计是一桩千古恩怨,周卓不方便插嘴,只能轻声劝道。等缺月峰主神情缓和之后,他又顺势说道,“徒儿那日观碑之后对太阴之道似有所悟,还请师傅指点指点。”【】